2010年9月3日

【藍,或另一種藍】


錯,在於男人。

真喜歡山本文緒的小說,文筆露骨卻不髒

這本書前面有個導讀,我以前都很喜歡讀導讀
但這次,超討厭這篇導讀,虧她還是總主筆
都把劇情講完了,是要讀者看三小?(抱歉,口氣衝了點)

但當中還是有幾句不錯的話語,讓我來分享一下

"其實,沒有所謂「更好的選擇」
現在這個狀況就是最好的結果,當年你放棄的,肯定就是你消受不起的。"

跟之前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有相互呼應的感覺

"如果擔心結果就不要去做,如果去做就不要擔心結果"

這本書講的很簡單,就是選擇兩個字
不過是在選擇完之後,開始對當初的選擇充滿疑慮
而透過小說,在這樣超現實的世界裡能夠發生的事情
來讓書中主角再次有個重新選擇的機會,有個重新體驗不同選擇的滋味

不過最後都將發現,還是原來選擇的比較好

所以,既然都做了選擇,就不要後悔不要疑慮當初為何做了這選擇
畢竟當初做決定的人是自己,會發生任何事情,起因也是自己
竟然是自己一手造成的,那就自己想辦法解決吧!

這本書,真的滿刺激的,很懸疑緊張又刺激
看完後會有安定的效果(?),會有想要原諒任何不順遂的一切

只因,你做了選擇,選擇是你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