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對我來說,這是笨女人才會有的夢想


但這笨女人的年齡設定範圍是在20~33歲之間。

老師上課時,可以不用什麼都聽,講解課本裡的內容也不用全都懂
但是老師畢竟是老師,不管是歲數還是人生經歷總是比我們豐富
所以即使教你的老師再怎麼混、再怎麼爛,我覺得還是能多少學到一些東西
一年級有門課好像叫中國文學概論,上課的老師沒有很爛,其實教得不錯
但我卻始終無法對國文及歷史類的領域感興趣,除了國中的時候
因為國中的國文老師是個美女,而且是熟的喔!(不管男女我都好像都愛熟的?!)
她應該三十幾歲,嫁人而且好像有小孩,剛生不久
有時上課她會小小的講一下有多累,晚上要帶小孩,白天還要教書
我會提到她是因為她講了一些話,而這些話已經深深地在我心田裡紮根了

"我覺得喔,女人不管怎麼樣,嫁人也好,有小孩也好
在現代這個社會裡,女人一定要工作,不要說因為嫁人就當全職的家庭主婦
也不要說因為有小孩,就辭掉工作照顧小孩,我寧可累一點
也不要辭掉工作專心帶小孩,否則等到小孩長大一點後,當你想要重返社會時,
這社會已經不要你了。

沒錯,或許你可以認為因為老師學歷高
結果讀了這麼多書卻因為小孩而放棄工作太浪費了
但我的想法是,台灣的社會變遷很快速,而且也變遷好長一段時間
穩定度夠高,很多較傳統的觀念已經漸漸地被改變
大家嘴裡說的,手上做的,已經不是以前怎樣怎樣又怎樣

古代的女人,學識高的、有腦的沒多少,似乎女人被創造出來的職責只有傳宗接代
現代的女人,學識高的、有腦的多很多,現代女人想的是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女人的身分地位不斷抬頭,女人已經不會因為古時候、男人和老舊觀念所束縛
所以在年輕一代的女性身上,看到的是對自己的自信心與愛惜、對事物的果決判斷力、
對愛情抉擇的自由、對自我人生的無限創造、想像和實現,以及擁有自我的一切。
當我聽到有女人的夢想是跟鍾愛的男人廝守一生,生幾個可愛的小孩,共組美滿家庭時

心裡只有一句話:去死吧。

我爸媽沒有離婚,都還好好的活在世上,我爸媽不賭不菸不酒
我媽燒的一手好菜,做了一手好家事,我姐也都努力工作,生存在社會下
家裡沒鬧什麼不愉快,換句話說我是個活在快樂美滿家庭下的幸福小孩

那為什麼我會叫她們去死呢?

因為"夢想"、"經濟"、"人生"還有所謂的"現實面"。
女人的身分地位抬頭了,夢想在也不是結婚生子,而是讓自己活得更好更有意義
人生美好有意義,是因為有夢,努力去追夢,實踐夢,讓夢不再是夢
如果家裡有的是錢,上國中前已環遊世界一圈,高中畢業去國外名校讀書
人長的傾城傾國,那人生的夢想也大概只有結婚生子,但這是例外
而這例外的發生機率大概不到百分之一

從此之後,我認為,女人就真的該對自己好一點
人生不該因為自己是女人而被限制住
再怎麼樣,能夠擁有許多夢想真的是好快樂的事情

但是,結婚生子除外。

實現夢想之前,有很多的事情是必須的
嘗到甜美果實前,要先流個滿身大汗,吃起來的果實才是真正的甜
但一結婚,就再也不是一個人了,要考慮的不是只有他和我
而是從對方的一整個大家族裡,到對方家人的親朋好友
對方的朋友、老闆、下屬、對方的一切,還有自己的這一切
一生小孩,那就完了,你要顧慮的地方和負起的責任是無限量供應你吃到死

在你付出這麼多之後,那你自己呢?

讀書讀了二十年,出門工作也才兩三年,還是菜鳥卻誤以為自己早已能獨立生活
如果真的可以,那要不要自己捫心自問
我的存款有多少?
我們兩人可以不靠任何的援助而養活自己嗎?
真的凡事都自己決定、自己考慮、自己完成的嗎?
能嗎?真的能嗎?
如果不能,那根本就沒有完全成熟,所想的都還太淺
一切都只是自己以為而已,等到事情來的時候,就會像骨牌一樣滑順的倒下去

對於某位和某位,從以前我就很想問
住的房子是你們的嗎?
開的車子是你們的錢買的嗎?
結婚的錢是你們出的嗎?
蜜月旅行的錢是你們賺來的嗎?
真的就自以為自己嫁了個員外,從此可以高枕無憂當個少奶奶嗎?
或許你真的愛他的人,但你會不會更愛她爸媽的身分地位還有財產呢?
有了小孩,你開心到升天,某某某叫你自己帶小孩
那你自己呢?帶完小孩要幹麻?自己沒有身分地位,吃人家喝人家看別人的臉
自己要做什麼有決定到了嗎?這麼不長頭腦,只顧著現狀往前衝
有考慮過這樣帶給別人的困擾嗎?有想過這樣可能也會毀了別人的人生嗎?
沒想過別人,也要想想自己未來的人生吧!
你可以被自己所生的小孩的珍貴小生命所感動
那為什麼不可以被自己所想像的夢想而要被實現所激勵呢?
你的夢想就這樣而已嗎?你的人生就這樣而已嗎?
說好聽一點是妳嫁了個好人家,有個幸福快樂美滿的家庭
說難聽一點是妳賠上自己往後六十年短暫的人生,活在別人的臉色之下

賠上自己也就算了,連旁邊的人也都小小波及到,說難聽一點,這真的很衰小!

沒有人規定你一定要在社會上有份顯赫的工作
不管做什麼職業你都要學會如何獲得別人對你的尊重
而不是當個只會付出自己的尊重給別人的人
在現今的世界上,偉大的已不再是那些庸俗實質的東西
也不是那些庸俗所帶給你無形的anything

如果你要的只是那些,只是被別人牽著鼻子走自己的人生
如果我是你媽,我一定會很後悔當初生了妳。

====================================

結果因為內心的氣憤難以形容,而導致文章末段毫無章序亂七八糟的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想說的只是

只有笨女人才會想要年紀輕輕就結婚生子而毀了自己處於巔峰的人生
然後傻呼呼的什麼事情也沒做就躺進棺材裡睡覺。

講難聽一點就是,這女人,真的沒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