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Iron Man 2】



昨天不到九點,就跑到百貨公司,一到電影院的樓層看到的是滿滿滿的人潮
排隊購票的人居然從購票台排到電梯口那裡,因為最近很紅的葉問2也上映了
排隊排到一半,電影院開始廣播了

"欲看九點、九點半、十點十分鋼鐵人2的場次均只剩下前三排的位置
如能接受前三排位置的人,請直接到九號、十號櫃檯買票"

太誇張了,那廳都是大廳的耶!才九點多就全部都沒了!
結果排到的時候就只剩下11點15分的場次有位置
而且還是中間隔了個走道的位置,但其實我一人看電影並不寂寞(反正也不是第一次)



看完鋼鐵人後,馬上聽到此起彼落的失望聲音
"好爛喔!"、"好難看喔".......等等
嗯....我也覺得沒有第一集好看,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第二集
因為,第二集有這個(←這個是指類似F1的賽車場面)



還有這個



其實電影裡面的賽車應該不算是F1,那車子跟F1的車不太一樣
但整體來講的規模已經很像了!
而且電影拍攝的賽車場景就是摩納哥F1的比賽場地!
害我坐在電影院裡一整個大興奮!超大螢幕的F1賽車,看得我直呼太過癮了啊!
而且電影拍攝起來的賽車跑的比較快,電視上的F1跑起來感覺好慢
比較沒有速度感,而且電影院螢幕大、聲效整個出來,超震撼的
連在隧道裡面的場景也有拍攝出來,喔~導演我太愛你了!
如果以後F1都可以這樣,或許我會更愛F1一點(笑)

另外一個是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想當初看珍珠耳環的少女所帶給我的衝擊力
真的好喜歡她紅髮的樣子,而且在這集裡面超級無敵性感到爆!(她老公又帥)
事後我姐還說她是那尼亞裡面的姐姐,結果我剛剛上網查根本就不是
而且還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是,有被剪片(哭)
難怪看的時候有些地方怪怪的,果然是被剪過,是台灣的片商搞的鬼嗎?
電影票要漲價,又要給消費者剪片,欸.......這樣可以去消基會檢舉嗎?
等改天鋼鐵人2完整版出來後,我再慢慢的把1和2一起重看一遍好了

可能有很多人會覺得這集無聊、冗長,但是這集是必要性的
畢竟有太多的事情要交代了,同時兼顧特效又要故事完整,真的很難
只有特效沒有故事內容,這不算電影,要交代清楚但缺少觀眾要的特效又沒人要看
所以才會導致有無聊、冗長、沒第一集好看的評語出現
啊.....不過對我來說,我還是覺得算水平之上
雖然故事交代的有點快速和隨便,特效的內容量又沒很大
但故事是有頭有尾的講完了,特效也比第一集更大手筆的呈現出來了
還記得JK羅林曾經因為有人說第三集哈利波特很無聊什麼的而跳出來說話
她說"雖然故事冗長、無聊沉悶,但是對這系列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集"
要有起承轉合和故事之後的精采發展,就是得先把故事的結構架構好
一棟房子要蓋的好,看似沒什麼的地基樑柱卻是撐起豪宅的重要關鍵

所以,鋼鐵人2是好看的。

by the way,第三集我已經幫它想好要演什麼了
只是可看性不高,除非故事的走向是讓鋼鐵人去對抗邪惡版的柯博文
可是為什麼柯博文要變邪惡啊?!(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