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Culture Shock

這就是先進國家與落後國家的差別。

那一天跟外國老師約定好,要去他辦公室對課本上的答案
因為在下一個禮拜,我們有一個Presentation
那一天真的非常忙碌,中午忙著徵選、開會
下午第一節課還要練習20人21腳
都怪我有事沒事參加什麼鬼競賽
害我那天搞到下午兩點邊上課邊偷吃午餐
是怎樣?我瘋了不成?!

anyway,那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一天中午到了跟外國老師約好的時間
開會開到一半,Leo還跟我說要不要12:40再走過去就好
我想想還是算了,畢竟都跟老師約了12:40
還是準時到會比較好吧?!
結果我們迷路了.....
不但沒有準時到,還因為我們晚到的關係害的老師下一節課遲到
他一整個臉臭到爆,還說:it's not funny!!!
Of course I know it's not funny at all!!!
後來只好硬著頭皮寫了封信去道歉
還好後來他回信說
it's all ok now, but it did bother me at that time.
雖然我覺得後面那句話是多餘的(畢竟還是很傷人,我們又不是故意的...)

之所以會感到culture shock是因為深深體會到外國人的守時與執著
不只是學校的老師,補習班的加拿大Andy也是這樣
上課的進度、上課的時間全部都是規劃好的
倒是台灣人就挺隨便的感覺

明明都是研究生
一個是整天埋頭拼命的研究,一個是邊看看msn、看看時事新聞邊研究
一個是準時規律,一個是遲到打屁
一個是負責到底,一個是敷衍了事

no won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