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韓劇]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S1



第一次遇到了一部讓我不想把第二季開起來看兇手是誰的推理懸疑劇 
偏激文且有雷,敬請慎入




我覺得......
第一集是整部戲裡面最精彩的一集,但是有BUG
看完第一集之後,我立馬發噗覺得受夠了韓劇每次都在搞雙胞胎交換人生的戲碼
永遠都忘不了,主君的太陽後面我鬼打牆了多久

不過就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但,韓劇就是很喜歡拿這一點來做戲
一下交換人生,一下交換身分,一下他去幫他殺了誰誰誰
因為TMD我理解力實在有夠差
我完全無法理解交換人生身分這些複雜的事情
第一集看完我去找了雷評,才搞懂整個案件的來龍去脈
但是,就算我搞懂了,當我發現到第一集的BUG時
我整個晚上翻來覆去就是TMD睡不著!!!!!!!

PTT上面的這篇心得文寫得很不錯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326517220.A.F82.html

然後BUG被提出來後,我就開始整個晚上都在糾結
誰來告訴我TMD到底把手指給丟到哪裡去了啊???
而且,還有一點我真的一直搞不懂
到底為什麼後來出現的雙胞胎姊姊要把自己的指紋給毀掉
如果她懂得雙胞胎妹妹為她所付出的一切的話
那她把自己的指紋給毀掉,我就覺得說得通
但是,她對於自己妹妹的自殺一直在似懂非懂的狀態
也就是因為這模稜兩可的狀態,也讓我覺得這劇本實在有點牽強
PTT上的那篇心得文,作者的感覺我完全認同

特案Ten可惜的是無視部份拼圖片的意義,硬生生把拼圖片放上去
硬湊出了一張圖,完成了是完成了,但是
出現了些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張拼圖片會放在這位置的感覺

我不曉得在哪裡看到有人說這部韓劇可以媲美歐美劇
害我在看完整部劇之後,想起這句話時開始翻白眼翻到抽筋
居然有人會覺得這部韓劇可以媲美歐美劇
這讓我開始懷疑這人..........到底有沒有看過歐美劇,或者這人到底是看了什麼歐美劇


第二集是整部戲裡面最難看的一集
也因為看了最難看的第二集,讓我對之後的觀賞始終抱持著不是很愉悅的心情
然後看到後面也漸漸可以抓到編劇的點
都會知道,拼圖就是會拚了又拆
但是,我總是對於兇手有點弱弱的出場感到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失望
像是小孩子被綁架的那一集
警察們無意間與凶手擦身而過的時候,我就在想,該不會是這位路人甲吧?
結果TMD兇手還真的是這位路人甲,讓我整個超。失。望。der




但這部戲最讓我失望的還有朱相昱大叔
我本來是這麼看好他在這部的表現
結果,他一直在耍帥,他一直在耍帥,他一直在耍帥
耍帥到我快要瘋了,實在很想衝過去掐死他的那種
很想把他搖醒,叫他不要再給我耍什麼中二帥了


在台上當個講師,拼命給我來回踱步,好像自己多帥多酷
雖然在裡面飾演很厲害的Leader
可是他都不跑現場,也沒在做什麼調查的感覺
跑現場、查資料、推理的幾乎都是其他三個人
這位大叔就一直給我TMD在辦公室的玻璃上面畫一堆
然後就看出什麼端倪,然後就推出個什麼鬼結論
而且ALWAYS還都是對的
朱大叔啊,我知道你很厲害,但導演給你的鏡頭太少
但每次別人推論完之後,在跳到你,就會讓你變成只是給出正確結論的傳遞者
而不是正確判斷或是擁有什麼特殊技能的LEADER
所以我真的不覺得朱大叔在這部戲裡面有甚麼突破
看完之後,個人喜歡其他三人勝過於朱大叔



尤其是白警官,我還滿喜歡他的角色
我喜歡他在推理時候的樣子
雖然外表真的很抱歉,不過是條有血有淚的真漢子



這位崔宇植弟弟我也很中意
雖然是個小跟班,卻是非常有用的小跟班
什麼資料都查得到,而且快速又準確
有點呆呆的,但反應也不會慢到讓人想揍他



至於唯一的女成員,我對她不是很喜歡但也不討厭
就是個好像可有可無,不是太重要的角色
只是需要有個女性角色在畫面當個花這樣
原本以為一開始就會有點曖昧元素在
結果到了後面兩三集,感情戲突然就這麼被加插進來了
讓我覺得措手不及,我一直以為這就是一部正經八百的推理懸疑劇
所以到後面她跟朱大叔開始有感情戲,加上第二季主演變成朱大叔跟女主時
我就知道,我大概不會把第二季給打開起來看了



雖然這部戲好像被我批的很淒慘,但還是有好的地方啦
例如,我滿喜歡穿制服的這兩位技術員警
他們負責資料蒐集跟整理,這位女員警負責監視錄影或是通訊設備等等
這兩位俊男美女出現的時候,總是讓我忍不住多注意他們一眼
衷心希望到了第二季他們有多一點的戲份,雖然我好像不會打開起來看到了......(囧)



另外,其實這部戲的劇本不是非常好,嚴格說起來還有點糟糕
可是拍攝的手法以及製造的氛圍我倒是挺欣賞的
尤其是第一集四個人在十字路口交集的畫面,真的很美很漂亮
還有道具的部分做得很精緻,尤其是屍體的部分
該露的、該慘忍的、該流的、該噴的,至少都不是模糊畫面帶過
而且有時營造出來的氛圍會讓我很緊張
很怕下一秒會有甚麼可怕的畫面突然蹦出來


雖然會有BUG,讓人好糾結
雖然細節有時沒處理好,且劇情稍嫌弱
但道具、畫面、氛圍營造得確實很不錯
只是,以個人角度和意見來結論

我還是不推薦就是了

而且說這部超好看、史無前例什麼的影迷
是否應該去找一下蘇歐巴的幽靈來看看啊?
我不是特別偏袒蘇歐巴,而是幽靈真的劇本無敵強大
從頭到尾幾乎要零缺點了

拜託,喜歡特殊案件專案組TEN的朋友
你們更應該要去找幽靈來看才對

只是我依舊很不爽台灣電視台把幽靈翻成真愛密碼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