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LOVE AND BE LOVED




PTT上面一堆文章,一堆神人大大
大家總是對愛情有很多不同的看法
我自己呢? 應該是最沒資格講愛情的人吧
到底都已經滿24歲了
卻從沒談過戀愛的我
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我曾經把原因歸咎到讀的科系
外文系男女比例 1 比 10
雖然長得不是很醜,但也不是特漂亮,就普通的那種
選擇了算是滿低調的過完七年外文系的人生
到了研究所,繼續讀外文的時候
已經不會把原因歸咎到科系上面了

我開始把原因歸咎到自己的個性
又懶又消極又沒主見又內向了一點
一定就是我的個性出了甚麼問題吧!?
所以才會遲遲談不上一場戀愛
雖然會孤單會寂寞會羨慕那種被愛的感覺
但綜合自己的種種懶散個性,最終還是無疾而終
曾經想過是不是應該要改變一下自己
但說到改變,卻會有一種本末倒置的感覺
為什麼是為了要戀愛而改變自己
而不是因為戀愛了所以改變自己
於是我開始觀察起自己的生活

我接著把原因歸咎到自己的生活週遭

父母親吵了十幾年,都已經來到坐公車不用錢的年紀了
還是繼續吵,吵到已經變成沒有所謂愛情的婚姻
兩人總是說著很過分的話,彼此互相傷害
到了晚上卻還是要睡在同一張床上,怎麼想我都覺得很諷刺

姊姊的老公,結婚前出軌了,別的女人的床都上了
最後卻還是歡喜結婚辦喜宴,為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歲月
結婚後,說幸福嗎? 卻讓我很疑惑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就有三,有三了,還不會有四嗎?
跟姊夫聊天的時候,完全就能知道這男人為何會出軌
偶爾會講出一些奇怪的話語
"最近過得如何?"
"我最近都有去學校操場跑步運動"
"我覺得運動的女人很漂亮"
生日到了,卻收到"小柔柔,生日快樂"這種訊息
所以呢? 該回什麼? 一句話也沒回,馬上刪掉對話
不該說自己好像在演偶像劇,但人生如戲這句話,是真的

另外一個姊姊的老公,雖然被姊姊管得很嚴格
最大的缺點就是什麼都不會,只會出一張嘴
"欸小孩吐了啦""襪子哩?""手機哩?""皮包呢?"
生活衛生習慣極差,小孩一不聽話,二話不說拉到旁邊開始大罵
家裡有個外勞,家事什麼的當然是都不會做
有時懷疑他到底是娶老婆還是想要一個秘書管家

堂姊的老公,也是出了名的愛偷吃
不,應該說是正大光明的吃
公婆只會站在兒子那邊
講到財產講到錢,總是把自己的老婆壓得死死
要離婚,只有免談,不會有結果的

另外一個堂姊的老公,完全是個好男人
顧家顧老婆顧小孩,錢賺得多,能力好
什麼都好的男人,碰到自己的媽媽,就什麼都不好了
孝順很重要,但我們文化的孝順,倒是讓許多家庭產生病變

然後我就開始想了,韓劇為什麼這麼多人愛看?
尤其是女生,對吧
因為韓劇裡面的愛情都是女生人人渴望的吧
現實生活中卻總是不如人意
你也可以說,我怎麼都看這些缺點這些不好的
我當然也有看好的看優點是什麼
但那是一開始的時候,好的總是多過不好的
時間久了,不好的便開始慢慢多過好的
一開始好的,多於不好的,是因為你只有看到對方的而已
因為對方的好,而愛
時間久了,不好的,多於好的
是因為開始看到自己的,對方的,兩個人的,和各自的世界加起來的世界
發現到已經開始不能只愛好的地方了

如果再探討下去,還是講不出個什麼結果來吧
談不了一場戀愛的原因,也沒有個正確解答吧
於是,開始告訴自己,好麻煩呀,就自己一個人吧
都獨立這麼久了,再獨立下去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吧
畢竟
世界上唯一最了解自己的人,是自己
世界上唯一不會背叛自己的,是自己

但是,最後還是要回到最原始的初衷
愛情裡,不管是什麼樣貌
一開始的我們,是因為愛上別人,與被別人愛,而開始的吧
愛是開始,也會是結束
愛與被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如果遇到了自己愛的人,而那個人也愛自己
好好珍惜吧,做出選擇的是自己,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
想想初衷,想想最初自己的選擇
只是有個重要的前提,有沒有自己愛自己,自己被自己愛呢


自己要懂得讓自己好。




圖片來源




2 則留言:

  1. 我會知道這裡是因為女性向av,哈很膚淺吧
    但看了這篇更感動所以決定留
    言了,因為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有人有跟我如此相似
    的經驗,其實我覺得大大一點也不消極,這點從你
    收集了各種資料又願意花時間精力上來分享給大家
    中可以知道,大大事實上是一個細心又願意分享的
    好女孩,你可能會好奇到底是什麼經驗跟你很像呢
    ?恩…就是從沒談過戀愛到父母親戚,以上你有提
    過的人生經歷甚至是個性,都極為相似!也許我還比
    你更慘一點呢哈哈,我想我會愛看韓劇是因為可以
    乘機體驗一下自己從未體驗過的戀愛感覺吧!好羨慕

    種男主角帶給女主角的悸動!好羨慕有人會喜歡上平
    凡到不行甚至孤僻的女主角,好想體驗女主角擁有
    的一切,所以一直戒不掉韓劇也正是這個原因吧…
    哀…打到這裡其實最主要想表達的就是有
    種遇到知己的感覺啦!謝謝大大耐心的看完:)希望看
    完你也會感到欣慰,堅持愛自己的路上並不孤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匿名者
      真是的,害我瞬間飆淚了,能夠看到你的留言真好
      因為女性向AV,吸引到很多人來這裡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有甚麼好膚淺的,不過是生理上的基本需求罷了
      自己是不是好女孩,我不敢自己說,積極和消極的地方只是用在不同的地方(笑)
      雖然很喜歡韓劇,但看完之後的空虛感真的很難受
      但卻又渴望著自己沒有過的感覺,下一次還是會默默打開起來看
      謝謝你來到這裡留言讓我們能相遇,希望我的文字也能為你帶來欣慰
      喜歡你說的: 堅持愛自己的路上並不孤單
      因為這讓我們都能夠遇上也愛自己的好女孩
      也祝福我們有朝一日都能碰上也愛自己的好男孩 ^0^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