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I'm Gonna Be (500 Miles)


看來我是打算把這個月的發文都集中在這個禮拜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超級盃剛結束
除了收視率創新高之外
裡裡外外不管是甚麼話題都引人注目

從中場我覺得雜亂無章的Katy Perry表演 
影片觀看網址: http://youtu.be/qm_1ikgxuoo
這段表演好多梗可以說: 獅子的土豪金項鍊、不會跳舞的鯊魚
歌手的現場演唱實力,還有真的很酷炫的3D投影

還有場邊觀看比賽的明星偶像(美國隊長跟星爵)
美國隊長、星爵跟吉米的Photobomb不錯笑,推薦一下


還有電視轉播中間的廣告片段,無一不成話題

之前就有看到新聞介紹,說最收歡迎的還是老梗不敗的廣告
去查才發現,這啤酒廣告近三年都打溫馨動物路線
難怪我看新聞的時候一直覺得這我八百年前就看過了吧?



看電視新聞的時候,就覺得片中的廣告歌曲好耳熟
但一時想不起來,就沒再去多想
直到剛剛看了雨狗文章的介紹,完整地看了一次廣告之後
我才突然想起來,廣告裡面的這首歌
我五年前可是每晚聽到都嗨到睡不著啊!!!!!!!!!!
我怎麼可能會忘了這首歌呢!!!!!!!


啤酒廣告裡面的歌曲版本是由Sleeping At Last演唱
他們詮釋了一個催眠版本的I'm Gonna Be (500 Miles)



但是,這首歌的原唱不是Sleeping At Last
而是來自於蘇格蘭二人組團體The Proclaimers



雖然這團體紅不久,但因為這首歌一炮而紅,從此名留青史
如果你聽他們的版本,不曉得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想

他們是在唱三小朋友?

對,蘇格蘭的英文就是這個樣子 
如果要在台灣英聽測驗殺死所有學生的耳朵
就是找個正統的蘇格蘭人來念就對了
絕對保證學生聽到暈倒在考場


然後在The Proclaimers原曲的MV裡面
不覺得有個很面熟的臉孔嗎?
畢竟這麼年輕的強尼戴普,可不是這麼常見的啊(菸)
MV中的片段是出自於1993年強尼戴普和Mary Stuart Masterson
共同演出的Benny & Joon,中文名字翻成帥哥嬌娃 (有夠難聽)
是一部浪漫喜劇作品來著,要看詳細介紹,底下有維基連結

你以為我介紹到這邊就結束了嗎?


五年前,讓我晚上嗨到睡不著的版本,在這裡



如果你不喜歡催眠版本,也不喜歡口齒不清的版本
我強力推薦Alexander Rybak的版本啊!!!!!!!!!!!
在部落格介紹Alexander Rybak好多次了
由於台灣真的沒有很多人在關注ESC,所以害我有點孤單
Alexander Rybak是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09年的冠軍

關於Eurovision這裡有中英文維基介紹
ESC的維基英文介紹
ESC的維基中文介紹

雖然是叫歐洲歌唱大賽,但其背後的歷史意義和故事不容小覷
這篇好文章,千萬不可以錯過!!!
什麼叫肩負國家興亡的歐洲歌唱大賽!

雖然Alexander Rybak代表挪威出賽
但其實好像是小時候從白俄羅斯那邊移民過來的
所以他英文、挪威語、俄文都能通
之前俄羅斯出了一部電影就曾經找他來唱主題曲
那個時候這麼關注他的我,想當然也有打了一篇文章介紹

Alexander Rybak 俄文電影主題曲介紹

除了俄羅斯電影主題曲之外
Alexander Rybak在訓龍高手2當中負責小嗝嗝的挪威語配音
而且他也有幫忙做一首插曲叫INTO A FANTASY
雖然在OST裡面可以聽到這首歌曲
不過INTO A FANTASY只有出現在訓龍高手2的歐洲版本裡
所以想當然,我在台灣電影院聽不到這首插曲時,我有多難過




不好意思,我扯太遠了
回到正題,最後來個小小總結
I'm Gonna Be (500 Miles) 這首歌
我最喜歡的版本還是Alexander的

新的一年到來,意味著又有新的ESC可以看了
想到就覺得很期待很開心 (跳舞轉圈)


資料來源
The Proclaimers 維基百科
Benny and Joon 維基百科
Benny and Joon IMDb
訓龍高手2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