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又是因為一時興起而看的片
當初台灣上映這部片的時候我還有股衝動想要去電影院看
因為他的廣告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老師:"我們一起把這隻豬養大,最後再來決定要吃牠還是不要吃牠?"

要吃? 還是不要吃?

當初廣告打出來的時候我也考慮了很久
我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吃?我也想知道最後的結果是吃還是沒吃?
今天看完之後很抱歉,基於原則我沒辦法說吃了沒
但總歸一句話,還好結果跟我所希望的一樣

這部戲有個讓我很感動的地方是
當颱風夜,風雨交加的夜晚,班上每一個小朋友雖然都在各自的家裡
但是每個人心裡掛念的卻是在操場邊小窩裡的Pちゃん
那段動人的音樂搭配上每位小孩擔憂的臉孔,頓時間心裡一股暖流湧上來

但是到了最後全班每個人都變了樣
有人贊成要把豬吃掉,可是有人贊成要把豬留下來繼續養
但是在過一個星期就要畢業的他們
在無止盡的辯論與爭吵中
最後投下神聖一票的老師又做了什麼樣的抉擇?

這部片好看的地方在於小朋友間的辯論與爭吵
那個人說的對,這個人說的也有道理
聽著聽著自己心裡都不禁佩服了起來
年紀小歸小,能想到的方面卻很多
不管是吃掉牠還是把牠繼續留下來,每個人心中愛小P的分量都不會減少
學校老師有空其實可以放這部片,對於小孩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教學

最後的最後,我想講的是
如果我也有一個這麼帥氣的班導就好了。(笑)



2 則留言:

  1. 哈哈~我也希望有一個這麼帥的班導~

    那隻豬拍起來真可愛阿~XD

    回覆刪除
  2. Liebe Kay,
    誰不希望有這麼帥的老師?
    我們學校就有一些還不錯,有個性的老師XD

    回覆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