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學校沒教的事】



我在去年的暑假意外的看到了這部日劇
那個時候我從第一集開始每集必看,每集必追
還為這部日劇打了好長好長的一篇網誌(不信請看→學校沒教的事-無名文章)
但那時我只看到了第七集,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繼續看下去
今天會突然把它翻出來看完全是一時興起,只因為我想在感受一下
感受一下新生代演員的熱血青春和小舞老師的迪士尼教誨(笑)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都痛苦和秘密
他們能在一起,互相配對成功都是因為彼此之間有相同的性質在

*叶夢&永璃*
兩個人都是先天性的超樂觀派,團體裡面的氣氛都是由他們帶起來
倆人吵吵鬧鬧的其實才是最適合在一起的一對

*信太郎&真帆*
不是我在說,信太郎真的很幸福,因為真帆真的好漂亮!
真帆原本是田徑隊的人,可是卻因為某些因素(前面劇情有點忘了...)而退出
遭到田徑隊的人排擠,也沒什麼其他的朋友
在人生的路上老早就迷失了方向
信太郎則是有一個會施暴的姐姐,每天忍受家裡那糟糕的環境
兩人都想死的人,能不在一起產生共鳴嗎?(這就像是為什麼會有自殺俱樂部的原因!?)

*清治&可奈*
他們兩個是身高最適合在一起的一對,因為男生女生都很矮
男生真的一開始大家都認為他是變態(我坐在螢幕前也是這麼想)
但那只是青春期的男生都會有的色色想法,可能只是他比較嚴重罷了
女生長的很可愛,身材嬌小感覺在團體裡就是會被人欺負的樣子
因為害怕失去朋友,所以總是朋友說什麼就是什麼
用金錢物資來交朋友,你知道的,那都不是真心的
但那有什麼辦法呢?沒有人喜歡在學校裡是沒有朋友的(哪怕只有一個兩個)

*静也&鈴*
他們是我最喜歡的一對,比起男女主角來我更喜歡他們
女生有潔癖,不喜歡碰到異性,男生是個愛耍帥的小孬孬
兩個人在一起就好像我的野蠻女友一樣
女生強悍,男生沒種,可是到了最緊要關頭的時候
是男生用他的孬孬保護著女生直到最後
最後一集,他也用行動來證明了愛,頭髮剪的有夠短
可是超可愛,害我好喜歡他,有在看寵物當家的人都可以在台灣的電視上看到他喔!


*一樹&瞳*
一樹是由一個類似明星選拔的比賽中的冠軍中村蒼同學飾演的(不敢相信他比我還小)
之後我在JUNON等雜誌都有看到他的身影,真是一個不錯的小子
他在這部日劇裡面的表現,總是讓我大為驚訝!
他的溫柔看的讓每個女生都心兒砰砰跳,要是世界上的男人都是這樣那該有多好
而跟他搭配的瞳則是由非常清秀的朝倉亞希飾演(不敢相信她也比我還小!)
兩人都還滿ㄍㄧㄥ,明明心裡已經愛上對方,但總是不敢太表明出來
而且編劇很奇怪的是,都讓這兩人有著BL和GL的心理戰

每一對會在一起都會有一個特別的原因所在
情人眼裡出西施,只要有那麼一剎那、一瞬間
哪怕只是一個小動作或是一句話,只要對了!那就是這輩子很難在分離
我想這就是愛情的源頭吧

其實還有其他配角,尤其是校長跟主任這兩位
我覺得還好校長是給谷原章介演
因為說真的深田恭子在裡面不需要什麼演技
新生代演員又顯得清澀生硬,有了這位老鳥的演技的確能為戲加分不少
而他也是不太喜歡接觸人(到頭來發現這間學校的人都不太怎麼喜歡接觸人群...)
但是他遇到深田妹妹就敞開心扉然後愛上她
我知道兩人互相電到眼的情節很平凡,最後也有個普通的幸福結局
不過只要有看到谷原章介就很值回票價了,最後他也當了一名受學生愛戴的英文老師
谷原章介英文真的強!發音超標準!
主任在戲裡一直都是翻白眼和發飆的角色(感覺日劇裡的主任都是這樣)
我之前打的文章剛好看到的預告是主任有個秘密
原本我以為是個戀人什麼的,結果沒想到是有一個不上學愛玩亂拿錢的女兒
最後女兒很莫名奇妙的被深田給感動,回到學校上課
不過主任在最後一集辭掉校長為了不要忘記初衷的樣子真的很帥氣!

雖然這部戲好像被我講得很好的樣子,我還是忍不住想要來好好抱怨一下
因為看到最後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
我不知道為什麼台詞一直在重複出現,只是換個人講
有可能是編劇已經不曉得該怎麼結尾了
最後還是用了最老套的"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來結束它
他們一直在遭遇許多的難關和挫折,但是同學們已經長大了
看著他們秉持著熱觀進取向前看的態度面對失敗挫折
再看著他們追隨夥伴的力量團結起來,大家一起想辦法渡過
心理都不禁感嘆了起來:孩子~ 你們真的長大了!
後面幾集可能沒有前面來的勁爆,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學生也不是每一天都是在愛情的世界裡有疑惑
學校沒教的也不是只有性愛這回事
後面無聊歸無聊,人生大道理聽來聽去也是這幾句
但也總算給最後結尾來個一樹&瞳的電車接吻畫面!
沒關係,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這部戲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國標舞,雖然沒什麼專業的樣子
但那場表演真的很讚!害我都搖擺了起來了呢!(笑)








最後當然要有一個






2 則留言:

  1. 中村蒼好像也是JUNON的比賽出來的..

    JUNON是不是每年都會選人出來...

    我很喜歡他笑的樣子..XD

    而且他好像跟我們一樣都是18歲阿??

    回覆刪除
  2. Liebe Kay,
    他就是JUNON的第一名(忘了哪一年?!)
    可是JUNON今年的人都還滿醜的= =
    中村蒼就真的很不錯,我還滿喜歡他的
    他跟我們一樣都十八歲,重點是還小我幾個月
    歲月真是不饒人啊...

    回覆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