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Musketeers - ใจความสำคัญ (The Heart of Importance/愛的真諦)



好久沒回來泰國娛樂圈坐坐
結果一坐就聽到不得了的好歌
而且為什麼泰國跨年電影可以看起來這麼有深度
台灣賀歲片怎麼就.....................(無語)


就是昨天逛臉書逛到有專頁在介紹一位德泰混血15歲小妹妹
是網路翻唱紅人,然後紅到一路出道
小妹妹翻唱的英文歌好聽到你會覺得自己的聲音比殺豬還難聽
這位小妹妹叫 Jannine Weigel,不知道的人自己搜尋,新聞很多
人正,會唱,又會多國語言,印證我朋友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有些人之所以能當明星是因為他們生來就是要當明星 (好饒舌

但今天這小妹妹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看小妹妹的影片時,在旁邊亂翻
就翻到了Musketeers的ใจความสำคัญ (The Heart of Importance/愛的真諦)
影片名稱還寫了個OST
但泰文真的很難懂,拿泰文下去Google只會越Goo越沒有結果
還好上面還有英文名字
原來 Musketeers的ใจความสำคัญ 是一部泰國電影的主題曲


先來介紹這部泰國電影吧



電影名稱中文翻譯為【為愛乾杯】
英文名是Love On The Rocks
在泰國的上映日期是2014/12/25
浪漫喜劇片來著,但看預告感覺很不喜劇
因為我完全聽不懂,好像被蓋了國防布一樣什麼都沒有 (叩叩叩查水表)
這是一部講述時下的年輕人的愛情觀,並不像喝醉酒宿醉過後
感覺啥都沒發生,真正的愛情是會讓你心痛到難以忘卻。

千辛萬苦終於找到有中文字幕的電影預告,請按連結享用
https://youtu.be/Ak48cLxPbpA




電影介紹完了,來說說這首主題曲吧

Musketeers是來自清邁並在清邁極具人氣的搖滾樂隊
看到文章介紹說
他們的每首創作歌曲往往有一個故事性存在,讓人聽了常難以忘懷更產生共鳴回響
可是我完全沒有共鳴,因為我看不懂也聽不懂泰文啊!!!!!
國防布沒有拿掉,就是什麼都沒有啊!!!!!!! (查!水!表!)

不過我很厲害,叫我Google女神,謝謝
因為我查到這首歌的泰文歌詞、羅馬拼音和英文翻譯
然後中文是版主我看英文翻譯的,但翻得很隨便,歡迎網友指正
因為我覺得歌詞寫得很好,真的有打動我心產生共鳴回響惹 (國防布拿掉了yes)



เรื่องราวในวันนั้น ความฝันของเธอและฉัน
Reuang rao nai wun nun kwahm fun kaung tur lae chun
The memories of those days, the dreams of you and I
這些日子的回憶,我和你的夢想

ยังไม่คิดจะผูกพัน แค่มีกันมันไปอย่างนั้น
Yung mai kit ja pook pun kae mee gun mun bpai yahng nun
We still haven’t thought of connecting, just having each other like that
我們想法依舊沒交集,只是像這樣擁有彼此

(*) เมื่อเรานั้นคิดจะปิด ทุกความสัมพันธ์ใดๆ
Meua rao nun kit ja bpit took kwahm sumpun dai dai
When we think of closing off every relationship
當我們想著要結束每段感情

ร่างกายมีเพียงแค่ฉันและเธอ
Rahng gai mee piang kae chun lae tur
There’s only you and me around
就只剩下你和我

และในวันที่มันเปิด ยอมรับเรื่องราวไม่ได้
Lae nai wun tee mun bpert yaum rup reuang rao mai dai
And when we open up and can’t accept the situation
當我們開始分裂無法接受這情況時

สุดท้ายว่าเรามีกันเสมอ
Soot tai wah rao mee gun samur
In the end, we always have each other
最後,我們還是擁有彼此

(**) เมื่อก่อนเราไม่คิดจะรัก เเละเรายังไม่เข้าใจ
Meua gaun rao mai kit ja ruk lae rao yung mai kao jai
Before we never thought about love and still didn’t understand
我們從不考慮到愛情,始終都不明白

ว่าอะไรที่โยงใยความผูกพัน
Wah arai tee yohng yai kwahm pook pun
What a relationship was
感情是什麼

เติบโตแล้วได้เรียนรู้ ในวันที่สายเกินไป
Dterp dtoh laeo dai rian roo nai wun tee sai gern bpai
We grew and learned when it was too late
直到一切都太遲了,我們才成長、學習

ว่าอะไรมันคือใจความสำคัญ
Wah arai mun keu jai kwahm sumkun
What is the heart of importance
什麼是愛的真諦

(***) ฉันและเธอ
Chun lae tur
You and I
你和我

ลองค้นอีกที สิ่งที่มียังเหลืออยู่ไหม
Laung kon eek tee sing tee mee yung leua yoo mai
Try searching again, is there anything left?
試著再次尋找,還有什麼東西留下

อาจจะสาย อาจจะหาย คงไม่สายเกินไปใช่ไหม
Aht ja sai aht ja hai kong mai sai gern bpai chai mai
It might be late, it might disappear, it’s probably too late, isn’t it?
這一切可能太遲了,或許消失了,為時已晚了,對吧

(****) ไม่ใช่ความรักที่เราฝันใฝ่ มันคือความรักที่เราเข้าใจ
Mai chai kwahm rukt ee rao fun fai mun ke kwahm ruk tee rao kao jai
It’s not the love we’ve dreamed of, it’s the love we understand
這不是我們夢想中的愛,而是我們領悟到的愛

=========================================

欸豆,那個歌詞裏面的米字號我不曉得是在幹嘛用的
可以忽略一下應該沒關係的

這團體還有另外一首歌我也滿愛的,覺得風格很特別



而且我發現連泰文歌的MV都拍得很好看耶!

=========================================

電影歌詞資訊來源
【泰影分享】舉起酒杯《為愛乾杯》,向過去的愛致敬
歌詞來源網站

=========================================

簡單說明一下我是怎麼踏入泰國娛樂圈的
2009泰國上映一部電影叫下一站說愛你(或曼谷輕軌戀曲)
是泰國為了紀念曼谷大眾運輸系統通車十週年而拍攝
總之當時看完電影就是瘋狂愛上男主角跟泰國!

相信我,這部電影一定要去看!
它完全可以打趴所有的台灣愛情電影
(因為我想台灣根本沒有可以看的愛情電影吧)

那部電影的主題曲跟插曲也是讓人一看完電影就會為之瘋狂
我當然有打文章來介紹
Instinct - โปรดส่งใครมารักฉันที (請派個人來愛我)
而且這首歌就算放到現在2016年來聽,還是很好聽!

這裡是我在YAM天空部落分享的泰國流行音樂
http://mymedia.yam.com/p/155583

想想當初有多少人來跪求我分享音樂給他們 (甩瀏海)
還有原來我年紀輕輕的搜尋功力就這麼好 (覺得驕傲)

當時我在念五專的時候就嘗試跟朋友推廣泰國電影泰文歌
說真的,你知道當時我收到多少鄙視的眼神嗎?
「泰國嗎?」「泰文歌嗎?」「你是說泰勞的泰國嗎?」


然後我依舊不放棄的繼續推廣,放好聽的泰文歌
同學的反應是:欸我還以為泰文歌跟泰文一樣難聽耶
雖然朋友們說歌很好聽,但大家聽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沒關係,就讓我們繼續奮鬥吧
為台灣人狹隘又自以為是的態度奮戰吧

突然想到前陣子看到著名的英文名師徐薇瘋泰劇的新聞

過年要幹嘛?徐薇瘋泰劇 推4部高顏值入門片一定要看

而且這老師居然還跑到泰國追星,太瘋狂了啊~~~~~
然後老師推的泰劇入門款是
《一諾傾情》、《臨時天堂》、《愛的被告》、《人的價值》
我的天啊~~~~~~~~~~~~有《人的價值》耶!!!!!!!!!!!!!!!!!!!!!
當初我也是超級迷這一部的,甚至還打了每一集的詳細介紹
沒日沒夜的寫了好幾篇,截圖截了上千張
[泰劇] 人的價值EP2 (每集都是圖片大轟炸!!!)
[泰劇] 人的價值EP4 (還是圖片大轟炸!!!)
[泰劇] 人的價值EP6~9 (越來越興奮了我)
[泰劇] 人的價值EP10 (更新完畢)
[泰劇] 人的價值 全劇終 (更新完畢)

好了,我扯遠了
anyway,真的很推薦大家多接觸不同文化的東西
不要只會去泰國旅遊血拚觀光
而且我知道很多人不都馬是因為物價旅費低才這麼愛往泰國跑
物價低、旅費低、出國門檻低,又能拍照打卡
泰國是台灣人炫耀的高CP值國家啊斯~~(真是爽歪歪)
好,我又扯遠了 (自打巴掌)

總之不要以為追星的我們只會尖叫跟耍花癡
我會這麼愛不同國家的娛樂圈是因為
看電視劇電影,你是可以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甚至是社會觀念
追泰國明星,我可以了解到他們演藝圈對愛情的開放與接受程度
大家完全不避嫌,在一起,就是拍照上網放閃,完全不care粉絲心碎
聽歌,在找歌詞的時候,可以多少學一下發音、單字跟文法
我都覺得我可以在迷戀各國演藝圈的時候
為各國文化各打兩萬字的論文不是問題
(不過台灣的我只能打沒救兩個字而已)

在尖叫說好帥的同時,還能往腦袋裡面裝有用的東西
就一個字: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