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左派?右派?



敬請協助推廣大誌雜誌。
以及
有性行為時,請記得帶保險套
避孕很重要,而戴套是對雙方最安全也是最健康的方法
請不要依賴藥物或其他網路偏方。


2016年2月號的大誌雜誌介紹了不少歐洲難民的報導,想到遠在德國念書的朋友安危,就敲了她的LINE問真的有感覺到留德的生活因為難民而有所不同嗎?因為看完報導,好像德國現在非常不安全的樣子。朋友回說那只有在觀光大城市,雖然她那附近有住一些難民,但沒發生什麼事情,倒是巡邏的次數有增加,然後政府現在偏左,但因為之前在科隆的騷擾,還有據說一些地方也變得不安全,所以人民有越偏右的現象。朋友平安無事就好,但引起我想了解左右派的相關東西,所以就請朋友解釋了一下。科隆的騷擾事件是指在聖誕節時,發生難民騷擾女性,但警方說因為是難民,所以放過他們,這引起德國人的不滿。(我:德國警察是被難民收買喔?)

我:然後你願意向無知的我解釋偏左跟偏右的原理和差別嗎?
朋:左=較不支持政府,有點理想化;右=支持政府,現實派。德國政府現在是理想化
我:但是人民卻偏右,又支持政府?怎麼覺得怪怪的?
朋:一般右代表政府和現實,但德國現在paradox(自相矛盾的議論),政府居然理想化...在台灣,綠色=左派,藍色=右派

我:為什麼政府是偏理想化?
朋:他們想要收很多難民,補充低階工作的人員不足,還有刺激消費,因為有更多人可以買東西,經濟利益是老大

我:那右派的現實是?
朋:但德國政府沒考慮到難民融入社會的問題。德國政府現在變左,一般要右的,但現在它變左。一般而言,左派是理想化,較照顧中低下階層的人,而右派較照顧企業,很重視經濟利益。

我:可是政府照顧難民,也是以經濟利益為考量不是嗎?這樣還是偏理想化的左派?
朋:一般而言,政府是跟企業掛勾的,常常是右,但德國政府現在關心難民,那是菩薩在做的事情,所以他們變左。況且那個難民的利益還說不準。右=錢和企業,左=理想,照顧低下

朋:這左右之分源自法國的三階級會議(國民會議),因為愛政府的都坐右邊,愛老百姓的都坐在左邊。

我:其實只是一開始剛好愛政府的領導者坐到右邊,愛老百姓的領導者坐到左邊,然後物以類聚,自然而然,就分成了兩邊,說不定是這樣?

朋:對,這只是剛好而已 XDDDDD

=============底下對話與左右派無關且開始歪樓,請斟酌閱覽=============

朋:大家懂得都不一樣,不管是領域專長還是興趣
我:這是一定的,不過人還是要多方涉獵一下
朋:沒錯,多元很重要!認識的人不一樣,就會聽到不同想法
我:讓我想到之前別的朋友討論的東西,有個朋友在群組丟了一隻MV的連結,然後說被逼哭,我點進去連結看了MV,發現它是在講女生年紀大遲遲找不到真愛的痛苦掙扎和煩惱 ,白癡死了,我討厭這種東西。
(註:朋友貼的是藍心湄近期特別演出的MV)

朋:你那朋友是怎麼了啊?不過我也不是不懂她的心情啦,畢竟25歲從沒交過男友,身旁的好友又紛紛都交了男朋友
我:她大概是覺得寂寞空虛難耐吧
朋:那是時間太多
我:但我真的受夠那種女人不結婚,年紀大還單身就是有病,會被瞧不起被開玩笑的思想,然後常常拿圓滿,完美來說嘴,到最後很多女生好像就變得不得不找伴、結婚、步入家庭

朋:我今天也被朋友問現在有男生在追嗎? 我說現在沒空
我:你可以跟那位朋友說,是沒有男生在追啦,不過追我的女生一堆,看她怎麼回
朋:哈哈哈哈哈哈
我:超想知道她的反應,因為我記得那位朋友是虔誠的教徒(?)
朋:一直想男人,他們也不會來啊
我:到底是沒男人,我們就會死嗎?
朋:不會。現在我覺得與其想男人,還不如長知識,讓自己開心是最重要的
我:總之,最後我丟了一篇文章到那個群組,文章連結點我點我,因為我認為MV歌詞裏面是很傳統的嫁娶觀念,但我那天看完這篇文章,決定以後要改掉說嫁娶的說法。

朋:那要改成什麼?
我:就只是結婚而已。
朋:讚
我:文章的作者說:結婚是為了成立了另外一個獨立的家庭,不是把對方收編進另一方的原生家庭,當另一種現實或意識型態上的附屬品。

朋:沒錯
我:覺得GOD DAMN RIGHT,所以作者說求婚的時候不說嫁給我,而是和我結婚
朋:COOOOOOOOOOL
我:結婚本來就是這樣
朋:是啊,在那之前要有強壯健全的自己
我:為了打破不平等,真的,應該,要奮鬥,而不是認為社會就是這樣,而什麼都不去做
朋:你要不要出女權書
我:阻擋人類前進的,是放棄,不是絕望,然後我寫部落格就夠了

朋: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我媽知道我有性行為了,但她也沒說啥
我:也沒其他任何反應?
朋:德國只要有性行為就要去檢查子宮,台灣是40歲,我媽跟我說可以去檢查,順便學單字

我:不過我記得在台灣也是鼓勵有性行為,就要開始定期做抹片檢查
朋:我不吃避孕藥,但德國會吃
我:我知道德國會吃,之前五專時期接待的德國高中生都在吃,嚇到我
朋:台灣很多女生都死於乳癌或子宮頸癌,因為太晚發現
我:雖然我沒性行為,但也可以去做,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避孕要做好,我想你媽媽應該是很確信你非常明白這一點,所以才沒什麼反應吧?!

朋:我一個台灣男同學,他都在女友月經結束第一天不戴套做,然後你的blog解了我兩次渴
我:在月經結束第一天不戴套做,就不會懷孕嗎?
朋:我覺得風險還是很大,但他就那樣
我:要是哪天他先上車後補票,請一定要大力的恭喜他,連同我的份一起

我:我剛剛還想到一件事,小年夜去朋友A家,A分享了她爸爸對她說的話,也分享給你

女生要找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人,男生跟女生的構造不一樣,女生會相處越久越愛,男生就不一樣了,他們一開始喜歡就是喜歡,他們跟追他們很久的好女生在一起都不會久,因爲他是因為她對他好才在一起的,他沒這麼愛,男生只會越來越不喜歡。相對的,女生付出太久得不到回應會累,女生就會放棄,總而言之,女生找愛妳,妳不討厭的對象,男生找自己愛比較多的人。

我:你覺得如何?
朋:總之女生不要讓男生太快追到。
我:因為我一直覺得,朋友A跟朋友B她們都是,(從我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是),我不討厭你也不喜歡你,然後因為你很誠懇,好像我不答應你,你的世界就會天崩地裂,所以姑且就試試看吧,但我真的無法理解這樣的心態.........但是我也不是她們,所以不知道她們的真實感受是什麼

朋:感覺如果三個月沒增加就分啊,三個月是試用期,不過男生在追的時候都馬很誠懇
我:像B跟男友,認識兩個月就決定交往,覺得是為了交往而交往而已
朋:有追九個月或兩年或幾個禮拜就交往的,看人吧
我:好吧,因為我感覺不到他們之間的愛,所以我才會一直很無法認同吧
朋:要讓男生追三個月
我:你的三個月理論是從何得來的?
朋:那個台灣男同學說的,而且這樣他才會露出本性,大家都說要愛就要愛原本的他,但大家剛開始都碼是在裝,真的!剛開始都很好啊,之後男生就越來越懶

朋:對了,我第一個男友還回頭找我,我拒絕了
我:弟弟幹嘛還想復合?
朋:他說他覺得我FB大頭照美
我:靠,好爛喔,他真的這樣說?
朋:這就是男人,真的就是這樣,雖然講得沒那麼直接,但意思大概就是那樣
我:好好笑喔,天啊
朋:他分手時對我說你會找到更好的,現在還來找我,我根本不想理他
我:那跟他說,我只會找更好的,而且是他自己也這麼說的
朋:對齁!!!!! 我當時忘了這樣回他

我:如果你前任從日本回來還想復合,你要嗎?
朋:我應該會動心,但不行
我:要堅持自己的原則這樣嗎?
朋:對
我:我朋友的男友都劈腿了,分手後也還是說想求原諒跟複合,真傻
朋:唉,女人
我:如果她能清醒點就好了
朋:她怕自己以後沒人要?
我:說多年的情感放不下
朋:..............就讓她哭死吧
我:所以我後來勸到不想勸,就跟她說要復合,去,到時候友什麼事情,請不要來找我
朋:讚
我:不過我有時會很心虛
朋:為什麼?
我:一個沒有戀愛過的人,這樣講的頭頭是道,畢竟我真的無法感受那所謂放不下的感情
朋:因為愛情的效果跟吸毒一樣,我指產生的東西,突然叫你斷,會很痛苦,會一直回想,那超可怕的,這是科學根據,然後心情會時好時壞

我:這比喻真好,而我只是還沒吸過毒而已。


=============最後點播一段小生的名言給大家看看=============


如果你覺得找到自己的天菜就是天長地久, 那麼你在找的只是一張浪漫唯美、令人稱羨的照片。 廝守終生的是一部有聲有色的生活紀錄片。 在我們生命盡頭回放的時候, 我們才能在寫過的情詩裡找到誓言,在活過的生活裡找到永恆。 而在你還沒有真的失去之前,不要放棄廝守終生的念頭, 這是對愛人最大的珍視,請抱著這樣的心,且走且珍惜。

來源:Re: [討論] 有人是和我一樣的人嗎



2 則留言:

  1. 我也還沒體會過放不下的感情
    常常不能理解為了個男的捨棄自己所有的堅持、自尊、冒著會讓自己受傷的危險只為留他在你身邊、忍受一次又一次的出軌這真的就是真愛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拜託老天不要讓我體會吧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 晴天雨
      我朋友在對我訴苦之後對著我說出類似羨慕你不用經歷這種情傷的話,但我跟她說,如果有機會,其實經歷過一次看看也ok,畢竟人生就這麼短暫,不是每一件事情我們都能遇到,有機會有緣分遇到,就是人生的課題,試著去解決去走過,多了一份人生的經歷,也未必都只有不好的一面,人蔘嘛(茶)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