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結婚 不結婚,甘你屁事?



你沒有權利去干涉別人結婚
你也沒有權利去干涉別人怎麼不結婚

FUCK OFF




覺得這是一篇很奇怪的報導
最近常常看到奇怪的文章都是從天下雜誌來的
請問這間雜誌社,還好嗎?

文章連結網址: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925

上次在臉書看到的是這個


當時我非常憤怒直接嗆說
小李要是沒感謝其他演員、導演、父母,我頭給你坐!
他前面一大段謝詞難道是他手上的小金人說的嗎?
然後現在又放上這篇歧視性別的新聞讓我匪夷所思

「只要女性提升賺錢的能力,男性就會更願意跟她們結婚。」

翻譯年糕:
過去女生結婚生子照顧全家老老少少,現在還多了賺錢養家的能力
戰鬥力變的更強更棒了呢,男生當然願意結婚。

「在性別歧視嚴重的社會,男人結婚必須付出高昂代價。」
寇提斯說,只要男性能獲得更多家庭財富,就會有更多女性找到結婚對象。

翻譯年糕:
在性別歧視嚴重的社會,原來女人被貶低被歧視是弱勢
都不用付出不能活著自我的高昂代價,然後女人都是因為男人的錢而結婚。

好棒棒的文章,還等甚麼,快拍手啊!



我就直白的說一句
每個人對人生的定義不同
不要一直拿成家立業有車有房有小孩就是人生圓滿來訴說
要不要結婚,真的不甘你的事情
我們只是有自己的計劃要走
我們只是有自己想做的事要做
而我們要不要結婚,真的不甘你的事情

我80年次,今年滿25歲,還在唸碩士
在滿25歲以前,就曾經對我媽說,我以後不會想結婚
會這樣想的原因有很多種
可能是從小到大經歷過很多傳統的事情
像是爸媽吵架的時候,我爸對著我媽說我根本是在養老鼠咬布袋
在台南鄉下有一家族企業,在公司裏面男生的薪水就是比女生高
為什麼?我姊說不知道
但我想我們心裡都很明白
一家在女性員工請育嬰假會被白眼甚至到離職的公司,他們心裡又在想什麼
我姊結婚的時候,公婆對著她說:生男生女都好,我們都喜歡
公婆的女兒嫁人的時候,公婆對他們的女兒說:
公婆說生男生女都是騙人的,你沒生男的,你就知道以後會怎麼樣了
身邊的兩個朋友,25歲,第一次交男朋友
交往不到半年,碰上過年過節
兩個男朋友剛好不約而同的希望女朋友能到男方家裡拜年
說:「這樣比較有禮貌」
兩個男生,一個快30,一個才22

是性別歧視所造成不結婚的原因嗎?
對某些人或許是,但對整個社會來說絕對只會是原因之一而已
另外,我不同意文章所說的

教育程度高的女性結婚機率較低
而且因此也較不容易透過生下觀念進步的小孩,來改變所處社會的態度。

為什麼,我們得透過生小孩才能改變社會的態度
為什麼,我們得透過教育下一代才能改變社會的結構
為什麼,方法是要我們走入不想走入的婚姻來改變?
不想走入婚姻,是因為社會已經開始在改變了
不願走入婚姻的女性,或許就是已經被不同教育所醞釀出來的下一代
為什麼改變,不從我們這一代現在就開始?
要等到生小孩,等到小孩長大被教育?

我喜歡船到橋頭自然直這一句話
生育率低或許會造成一些問題
但那不是我的錯,不是不願意結婚生子的我的錯
也不是這個國家的錯,也不是這個社會的錯
因為你怪罪是誰的錯,都沒有用
不如就單純地把它當作是一種轉變
一種社會國家在轉變的行為
或許,是一種大自然中自然的轉變
大自然可能認為現在這地球塞太多人了

==========================================

然後我喜歡看噗友們的分享跟辯論

http://www.plurk.com/p/lijlwj
有噗友說:
跟讀書高低有什麼關系 不如說是整個教育失敗..
光是上個生殖器官都遮遮掩掩 性愛更是絕口不提  提高生育率? 自慰比較快

但噗主反擊說:
不過台灣以前不談性教育的年代,生育率可是非常高喔。

也有噗友分享故事
我姐姐是美國常春藤名校賓州大學的碩士,婚姻路上我父母一直很擔心,因為她始終沒交過什麼男朋友 她結婚,生子之後,很順勢的留在家中帶孩子,我自己覺得非常浪費,但是雙方家人都覺得理所當然...我大姊是NYU碩士 也是這個路線...高教育甚至變成相親的阻礙,而且很多人會認為:會不會高學歷不願意回家帶小孩...


我喜歡小逸打的這篇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tuanuu/posts/1076444332418412
女性進入家庭通常不會是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要生要養,要接受單薪家庭收入不足所以外出當職業婦女
然後接受為了育兒無法升遷,
男性做家事會是新好男人,女人就只是職業婦女
要接受社會普遍的孝道外包,
媳婦被要求做的事情會比親生兒子/女兒更多
這個社會的機制如此
除非妳能超脫在這個剝削之外 (通常是賺更多的錢,一切砸錢擺平)
或者找到一段不會被剝削的關係,
不然,有能力好好一個人活著,何苦逼自己將就?

她才三十五歲,但她選擇不追求愛情  她有自己的商業帝國,
她說她不知道怎麼做一個好妻子卻同時做一個商場征伐的老闆
所以名人離婚時的稿件寫自己無法做賢妻的論述 讓她淚流滿面
另外一個我認識的高學歷女性去相親
男生瘋狂抱怨現在的台女如何輸給外配
說外配如何具有傳統美德!順從又肯跟公婆同住!
上班貼補家用還回家做家事!(然後不斷強調肯手洗衣服)
又肯一路生下去直到生男為止!
WOW~台女與外配的優秀程度比拚是看耐操嗎?
沒有薪水的耐操還要贏?是有這麼想不開嗎?
但是這個社會的體制,是期待女性想不開的...


同場加映,推小逸這篇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tuanuu/posts/986330691429777

兩性文學,就很像是推拿,推完了以後你覺得很爽
繼續低頭聳肩玩手機,幾天後每天又會腰酸背痛
所以你就只好一直一直去給人推拿


這裡還有一篇很棒的噗浪:http://www.plurk.com/p/lijrjk
翻譯了在英國的女性建築師,同樣面臨到的性別歧視問題
比起美國的狗屁研究,覺得這篇很有深度


==========================================

然後我突然想起剛剛看到的話
說男人要學會哄女人開心
而女人就是喜歡甜言蜜語盛大的場面blablablablabla

你知道嗎?
女人其實也要學會哄男人開心
不然你覺得婚姻之間對著另一半說
你老了,房事不行了
你看看,男人會不會也理智線斷掉,一巴掌打下去?

說女人容易被甜言蜜語騙,被盛大的排場搞得心花怒放
你知道嗎?
男人也會被仙人跳,被女人的三言兩語迷得團團轉
男人難道就不喜歡盛大的排場嗎?
那這些男人收集昂貴跑車在路上狂飆是為什麼?

這些都是人之常情罷了
分這些男男女女,你看了比較爽?
標準的「都是THEY的錯,我沒有錯」

==========================================

題外話一下,真的很想講講最近這兩天的發燒新聞
覺得剛好有呼應到

就是麥當勞的同性戀議題廣告

某女星離婚的新聞

我覺得麥當勞拿同志出櫃當行銷的議題有點狡猾
而且為什麼幾乎拿同志當話題的都是找男同志
難道臺灣就沒有女同志嗎?
但引發不少很棒的回應,看到這些回應覺得很爽。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305/809465/
新聞底下的第一則留言寫得很棒,請一定要看看

 他們一樣自以為是上帝自以為真理
事實證明:歧視者,最終會失敗。 
全世界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
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越來越少,
就算台灣不會馬上通過,但總有一天會通過。 
將心比心,你不准同志結婚,
就好像如果有一天,社會大眾不准你結婚,
你難道不覺得這是歧視,
神經病,你結不結婚干社會大眾屁事,
他們根本沒有權利去干涉你。

為了下一代?瘋了 
你的下一世代,同志依然存在。 
你的下下世代,同志還是存在。 
再過一千年二千年,同志也還是存在。 
一直存在的事物,你現在說他們會影響下一代? 

所以我真的覺得一直質疑對方不結婚不談戀愛根本就是神經病
結不結婚,談不談戀愛,真的不甘你屁事
你沒有權利去干涉別人結婚
你也沒有權利去干涉別人怎麼不結婚

曾經我跟信基督教的朋友解釋多元家庭的法案,
朋友就曾說出類似人獸交的話,
當時我連解釋都不想解釋,直接宣告放棄,
雖然她是理性的教徒也不反對同性戀,
但……真的不多聊聊,是很難發現人的另一面……

另外一篇是某知名歌唱女星離婚的消息

酪梨壽司:
啊很抱歉我也不是賢妻。(只有我覺得賢妻二字看了很上火嗎)
啊我沒有怪罪女主角的意思,
也不知道她實際上是反省、諷刺、解脫或其他什麼意思,
只是忽然覺得「賢妻」兩字在這社會上的存在讓不良婦女(還是只有我)上火。

我一開始是抱持著,別人覺得她當不了賢妻,那是她的事
要當賢妻是她人生目標之一,只是她沒做到而已
想說,這都不甘我的事情,就不要再想了
但我還是一直想,因為賢妻這兩個字看在我眼裡真的太礙眼了
真的沒有要怪罪那位女星的意思
不過難免要八卦一下老實說
我覺得女星只是比較會說話會包裝而已
背後的原因絕對不是她說的那樣

==========================================

最後的最後,用一篇我愛的PTT回文結束這一回合









4 則留言:

  1. 沒想到版主是80年次的,我是81的呢!!很有感觸這篇文章,我跟版主部分的理念相似^^
    其實我個人覺得台灣在亞洲地區算是女性主義比較上面的了,但往往還是會受到傳統思想的束縛。不是讀越高越不結婚而是讀越高就比較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感觸最深的是過年回家時同樣35歲的未婚女生就會被親戚說不要一直打拼事業,趕快找人嫁了。而未婚男生就會變成好厲害還在打拼事業....等等。好像女人使命就是不管能力再好最終的目的就是走入家庭當賢妻良母才是唯一。上次看到有人寫到女人不是水做的是水泥做的,要會煮飯、帶小孩、要漂亮、身材要好、要會賺錢、要孝順公婆....等等才能成為好女人,而男人只要會賺錢就是王者。當然必須說現在很多女生也是以嫁人為終極目標,嫁人後就只想在家當賢妻良母角色,但畢竟不是全部。每個人要背負及想要的都不一樣,真的不需要別人批評?要不要結婚更不需要外人評論!!!!我們懂自己想要幹嘛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 晴天雨
      沒想到我是80年次的(!?),是我部落格給人感覺起來太幼稚還是太成熟?(我是希望是成熟的港覺啦XDDD)
      的確,在亞洲地區來講,台灣的女性主義也崛起了不少,但傳統的思想跟觀念太根深蒂固了,這不是一時之間就可以改變推翻過來的,但沒關係,起碼大家一起努力,對於家庭跟結婚,與其思考男女性別的議題,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對於家庭及婚姻的意義還有責任,為了結婚而結婚,這絕對不是一個應該的決定。昨天剛看完間諜橋(如果你還沒看,推薦你去看看喔),對湯姆漢克斯在片中講的一句台詞很有感觸:It doesn't matter what people think. You know what you did.(別人怎麼想都不重要,你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就好),然後如果下次別人丟回你不擔心嗎?你不害怕嗎?你不怎麼樣的時候,在把間諜橋裡面的蘇俄間諜常常講的Would it help(這有幫助嗎)丟還給對方,希望我們都能找到想要的那條路,且走且陪伴且珍惜(好像在學小生XD)。

      刪除
    2. 我只想讓那些有一樣觀念的人在一起,舊觀念跟舊觀念在一起,直男癌跟直女癌在一起,非要讓女性生小孩的人跟妄想有小孩就能保障生活的女人在一起。 那麼我這種女權意識者會過得輕鬆點XDD 女人結婚後想當全職家庭主婦可以,想事業家庭兩把抓也行,去職場當女強人也行,重點是跟相當的人結婚吧。喔对了,不結婚也可以啊,總之別被其他人綁架你的三觀(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

      刪除
    3. Liebe yo Hey,
      物以類聚,我們也不用太擔心有人笨到跟自己不合的人在一起(可怎麼辦這社會還真的有這樣的人),擔心再多也只會無限循環,最後一句你說得很好,不要被其他人綁架自己的三觀,有自己堅信的道路走,並且堅強的走下去,敬人生!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