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對於部落格,你的愛有多深?



其實這首歌的原唱是Bee Gees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 Take That的版本




在臉書還沒竄起的年代,最夯的就是部落格,我的書籤裡面到現在還有一整排的部落格收藏,隨著社群網站的崛起,有許多的部落客可能不敵時代的潮流,有些停手不寫了,有些則跑到臉書去辦了粉絲專頁,發文寫得更快更即時,甚至為了讚數人氣而轉型。但我依舊在寫我的部落格,依舊在用我的噗浪,部落格不夠即時,但為了寫一篇文章耗了非常多寶貴的時間跟腦力,為的就是將自己和生活真真切切紀錄下來,而不是為了因應那些讚數或是向朋友炫耀而去塑造自己的生活。

那些雖然都是看似沒什麼的雜事,但哪天回首過去看看自己的文章,看見的是自己一路一點一滴累積的成長,結果有幾個讚有幾則回覆留言甚至有多少人來看過都不是重點,這中間的過程才是人生最精彩的地方,這是我一直堅持要寫部落格的原因。也因為這樣,我很珍惜現在其他還有在寫部落格的版主,縱使有些很久很久才會更新,但我不會去催促他們,就只是默默地等著他們有空的時候更新,畢竟那是別人的部落格,本來就是版主自己決定寫什麼或何時寫。

在五六年前有一位在英國當會計師的台灣人寫了一個叫「一個人落腳倫敦大橋」的部落格,因為寫了很多跟倫敦的事情引發我的追隨,也因為他的介紹,讓當時的我立志一定要去倫敦參加同志遊行大會(文章連結:http://babuccino.pixnet.net/blog/post/31815843),除了裡面有太多可口的肌(O)雞(X)肉(流口水)以外,歐洲歌唱大賽、倫敦生活的大小事、短暫的德文學習和德國生活、以及在英國事務所當會計師的獨特背景、加上格主幽默的文筆,在當時我很為他的部落格瘋狂,一直去打擾留言狂討論歐洲歌唱大賽(笑),不過我最喜歡的文章還是跟語言學習有關的,下面推薦兩三篇。

在英國說一口破英文(上)
在英國說一口破英文(中)
德文安親班

從無名小站開始追隨他,到後來無名關閉,他移到痞客邦,我也將網址從無名改成pixnet.net。自從2011年之後他再也沒有更新過,我心裡大概也知道他不寫了,可能是大家都跑去看臉書了,沒什麼人在看部落格,所以他也就沒有寫。但是每到了歐洲歌唱大賽的時候我總是會再回去那個部落格看看,期盼著版主可以寫一篇文章,但依舊沒有新文章出來,但我依舊每年都會回去看看,盼望著能有什麼驚喜出現。

今年我依舊回去看,部落格也依舊沒有任何動靜。但靈機突然一動,我拿著格主的帳號去搜尋,發現格主在wordpress重起爐灶,格主在新場所寫的第一篇文章,我還沒看完就在電腦螢幕前哭,會哭的原因有很多,一來是感動,感動格主沒有因為時代潮流而放棄寫部落格,二來是無奈,無奈真的太少人在關注部落格且一窩蜂的跑到各大社群網站去,逼得現代人得吃著一份又一份的速食套餐,當然也沒人逼著自己吃,你也可以選擇不吃,但我沒有勇氣在一群人都在跑的時候,停下來不跑。

這是那位格主的新部落隔以及新文章
BABUCCINO'S BLOG 寫柏林

我很開心,這位格主回來了,繼續寫著他的文字,讓我得以繼續讀他的文字,了解在地球另外一端發生的故事。對於部落格,我的愛有多深呢?很深很深很深,深到像當初無名小站關閉我的東西猶如沉到海底一樣,一去不復返。今後我還是會繼續寫,在這裡,和在噗浪那邊,剛剛噗友提到很擔心噗浪會倒,唉,經她這麼一說,我現在也好擔心噗浪會倒喔(呸呸呸烏鴉嘴),但如果,如果,我是說如果,噗浪真的有營運上的困難,其實官方出來求助噗友們的幫忙,我相信他們應該會很驚訝噗友們的義氣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