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3】全數更新完畢!!!



所有參賽歌曲全部釋出。


有些歌曲沒有現場表演的片段
所以到時候在舞台上呈現的方式會如何還不知道
但以歌曲來說,這屆沒什麼令人驚艷
匈牙利、賽普勒斯、俄羅斯、芬蘭和希臘都是我比較喜歡的
這屆感覺抒情的都比快歌要來得好一些


比賽時間表
First Semi-Final
Tuesday, 14th of May, 2013 (21:00 CET)
5月14日,星期二

Second Semi-Final
Thursday, 16th of May, 2013 (21:00 CET)
5月16日,星期四

The Grand Final
Saturday, 18th of May, 2013 (21:00 CET)
5月18日,星期六

CET的睌上九點換算到台灣來好像是半夜三點 (累)




目前在下最喜歡的歌曲:

Hungary (匈牙利)
ByeAlex - Kedvesem (Zoohacker Remix)

音樂出來,就中了,沒什麼表演
完全靠歌曲本身還有歌手特別的嗓音取勝


Cyprus (賽普勒斯)
Despina Olympiou - An Me Thimase

這首歌聽一次覺得不錯,聽第二次就愛上旋律了
唱得也很好,感覺歌手很正,很期待到時候呈現出來的畫面



Russia (俄羅斯)
Dina Garipova - What If

越聽越好聽!!!!
但歌手身材似乎有點微胖,不過一樣期待到時候呈現出來的畫面


目前在下覺得最可愛的表演:

Greece (希臘)
Koza Mostra and Agathonas Iakovidis - Alcohol Is Free

我看到歌名就笑翻了,可是歌詞裡面都唱希臘文,沒聽到Alcohol Is Free
有啦,副歌聽起來有點像是Alcohol Is Free,但我卻一直聽成 阿拉侯 拉卡喉 is free



底下開始按照國家名字順序排列


Albania (阿爾巴尼亞)
Adrian Lulgjuraj and Bledar Sejko - Identitet

猛一看以為小胖老師來了,歌名讓人以為是唱英文的(結果不是)
旋律和表演沒什麼特別的,反正他們只要記得到時候舞臺上只能有六個人就好了


Armenia (亞美尼亞)
Gor Sujyan - Lonely Planet

看到主唱我就噴笑了
遠看是瘦版朱孝天,拉近一點讓我想到奧蘭多布魯
而臉部特寫則是差點沒關掉視窗(噗)
我還沒看過有人眉毛連在一起可以連得這麼自然耶!


Austria (奧地利)
Natália Kelly - Shine

應該不是奧地利人的奧地利代表
歌很好,聲音不錯,人也OK,MV拍得有味道
但如果比賽時的現場表演這樣搞,名次絕對高不到哪兒去
BTW,我好喜歡這首歌的MV(http://youtu.be/XKpqQplDVP0)


Azerbaijan (亞塞拜然)
Farid Mammadov - Hold Me

亞塞拜然的男人毛好像都很多的樣子(誤)
很無聊,完全不懂怎麼贏的啊


Belarus (白俄羅斯)
Alyona Lanskaya - Rhythm Of Love

妳又沒有雙胞胎妹妹是憑什麼給我躺在地上作開場啦?? (你給我起來!!)
P.S.請youtube搜尋Eurovision 2011 Ireland Lipstick


Belgium (比利時)
Roberto Bellarosa - Love Kills

無聊的人、無聊的歌、無聊的表演
但是,我卻因為這簡陋的表演笑到快瘋掉
再怎麼無聊,舞臺上旁邊那群人也不需要表現得這麼明顯吧!?(還撐著頭哩!)


Bulgaria (保加利亞)
Elitsa and Stoyan - Samo Shampioni

一開始看到這麼酷的倆人在打鼓,我還特期待的說
結果一開口竟然就變成了電子版的金剛般若波羅密經(登愣)
把這首歌播給有唸經習慣的老人家聽,說不定他們還聽得懂
保加利亞真是個有趣的國家呀~
不過最後面的打鼓倒是滿有看頭的(乾脆不要唱歌好了!?)


Croatia (克羅埃西亞)
Super Klapa - Mižerja

決定直接用無伴奏合聲表演方式征服觀眾的耳朵
屁啦,還不是有放背景音樂,哪來的無伴奏表演啊?(翻桌)
我覺得光頭主唱如果有頭髮應該是枚帥哥無誤
不過我覺得光頭快要跟他旁邊的那位來電了(傻)
這首歌,滿適合睡前聽的,好催眠呀
然後這首歌名是悲慘的意思,但整首聽起來超不悲慘的耶


Cyprus (賽普勒斯)
最上頭已介紹過
去年Cyprus的Ivi表現得很棒喔!!! (她真的好正好漂亮~融化中)
我到現在還是好喜歡她的表演呀~~ (http://youtu.be/ex133UhxB64)


Denmark (丹麥)
Emmelie de Forest - Only Teadrops

第N號模仿代表,比去年的瑞典更讓我不知道她在幹麻
她的手到底是想抓什麼東西?


Estonia (愛沙尼亞)
Birgit Õigemeel - Et uus saaks alguse

如果她那件衣服是長袖的,她就可以去演貞子了
這首歌的旋律有日文歌的味道,輕輕柔柔的,但還是很無趣


Finland (芬蘭)
Krista - Marry Me

天啊!!! 我現在愛死這首歌了!!! 旋律和節奏都很棒
加上歌詞情境是女生對男生求婚,一下就抓住我的目光


France (法國)
Amandine Bourgeois - L'Enfer Et Moi
[注意!]
雖然歌手和曲目已經出來了,但目前在Youtube上面搜尋到的影片音樂都是錯誤的喔!!!
講白一點就是
搜尋Amandine Bourgeois的L'Enfer Et Moi影片裡的音樂
其實是Amandine Bourgeois的L'Homme De La Situation
不過這位歌手的歌還滿好聽的,很法式的好聽



參賽歌曲的官方影片也出來了,只是.......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F.Y.R. Macedonia (馬其頓共和國)
Lozano and Esma - Pred Da Se Razdeni

大媽一出來我整個嚇傻了,表演和歌曲非常的不協調
所以他們是母子一起來參賽嗎?


Georgia (喬治亞)
Nodi Tatishvili and Sophie Gelovani - Waterfall

看到男女合唱就讓我想到亞塞拜然的冠軍,一看影片,果然沒錯
從頭學到尾,不過整個水準卻降了一大截
還有他們是唱英文的吧?! 我聽好久只能依晰聽懂幾個單字,是我英文太弱還是......


Germany (德國)
Cascada - Glorious

Glorious這單字是讓人覺得很榮耀很神聖很光彩的感覺
但結果唱歌的人和整場表演卻給我搞個夜店風
這不是擺明了沒有要拿冠軍的意思嗎?
(ESC果然不單純,李組長你覺得呢?)


Greece (希臘)
Koza Mostra and Agathonas Iakovidis - Alcohol Is Free
上面介紹過了


Hungary (匈牙利)
上面介紹過了


Iceland (冰島)
Eyþór - Ég á líf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馬份他爸會代表冰島出賽啦?(笑到翻)
btw這首歌的旋律好像一首我古早以前聽過的台語歌,但想不起是哪首


Ireland (愛爾蘭)
Ryan Dolan - Only Love Survives

是大家都吃到Lena的口水喔!?
怎麼每個唱英文的我都聽不懂,還是我耳朵有問題啊?
這男的現場實力好像沒很好,官方MV的歌跟現場感覺是不同首耶
我還是愛雙胞胎多一點啊~


Israel (以色列)
Moran Mazor - Rak bishvilo

我記得以前有以色列帥哥,現在則變成大嬸了啊
但臉看起來很年輕,身材卻..........
是說,在以色列這國家,這樣穿,沒問題嗎?


Italy (義大利)
Marco Mengoni - L'essenziale

即刻救援的馬可既然也來參賽了,本屆ESC好多電影咖!!!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的鬢角是不是用奇異筆畫的?
不過歌曲還不錯耶!!!


Latvia (拉脫維亞)
PeR - Here We Go

還不錯耶!!!
我喜歡這種不是一直Rap唸唸唸的年輕活力!!


Lithuania (立陶宛)
Andrius Pojavis - Something

本屆最跳TONE表演?!?!
立陶宛請了一位長相神似藍色蜘蛛網的變態打扮成魔術師唱嘶啞咧嘴的搖滾樂


Malta (馬爾他)
Gianluca Bezzina - Tomorrow

清快節奏型,最可惜的地方是如果主唱長得再帥一點或可愛一點就好了
不然這平凡的歌和表演要進入最後決賽,嗯......有待考驗了。


Moldova (摩爾多瓦)
Aliona Moon - O Mie

女版的花輪!?


Montenegro (蒙特內哥羅)
Who See - Igranka

還沒看到表演影片,但以歌曲來說,很無聊呀
一直唸,到底是在唸什麼啊??


Norway (挪威)
Margaret Berger - I feed you my love

歌名真的是feed而不是feel嗎??? (傻眼)
感覺衣服跟烏克蘭的衣服也太像了吧?!
而且衣服好像很緊,好怕她隨時隨地會暈倒在舞臺上
順便想請亨利市長來看看有沒有圈圈
歌滿不錯的,但這樣的表演方式太無聊了


Romania (羅馬尼亞)
Cezar - It's my life

羅馬尼亞,你們在幹什麼啦!!!(傻)
這男的遠看有點像阿部寬,但我說你唱歌一定要半蹲著嗎?
中間副歌的聲樂是怎麼回事啊? 我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明明去年就不錯呀!)

另外多貼表演的影片

這是一段讓人從頭到尾臉都冏掉的表演


Russia (俄羅斯)
Dina Garipova - What If
上面介紹過。


San Marino (聖馬利諾)
Valentina Monetta - Crisalide

Valentina Monetta也是去年San Marino的參賽者
去年表演的歌曲原為Facebook,後來好像因為有點爭議性就變成The social network song
我想這也是她能連續兩年參賽的原因(嗎)
可是今年也太無聊了吧!? (打呵欠)


Serbia (塞爾維亞)
Moje 3 - Ljubav je svuda

去年Serbia大叔表現得很棒哦,而且我有去按他臉書的讚(摀臉)
今年則打出美女牌,一次來三位美女主唱
只要舞蹈和默契再練好一點,到時候裝扮變化一下,多點舞台效果
我想她們分數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Slovenia (斯洛維尼亞)
Hannah - Straight Into Love

歌曲、人、聲音都很不錯,接下來就是要看如何呈現表演了
希望到時候不要衣服給我來個大爆炸


Spain (西班牙)
演唱者:ESDM(El Sueño De Morfeo) - Contigo Hasta El Final (With You All The Way)

聽到前奏我還以為要起駕了,結果隨後轉為輕快節奏(我說這也太跳了吧?!)
我一直聽到肚肚肚的音,整首歌和表演,滿無聊的,關掉視窗我大概只記得肚而已吧


Sweden (瑞典) - 今年地主國
Robin Stjernberg - You

地主國代表終於出來了,上一篇要不要一起來看Eurovision整個就是在介紹地主國選拔
結果出爐,是Robin Stjernberg的You當選
另外一個備受我注目的妖精系少年沒有當選讓我覺得好哩加在
因為實在不想看他年紀輕輕就被推出去當炮灰
妖精少年應該再過個十年,等成熟一點穩重一點後再幫瑞典拿一次冠軍才是
好啦,至於這首代表曲嘛.....普普通通,只是很擔心到時候Robin會不會燒聲
另外Robin"可能"是為了參加ESC特別有瘦身,看了以前的影片,他超胖的啊




Switzerland (瑞士)
Heilsarmee - You and me

賣點是裡面有位年紀很大的爺爺
因為去年的俄羅斯奶奶們勇奪佳績
不只是台灣人,外國人也是很愛學來學去的
但是整體來看還是無聊到我想睡覺(Gute Nacht!)


The Netherlands (荷蘭)
Anouk - Birds

建議開始從40秒開始看,前面好像是底下觀眾哄抬她唱一下Birds
Youtube上面的影片好像都是荷蘭的廣播電台打電話給Anouk請她唱Birds
我說,怎麼會連個表演的影片都沒有?  但感覺歌手實力很不錯
如要聽整首歌請連至:http://youtu.be/evv2SXOOWWk
剛在ESC官網看到,原來Anouk今天晚上才要在荷蘭第一次表演


Ukraine(烏克蘭)
Zlata Ognevich - Gravity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顯示為剛睡醒起來)
再打個哈欠。


United Kingdom (英國)
Bonnie Tyler - Believe in Me

我等著看什麼時候英國會把1D推出來 (哈哈哈哈哈)
結果請來了一位白髮老妖魔參賽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對不起,是我有眼不識泰山,Bonnie Tyler也是滿有知名度的西洋搖滾女王
剛剛看了兩篇文章介紹,才覺得我對以前的音樂真的了解不多呢
之前滿熱衷在看美版的THE VOICE節目
每次看到參賽者或Coach選的歌,大部分都是我沒聽過的
因為我日文歌和奇怪的歐洲英文歌聽太多的關係吧?!
兩篇文章介紹請點選這裡:
西洋搖滾女王「Bonnie Tyler(邦尼泰勒)」
品曲 - Bonnie Tyler - A 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
還發現到台灣小胖育群有翻唱過那首很紅的A 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
但小胖歌聲再美,還是沒有邦尼的那股滄桑感
可惜,我想今年英國的排名應該也不會太前面吧(苦笑)
無庸置疑,這是一首好歌,不過對於ESC來說,就只是一首好歌而已。


4 則留言:

  1. 整個看下來,比較喜歡挪威的!滿特別的一首歌
    去年挪威的土吉墊底,希望今年別在墊底了啊!!
    不過今年其他國的選歌感覺沒有去年好....
    去年的Nina Badric-Nebo,我滿喜歡,但卻沒進決賽啊啊!!
    然後,看到英國,還想說去年倒數第二,今年應該有所振作,像是找Adele還是其他年輕的,但今年還是找了個資深歌手啊....
    歌不難聽(其實去年的也不難聽),但外交搞爛分數也不會好到哪啊....
    另外,推一下冰島國內選拔的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c49E5dUKKPo
    不錯聽!!不過沒打進決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zhongen,
      今年整體看下來的確是比較無聊,不過有許多抒情歌我覺得還不錯聽
      去年都在注意賽普勒斯的Ivi跟塞爾維亞的大叔
      結果大叔滿火紅的,還拿了個第三名
      我想英國應該沒有想要主辦的意思吧,之前找來了Blue也才拿個第十一名而已
      他們應該還有很多資深的還沒出來XDD
      謝謝你的分享! Eurovision另外一個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找到各國的遺珠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今年有很多歌都很不錯耶
    合我口味挺多的XD
    找到好多好棒的歌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每一年都有一些歌是真的很不錯的!!!
      可是到底誰會拿下冠軍,就真的非常難講了...
      嘛~不過除了冠軍之外,最有福氣的還是我們,可以找到好棒的歌和歌手!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