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Eurovision 2012 In Baku - Grand Final!!!!!!!!!



結果出爐後的第一個想法是:哈雷路亞,還好老奶奶沒有贏得冠軍!!!!!!!!(呼~)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我自行簡稱成ESC

2012年ESC在亞塞拜然的首都巴庫舉行,這比賽真的非常的好看,自從2009年朋友引薦給我後,就深深為這比賽著迷了,其實這比賽過程一點都不精采,前面兩場決賽已經把大部分的國家表演都看過一輪了,到了總決賽還要再看一輪,頂多就中間穿插個五大金主國+地主國的新鮮表演串場,但我還是要看這比賽,甚至不惜這禮拜花三天熬夜看LIVE轉播看到天亮蟲鳴鳥叫兼爆肝,今天早上開完票都早上六點半了,現在好累(打哈欠)。

底下開始為今天凌晨邊看LIVE邊打的筆記加上現在額外的感想,如有影片會附上。



我真的很喜歡巴庫這次為了ESC特地蓋建的Crystal Hall,雖然不好的傳聞一直出來,像是政府為了蓋水晶宮把居民強制驅離,但以這小國家小雖小,還是硬生生大了台灣五萬多平方公里,人口也才九百多萬人,而且還是個財富算雄厚的國家,果然石油國家都不容小覷,而且而且剛剛查了資料這才發現亞塞拜然這國家竟然比我還年輕(什麼!?),他們1991年8月30日才宣布獨立成立了亞塞拜然共和國(林娘我1月出生....),這個水晶宮最深得我心的地方除了他的特殊造型之外,還有就是外牆的燈會隨著不同的國家顯示出國家國旗的顏色,這點讓我覺得十分有創意(當然我也是第二場決賽看完幾個國家才發現這個奧祕...我好弱喔...笑),不過呢,亞塞拜然這國家還是非常傳統,從他們的開場表演就能略知一二了,以回教為主要宗教的亞塞拜然還是相當傳統,開場表演從服飾、音樂到表演方式,中間串場的國家觀光廣告也充滿了傳統文化,啊不過,這表演我想看一遍就夠了,還好2020奧運主辦國不是他們(評審委員聽到拆民宅蓋水晶宮就嚇得全部投反對票了.....捧腹大笑)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