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如果我是你.....】



關於這本書...........我真的不懂。

P.83
我們女人是靠身體和心生存的,而你們男人只靠眼睛和腦袋生存。

其實女人不只靠身體和心,我們是腦袋和心一起使用
當然,有腦沒腦的人,有男也有女,每個人靠什麼生存,是沒有一定的。

P.126
啟吾向來認為,女人的工作就是讓男人喜歡,而男人的工作就是喜歡上女人,所以男人和女人的思考模式在本質上就完全不同。愛一個人當然有一定的理由,但被愛的一方不需要理由。

嗯.......白石一文這本寫的應該是比較傳統觀念(啟吾)和新穎觀念(美奈)的主題。

P.131
「這麼說,你一直都很寂寞囉?」
「是啊。但寂寞這種東西,只要持續幾年就會習慣了。應該說,幾年之後,就漸漸不把寂寞當一回事了。」

啟吾說的那句話裡,如果把寂寞兩個字換成別的名詞,好像什麼都說得通了,好多好多的事情的確在時間的沖淡下,人,就不把事當一回事了。

P.132
「我不這麼認為。寂寞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毒藥,會讓人慢慢變得脆弱。」

謝謝美奈的當頭棒喝!

P.135
當自己想要為對方做的事,和對方希望為自己做的事相同時,就代表兩個人的心是相通的。

P.165~166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許在和他人產生交集的那一剎那,就開始背叛對方。這是人際關係的本質,這個世上不存在沒有背叛的愛,應該也不存在沒有愛的背叛。無論在任何時代,和戀人、家人之間的關係,是人類最大的生命意義,也同時是最大的痛苦來源。正因為這樣,人類的不幸幾乎都來自於所愛的人和所愛的家人之間。

我很同意上面這段話,前不久我才不斷地思索著所謂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家人/族間的關係是讓我最先聯想到的,我還沒有戀人,無法肯定,但是朋友之間的愛又何嘗不是人生的意義呢?只是白石一文寫的都是感情類的小說,所以可能漏掉了友情這一塊,親情、友情、愛情,這應該都是人類最大的生命意義了吧!

P.184
「你們兩個人很相愛吧?」
「至少我愛她。」

至少有的時候在愛情裡也多少想想自己的付出,而不是一直計較別人的付出。

==============================================================================
這本書我看得有點痛苦,果然還是得選一下適合自己年齡的書籍
還有,這本書嚴格說起來可以算是十八禁吧,描寫男歡女愛的場景真夠寫實的了(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