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感謝身邊總是有能讓我千言萬語的事情發生



我有好多事情想跟你分享。
真的! 雖然我不知道你/妳想不想看/聽!?


之前學校英文演講課的演講分兩個禮拜進行,我原本抽到的籤是排在第一個禮拜,不過想著要跟家人出去玩樂,就到處問有沒有人是第二個禮拜演講然後想跟我交換順序,當我發現有位女生是第二個禮拜演講時,我問了她是否願意與我交換順序? 這女生人真的很好,毫不猶豫的答應我的交換請求。事後想想實在覺得不好意思,於是傳了封簡訊跟她說,很不好意思這樣臨時換順序,所以想請她喝杯飲料以示感謝。沒想到她回我的是:人與人之間本來就該互相幫助,而且說不定以後我也會有地方需要你的幫忙,把錢省下來吧!! (天啊,她簡直是聖人來著)


沒有想到,之後我跟另外一位女同學在通識課剛好同組報告,為了報告我星期二沒睡覺看著天亮蟲鳴鳥叫,撐著沉重的眼皮星期三一早上課去,星期四就要報告了,我們兩個也都算是喜歡屎全部擠在屁眼才要噴的那種(對不起,我好髒),星期三晚上熬夜想說總算可以做完趕緊睡覺,殊不知,她電腦當掉,另加購一份驚喜 - 發現我們少做一個部份,兩個人分別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她不斷重開機,我則是不斷找資料要趕快消化天上掉下來的意外,就這樣,我又熬夜到凌晨四點多才睡覺。隔天,這女生傳簡訊給我,說她覺得很不好意思,害我這麼晚睡,想請我吃個東西以示歉意。唉呀~ 這是巧合還是天意呢? 居然過沒多久我在同樣情況中,要請客的人跟被請客的人,這兩者角色都擔綱了,同樣地,我也回她說,我不覺得你有害我晚睡,所以不用請我吃東西啦~ (天啊,頓時我也變成聖人來著了!?)


另外一件事情是班上開始分裂了,明明才二技兩年也能分裂,人真的好邪惡喔(笑)。


分裂的狀況是,轉學生和以前跟轉學生很要好的班上同學為一派,另一派好像就是XX學校跟一些非XX學校不過也滿嗆的三三兩兩,引發的爆點是,轉學生不肯繳系費,殊不知(again),我就這麼倒楣,壓根沒想要參與分裂卻硬生生的早在半年前被決定是學會的總務,職責就是要收錢,轉學生也不是省油的燈,口氣超嗆,一直跟會長在辯論,還說要寫信給班導、要跟系主任談,搞得會長生氣,我也不開心。不過好佳在,現在系費在我用自認為聰明迂迴沒有讓人發現悉竅的方法讓現在只剩下一位最不想繳系費的轉學生還沒繳,不過她那天跟我說她要繳,所以我就姑且當做事情要平安落幕了。


又殊不知(要幾次啊?),這兩天又因為四年級選課的事情吵得班上狒狒羊羊(我是故意打錯字okay?!),轉學生說不要這樣調課要那樣調課,這樣他們才不會延畢;另一群(就是XX學校的啦)就說不要因為少數人搞得多數人不能提早一天回家或是課卡在那邊很矮額,誰知道她講話這麼大聲,結果轉學生好像聽到了就開始不爽。好吧,我也沒辦法,畢竟當時我在家睡覺沒去上課人不在現場,不管怎樣,我還是希望能調課啊! 多一天的假期,不要課卡在那邊比較好,當然轉學生延不延畢,我一點也不想管他們,我知道我很自私,但人只有在自己得到利益、好處、讚賞時,才會覺得公平。所以沒辦法,我就要自私才會覺得公平啊(茶)。


再來就是今天(5/25)發生的最新事情(我話好多,長舌長舌)。


我們學校商設系和多媒體系合辦了一個鬼戲院,大概就是把學校某個空間搞得像鬼屋一樣,然後賣票讓大家進去嚇得半要死這樣,我跟A同學和B同學買了團體票,打算今天要進去裡面嚇鬼....咳...是被鬼嚇啦,其他身邊的好朋友不是沒興趣就是膽小的說自己怕怕不要去阿ㄋㄟ。


這場活動是今天下午兩點開始,剛好A同學有課到三點十分,我跟B同學就想說不如我們兩個兩點半在OO等,她說好。殊不知(第N次),我中午十二點下課回到家,一直到兩點半出門到學校才發現,她們兩位瘋狂CALL我,在一個小時前傳簡訊給我說:A同學翹課,所以她們要提早進去了!!要我趕快去學校!!(唉...怎麼會有這款人我實在不懂)。等我趕到學校時,發現她們已經玩完走出來在外面不亦樂乎嘻嘻哈哈好歡樂的樣子。啊....什麼是朋友我終於徹底明白了,當然我沒接手機沒看到簡訊我也有錯(有嗎?),但你知道在很多場合、活動、事情等方面的臨時更改時間是非常容易招來怨恨的,就好比開學日期一改再改一樣,這都是令人非常不愉悅的。當然我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皺著眉頭詢問著:那我該怎麼辦? 票都買好了說......難道我要自己一個人進去?(那鬼真的會被我嚇死),誰知道A同學竟然跟我說:「不然你把票賣給現場的人好了,就用當初我們買團體票的價格!」


趕林老母、草枝擺、哭父親、哭母親、哭肚子餓


原來我抱著一顆滿心期待著要去鬼屋玩的心情買的門票,居然被如此愚蠢的人以為我是為了要從家裡特地騎車到學校來再用同樣價格把票賣出而買的,TMD她到底用哪一根筋想出這句話的? 還是她根本沒有腦筋? 認為我自己一個人就不會進去所以索性就不參加活動了? 而我還因為自己一個人特地打電話給C同學問她要不要一起? (當然,C同學沒辦法來),最後的最後,我硬著頭皮,甩開無腦的人,跑進去排隊人潮中,找尋了一個四女一男的小團體詢問願不願意讓我加入他們,跟他們一起進去鬼屋裡玩? 很幸運的,他們爽快的答應,而充滿汗臭味的鬼屋一點都不恐怖,笑到我肚子痛著走出來,還跟其中一位女生特別聊得來互留了FB和聯絡資訊,什麼時候我有這種可以三秒social立馬跟陌生人昇華成朋友的能力我都不知道啊!?


大概就因為這樣心情覺得還不錯,天氣剛好也不錯,打算回到家來洗個衣服,拿著衣籃、洗衣精、零錢,啪-!門關上了,完了,鑰匙沒帶,手機沒帶,真是太棒了,連天花板都沒得爬,只好摸摸鼻子傻笑著開始尋找還在家的同棟租屋人,還好四樓的好心女孩借我手機打給房東,而房東也非常好心的願意尋找備份鑰匙帶過來解救我,讓我得以結束這樁把自己鎖在門外長達一小時的蠢事。


再次感謝身邊總是有能讓我千言萬語的事情發生。




2 則留言:

  1. 我突然發現有這一篇,之前一直眼瞎嗎?
    重點是我以為只有分享給我呢嗚嗚嗚,原來妳誰都可以QAQ

    回覆刪除
  2. Liebe YEN,
    其實我並不是誰都可以,但這篇裡的內容真的是全世界你第一個知道
    在這裡,真的認識我的,只有妳而已
    其他的絕大多數都是過客,說實在話,會認真把這篇看完的人沒幾個大概就妳和我
    妳不要想太多啦。

    回覆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