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ZOO】+ ZOO電影版




(更新完畢)
乙一‧ZOO(上)
乙一【ZOO】
【Book】黑乙一《Zoo》
好久沒寫的讀後感之 乙一《ZOO》
乙一《ZOO》:黑白兼而有之的灰色文字
繼續活下去--乙一《ZOO》
ZOO 乙一 讀書心得

這是乙一先生


17歲就寫了夏天、煙火、我的屍體,而我還沒機會和時間拜讀
這本ZOO裡頭有十一篇小故事,其中有八篇是讓我印象深刻且深深著迷的
底下就容小女子我不專業地碎碎唸一番吧!

【小飾與陽子】♥
在閱讀這篇故事的時候,腦中總是浮現出GOTH斷掌事件裡的狗這篇故事,或許是因為主角們有點相像吧!一個強、一個弱、一個受到百般呵護、一個受到慘忍虐待,小飾與陽子是雙胞胎姐妹,明明是雙胞胎,卻讓人很疑惑地猜想為何媽媽對小飾這麼好卻對陽子這麼壞呢?同樣的東西不需要兩個,尤其當一個好一個壞的時候,通常大家都會是捨棄掉壞的那一個吧!雖然陽子被虐待得如此不人道,不過乙一最棒的地方就是黑之中還能有白,在雷電交加的暴風雨夜晚過後,一道美麗絢爛的彩虹照樣劃破天空。

「好!」我怎樣都活得下去的!

電影版的小飾與陽子:
算是忠於原著拍出來了呢!不過雙胞胎看在我眼裡好像變成兩個井上真央讓我看了好不舒服,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喜歡井上,啊...不過孩子們的戰爭裡的井上我就能接受喔!(眨眼)
P.S.飾演小飾與陽子的女演員並不是井上真央,只是(我覺得)長得像而已。




【把血液找出來】
我對這篇的推理沒什麼印象了,只覺得這是則簡單的離譜推理故事而已。


【向陽之詩】♥
這是我裡面最喜歡的白乙一,所以當我抱著期待的心看電影卻赫然發現這篇故事是以動畫模式呈現時,我心裡SHOCK的程度絕對不會比我的屁股小和我的大腿粗啊!我多麼想看到真人版的向陽之詩你知道嗎?(誰知道?)看了電影版才發現怎麼出來動畫人物,一度以為是影片出了什麼錯誤,看完之後.......還好,沒有很感動,還是乙一的文字令人比較深刻,看到最後沒哭的不是人啦。

「但現在,我對你只有滿滿的感謝。...........能夠這樣一一地去碰觸世界的光輝,是多麼寶貴的事情啊。一想到這裡,即使內心深處因為悲傷而淌著血,我都能夠把那視為是證明我活著最珍貴的證據.............」
同時抱著感謝和憎恨的感情或許很奇怪吧,然而,我是這麼想的。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是如此。..............我們都是一邊學習著愛與死亡,往來於世界的向陽處和陰暗處活下去,不是嗎?

如果電影版呈現的是真人版而非動畫版,我覺得那畫面將會更加令人感動。


(這畫風也有點粗糙..........)


【SO-far】♥
這篇故事很有趣,不過當知道事情真相的時候只覺得這對父母幼稚無聊到應該要被關到SEVEN ROOM裡面去才對啊(菸)。後來看不到爸爸我也很驚訝,電影的步調不快,慢慢地呈現事情的樣貌,父母吵架時算是黑色幽默吧,明明是吵架卻放了很愉快的音樂,不過,我相信等這小孩長大了之後,有一天一定會再次看到爸爸的。




【寒冷森林的小白屋】♥
這也是一篇非常有畫面的故事,邊讀腦中邊想的是好萊烏電影中常出現的幽暗森林畫面,然後小白屋也就隨之跟著出現了,這麼有畫面的故事,沒有拍成電影版也讓我覺得些許可惜跟遺憾,跟日本文學不太一樣的風格,滿腦子盡是出現西方人的面孔和屍體,啊啊......那畫面如果真的呈現出來,一定很美!


【Closet】
我不愛,甚至覺得有點無聊。


【神的話語】♥
這篇,我超愛。我也想要有神的話語!其實這篇故事情節是有點像死亡筆記本啦,不過寫在死亡筆記本裡的人是一定會死,但神的話語說出來的話並不會真的一定要每個人都死,所以這也是我更喜歡神的話語,可以慢慢折磨,要死不死要活不活,半生不死,最令人痛苦了(YA!),啊啊..............不過神的話語也好危險,如果最後會落得跟主角一樣的下場,那真的是不要也罷,我不要孤單一個人,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我不要,還得反覆地一直被自己催眠,那實在是太可悲了。


【ZOO】
我不愛,而我也不懂為什麼書名以這篇來命名,導致電影也不得不改編這篇故事,結果文字不精采,電影也改變很多,整個就是很不討我喜的一篇故事啊!(是因為我年紀不夠多嗎?而且我真的不懂斑馬的梗..........)




【SEVEN ROOMS】♥


我最愛的一篇。不過小弟弟長大之後崩壞了(握拳!)。姐姐市川由衣也太正了啦,這對是目前心目中的NO.1姊弟檔(是說也只有這對了.......)。
在此不多做介紹了,因為不管是原著還是電影都非常值得一看!(是一定要看!)


【在墬落的飛機中】♥
看這篇的時候我人在圖書館裡暴笑了。

「你這個騙子!我根本沒有安樂死啊!你竟然賣假藥給我!」
「重點是你打算怎麼賠償我?!安樂死沒死成,我不就也得墜機死了嗎!」
「等等,請等一下!先冷靜一下,妳知道妳現在手上拿著什麼嗎?」
「你當我傻瓜嗎!」
「知道的話,怎麼還把那東西對著我?!妳應該勸他投降啊!」
「我為什麼要勸他投降!我是賭他會讓飛機墜落的耶!」
「你腦袋有問題啊!」

這篇沒有拍成電影,可惜啊,這麼精采絕倫的故事!


【從前,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
這篇好短,短到我來不及反應就結束了。所以









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