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你好,我從高雄來。



圖片來源:高雄愛攝影FB

2011年,在可能是世界末日那年的前一年,我終於實現了人生第一次搬出去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生活的夢想了,沒有父母的嘮叨、沒有所謂的門禁,ONLY FREE,自由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這種夢寐以求的生活並沒有讓我高興太久,我已經想趕快搬回去高雄住了。

住在家裡真的沒有什麼不好的,我誠心的這麼覺得
有人會幫你換床單,洗棉被
有人會幫你洗衣服,曬衣服
有人會幫你煮飯,吃完還會幫你洗碗
有人會幫你削水果,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有人會在飯後端上一杯熱騰騰的茶或是夏天自己到冰箱找根冰棒吃
有人會幫你換燈泡、修理東修理西搞定自己搞不定的雜事

現在自己一個人住了,三餐都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我不挑嘴,就差屎和垃圾沒吃了
但,為了省錢、為了減肥,不太敢到外面吃
水果也要自己削,削到現在過了半年還是會削到自己的皮
吃完飯沒有茶可以喝或是滿滿一碗的水果吃到吐
洗衣服要扛到地下室
而在這之中最讓我受不了的是:

太陽。

我天真地以為台中的天氣跟高雄差不多,只是這邊冷了一點
但事實是:
這裡超冷!
沒有太陽!
潮濕發霉!
快受不了了!

我現在需要的,是一顆炙熱的太陽!

我希望我的衣服有陽光的味道
我想要我的棉被有太陽的味道
我希望白天的陽光能多照一點進來我的房間
我想要騎上很大條的馬路
我希望能有什麼東西多吸引我抬頭往天空看
我想要隨便一騎就可以到一片的草原或綠地

我只是希望生活可以悠閒一點罷了。



老了,我絕對不要活在天天都在下雨沒有陽光潮濕寒冷的城市裡!
在今天晚上清完書櫃、電腦桌、衣櫃裡裡外外所有的黴菌之後,我認真地這麼想了
衣服乾不了就算了、沒有陽光的味道也罷
但我真的無法忍受跟霉菌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的日子
曾經,我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既然高雄台中都住過了,那下一次就去住台北吧
但現在

我死也不想去住台北(或北部)。

對,我要待在愛罵髒話的南部!
對,我要活在沒水準的鄉村裡!
對,我要每天都能看到大太陽!
對,我要每條路都能夠闖紅燈!
對,就算南部都是病死雞豬牛!

我還是會很開心地說:「你好,我從高雄來的。」

P.S.
我住的地方算是一個小小小社區
可以看到對面的人,對面也能夠看過來這裡
因為我很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日光照射進來
所以白天出門的時候
我會把窗簾整個大開(管他有沒有內衣褲晾在窗邊)
窗戶也會開個縫讓室內的空氣能流通
可是我發現,住在對面的那些學生好像都沒有在開窗戶或窗簾
到底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受得了住在沒有陽光照射進來的房間啦?


2 則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