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電影版



唉呀呀,現在在優酷上看影片,可是影片跑跑停停
等的時間都比看得時間還要多很多,據網友說電影後半部一個小時精采的要屎
這樣是要我怎麼有辦法接受在看到最精采的地方突然給我加載中呢?
我會屎掉啊.........該死的加載中!!!(握拳)
掰了味,今天也是在優酷上看著帥氣穿工作服做蕎麥麵的德井義實看到一半時
突然給我來個"沒這視頻請重新整理"(氣到噴血ing!)
現在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在CB的速度為19KB/S,預估要七小時後才能看(口吐白沫中)
再打這些文字時搭配Bob Dylan的Blowing in the wind真的好有感覺啊 (茶)

這本書可能就像電影一樣,後半部精采的要屎
真的是到了一本書後面的八分之一開始讓我欲罷不能停不下翻書的那隻手
伊坂筆下的人物中好像都會有一個怪咖(或者該說是核心人物?!)
像是孩子們的陣內、死神的精準度裡的死神(唉唷,金城武真的太帥了)或是這本裡的河崎
就像椎名所說的:我一直以為自己才是故事中的主角,但其實我只是別人故事中小小的配角
目前以我電影只看了25分鐘來看,電影跟書幾乎是如出一轍
如果看書不快或不喜歡看書的人應該就可以直接去看電影了
只是阿.........電影裡面的琴美,你英文說的太爛了啦(指)
還有電影裡真正的河崎好像也沒很帥?! (搞得飾演多吉的瑛太帥氣度破表

小說,無聊過後的精采讓人還是覺得這本書很精采
這就是伊坂的實力和魅力吧!?
一片平淡的鋪陳與平凡的故事敘述後
卻能在最接近尾聲的時候重重飛來一擊
之前因為無聊堆積起來的烏雲瞬間被太陽襲擊,雲飛陽出(亂造成語中.......)
啊啊,看到陽光的感覺真好,而腦中也就只記得那霎那間溫暖的太陽而已

電影,我還沒看完,慢慢等待紅線跑多一點中.........

按照慣例,從書中擷取了一些例子下來

P.94
我說啊,妳沒聽過這句話嗎?『當政治家犯錯的時候,這個世上對的事情全是錯的。』也就是說呢,究竟是不是錯誤,是不能一概而論的。

P.96~97
"反正對你們(不丹人)來說,宗教並不是信或不信的問題吧?對你們來說,宗教就是『存在』在那裡,打從一開始,就是存在的。只要做好事,總有一天會得到回報;做壞事的話,也遲早會有報應。"
"日本不也常這麼說啊。"
"不一樣啦。日本人馬上就想要回報不是嗎?不丹人是這麼想的:就算不是馬上得到回報也無所謂,那或許是在轉世之後才出現。日本人就是因為追求即效性,老是暴暴燥燥、急急忙忙的。比起來不丹人優雅多了。人生漫長哪。"

"我啊,從來不相信眼睛看不見的事。"

P.102
「趁心意還沒改變之前,快點行動。最好趁著煩了、厭了、怕了之前,趕快完成想做的事。」

P.114
「要活得快樂只有兩個訣竅。一是不要按喇叭,二是不要計較小事。」
「亂七八糟。」
「這世上本來就是亂七八糟。不是嗎?」

P.138
「我說啊,你沒有駕照怎麼可以開車?」
「沒有執照的政治家更恐怖吧。」

P.146
「因為我是女人。對太多男人出手,會有懷孕的危險。光是這一點,女人就很不利了。」

P.175
我活到現在,意識中一直覺得自己就是主角,但仔細想想,我在別人的人生裡,只不過是個配角罷了。我到現在才發現這件事。
或許我半途參加了河崎他們的故事。
我比自己自覺到的要遲鈍得多了。

P.245
「幹嘛那麼虛弱,一點都不像男人。」
「妳那是一種歧視吧?什麼男子氣概、女人味,男人和女人都是人啊。」

P.330
「可是琴美不在,河崎也不在之後,最近我的想法有點改變了。我想幫助能夠幫助的人。我有時候會這麼想。雖然只是有時候。」
善有善報,我覺得如果真是如此就太好了。河崎作了善事,所以能不能對他寬待一些呢?不過是動了念頭想殺人,就對他寬容一點吧,難道不能正負相抵等於零嗎?

P.331
「會希望全世界的動物和人類都幸福,這視理所當然的吧?大家都是在輪迴轉世漫長人生中偶然邂逅的,那麼在這短暫的期間裡,好好相處不是很好嗎?」

P.333
「你把他綁在樹上,卻沒殺他。因為按照因果報應論,如果他真的不對,他應該會死;否則,他就有可能平安無事。你是在試驗這個嗎?」
「我刺得很深。就算沒死也無妨,我希望他就這樣一輩子不能走路。」

P.336
「只要把神明關起來,就算做壞事也不會被發現。」
「可是啊,這又不等於真的把神明關起來。」
「所謂儀式就是這樣呀。」
我看著他那神清氣爽的表情,覺得細微的疑問和無聊的常識怎樣都無所謂了。

「就算沒做壞事,颱風、地震也會侵襲過來的。這就是毫無道理的惡意。」

電影還要三個多小時後才看得到
那麼,就先晚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