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被遺忘的故事】



收錄5則短篇、1則中篇小說,中篇小說為瑪利亞的手指
原本以為我沒讀過的書,好像在很久以前有看過,但真的忘記了
在圖書館能翻到這本書,我很開心,學校圖書館沒有很多乙一的書籍可以借
或許是太過黑暗(?)也或許是那麼悲傷的讓人痛心
這本書我比較隨性,沒有全部看完,只看了前面四篇
光是這前面四篇就有兩篇被改編成電影過
在台灣大家比較熟悉的超感應KIDS,由玉木宏和小池撤平主演
故事主軸是沒什麼太大的改變,不過人物倒是做了滿大的變化
電影雖然還沒看過,但因為先看了原著,就開始對電影有點疑慮
畢竟書中由小孩子來傳達角色,我認為乙一有他的目的
透過小孩子的眼光來看大人的世界,你會發現那是截然不同的,縱使自己曾經也是個小孩子
請來了玉木宏和小池撤平難免真的會讓人失望,不知是商業氣息比較重?
又或是那是另外一則的故事呢?!

第一篇的Calling You在日本則是由成海璃子和小出惠介所主演的只有你聽見
這部我就比較敢說了,因為兩年前就有看過,而且電影跟書都一樣令人感動
成海璃子和小出惠介都很符合書中的角色,兩人在裡面更發揮了很棒的演技(尤其是小出)
不管是電影還是書都傳達出那份純純戀愛的青春與喜悅,但命運真的愛弄人
結局圓不圓滿就看大家心目中對於真愛的感覺了
但是我更喜歡的一點是心靈手機這個東西
在現在人手一機或二機或更多機的情況下,還是會很希望自己也能夠擁有一支心靈手機
機器終究是機器,怎麼樣也敵不過人類的感情
或許就是因為兩個人有著相同的寂寞與處境,那支心靈手機便悄悄地打通了

喔,不過我也滿希望可以在考試的時候跟老師打通一下心靈手機喔(笑)


但是在這本書裡頭除了這兩篇被改編的故事之外
我跟朋友更喜歡這篇被遺忘的故事
被遺忘的故事很悲傷,會悲傷到不知該怎麼掉眼淚
悲傷到誤以為快樂都從這世界上消失不見了
黑暗頓時會將你所包圍,冰冷、黑暗、悲傷,壟罩在四周圍

另外一篇握手小偷的故事較為平凡
但整體來說光是看<傷>、<被遺忘的故事>和這三篇故事就值回票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