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青少年拇指文庫-【永遠的狄家】



漢聲出版社出了幾系列拇指文庫的書
有給小一點的少年拇指文庫
大一點的叫青少年拇指文庫
更大一點的叫青年拇指文庫
目前只看過少年和青少年拇指文庫
小學吧,大概是小學的時候
老師在教室後方的書櫃擺了一整套的拇指文庫書籍
從羅蘭的小木屋、查理與巧克力冒險工廠到實驗鼠的秘密基地
文字少插畫多但每則故事卻是如此地令人省思的大師名作繪本
我想這些應該都是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應該要讀過的書
每天都有好幾萬本的書上市出版
但是經典的書,永遠都存在,並且廣為流傳
我現在所介紹的就是這一類的書

那天意外地在學校圖書館發現了青少年拇指文庫和青年拇指文庫
青年拇指文庫是一整大系列的套書,需要多花點耐心和時間在系列上
我想等明年有時間再來看看吧
今年想先解決掉青少年拇指文庫!(因為有些看過有些沒看過)

第一本挑的是「永遠的狄家」,因為它是裡面最薄的一本(笑)
看到一半時我在網路上找圖片,結果不小心踩到地雷,得知了結局(倒吸一口氣)
所以一樣,我就不多解釋劇情內容了。

隻身到外頭打天下,說說倒挺容易的,等到真有那樣的機會,則又是另一番情況了。
我想不管什麼事情都能套用如此情況。

妳知道我們四周有什麼東西嗎?
是生命。運轉,成長,更新,沒有兩分鐘是一樣的。
任何東西都好比是輪子的一部份,轉了又轉,從來不停。這是事物應有的變遷方式,所有的事情都是依這方式進行的。
我忘記小時候有沒有看過這本書,但如果有的話,小時候看到這段話跟現在長大了看到這段話的心情一定是大不相同,因為我也是輪子的一部份。

但是死亡是轉輪的一部份,就在誕生的旁邊,一個人不能只挑選他喜歡的那些,而不管其他的部份。參與這全體本是一種福氣,只是這份福氣卻跳過我們狄家。生活雖是一種沉重的工作,但落在一旁,像我們現在一樣,不但無濟於事,而且一點意義也沒有。如果,我知道如何爬回轉輪的話,我會馬上回去。你要活著,就不能脫離死亡。所以你不能把我們目前這種情況較做活著,我們只是一種存在,一種簡單的存在。

人一定要做些有用的事情-如果他們還想在未來的世界,佔有一席之地的話。
這句話從長生不死的邁爾口中說出來格外的諷刺,他應該是裡面最接受自己命運且樂在其中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