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而你呢

你又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平常上學日,每天都會有老婦人發著一份份的爽報給路邊經過的學生和行人
雖然這份報紙充斥著色情、暴力、血腥、廣告以及一堆誘導人不實的報導
不過有時候仔細看一看還是能看到一些不錯的文章或圖片
在學校教英語會話的外國老師看見我們手上拿著這份報紙他就很不開心

老師:"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花錢買一份都是廣告的報紙?"
內心話:不過爽報是免費的那也就還好

其中有個單元我認為挺不錯的,爽報邀請了四大部落客每天都寫些小短文
小紅、個人意見、史丹利、朱學恆,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不同的文章出現
這也算是整份報紙中我最喜歡的部份之一
這兩天,個人意見的文章都被我剪下來了
平常我是沒有剪報蒐集的習慣,不過因為內容實在太打動我心,故此想來分享一下

個人意見在片尾字幕的文章裡提到
他從沒看完過電影的片尾字幕,他曾經問過網友為何要看完這種東西,引來熱烈的迴響,大家都振振有詞的說是對電影從業人員的一種尊重等等...........(中間省略)
電影人在許多人的眼中似乎是非常偉大的職業,這點我不反對,電影是神奇的東西,但話說回來了,鼎泰豐的小籠包,高鐵或者洗衣機何嘗不是呢?為什麼我們去鼎泰豐服務生沒有先自報姓名,然後再依你點的菜色逐一的報告做包子的人是誰,那麵皮是誰桿的,然後養豬戶叫什麼名字,種蔥的農夫,製鹽的釀醋的,在我眼中通通都偉大,為什麼他們的名字就活該被忽略?或比如搭高鐵要不要知道司機叫什麼名字?軌道誰設計的?誰蓋的?那作成高鐵車箱的金屬是哪個偉大的礦工開採的?任何東西的完成都是經過一長串人的努力,那為什麼某些努力是值得被記得名字的,有些又不是呢?

另外一篇是今天看到的,同樣也是來自個人意見-年齡與自處

抱歉,我太懶惰,所以乾脆就直接找圖片貼上來了
紅色線條是自己加上去認為真的寫得非常不錯的句子
(不好意思,本人有收集句子的習慣.........逃)

其中有一句話算是滿影響到我很深的
只有知識能夠一路陪你走到最後,知識不只是書本上學到的學問,同時也是經驗的累積


上禮拜整整五天我住的地方沒有網路
舊房東把房子賣給新房東,然後舊房東把網路給切掉了
第一天沒有網路的時候,我暴怒,開開關關電腦三四次,只希望快連上網路
第二天到第六天,我舒爽一身輕,好像卸下了什麼沉重的包裹負擔
每天算規律的早睡早起,睡前看看書,一早起來注意氣象預報吃頓豐盛的早餐
反正回到家沒電腦可用(網路=電腦了),下課後乾脆到圖書館去坐
坐著發呆也好、伸個懶腰也好、做做題目也不錯、看看書也很棒,盯著其他在圖書館的人看也挺有趣的
回到家,主機上的那顆開關鍵頓時安靜許多,沒有一股聲音叫我要去按下它
要用電腦,去圖書館的電腦用個一兩個小時,把該處理的事情處理完,done
繼續發呆、伸懶腰、練習題目、看書、看路人
到了第六天早晨,新房東來敲敲門,網路好了喔~你試試看吧!
網路好了的第一天,我暴怒我疑惑
我暴怒是因為拍賣網頁開開關關不曉得到底該買哪件衣服,一整天下來為了決定哪件衣服褲子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還敢拿著"給自己一整天的放鬆時間吧"當藉口來搪塞自己。
我疑惑是因為網路上有好多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的事情出現:
"為什麼大家要放自拍照?"
"為什麼大家要寫一些無聊的句子?"
"為什麼大家要叫我去按讚?"
"為什麼以前和現在我要浪費這麼多的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網路好了的第二天,我依舊在暴怒疑惑
一直到現在,我認真的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把網路線給拔掉了?
但其實我只想把FB給刪掉就好。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快要升大四了
那天老師說與其說自己是準畢業生倒不如說自己是準工作者
這樣會給自己做好踏出社會更多的壓力與動力
唉呀,即使自己還有升學的打算,但是聽到準工作者
心頭還是微微顫抖了許多下
這才終於開始認真思考起以後的未來往後的人生
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想要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
我又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有人說:
我想當大明星
我想賺很多錢
我想過好日子
我想嫁給小開
我想當個名人
我想做位老闆
我想開店創業
我想無憂無慮
我想不愁吃穿
我想blablablablablablablabla

我說:
我的夢想是能為他人帶來影響或幸福或........正面的東西都可以!!!!
這句話感覺好日劇(笑),不過我可是很認真地在想這題
就算只是是寫寫文章的作家
就算只是早上站在停車場路口指揮交通的管理員
就算只是在飲料店搖飲料給客人的小妹
就算只是坐在辦公室倒茶水做雜事的派遣人員
就算只是站在商店櫃檯收錢刷條碼的收銀員
就算只是開小黃的司機
就算只是賣菜賣水果的小販

不管是再怎麼微不足道的職業
只要作家動筆寫有人看就會有人被影響到
只要管理員有朝氣的向你道早安,好像也能很有朝氣的開始一天
只要在飲料店充滿活力熱誠招呼客人重視你的點購,你也會覺得飲料很好喝
只要在辦公室做好分內工作讓公司內部營運正常,你也會覺得就是因為自己的努力才有辦法讓公司獲利賺錢,而稍有成就感
只要在商店櫃檯幫忙處理好正在著急著傳真不出去的文件,讓著急的上班族免除挨罵或是讓大家順利購買商品,你就影響到人或是為別人帶來幸福或幸運了
只要你開著車順利載著客人平安抵達目的地,乘客一定會很感謝你讓他得以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只要你賣著好吃又甜的蔬菜水果,讓煮飯的人烹調出一道道的美味佳餚,餵飽每一個挨餓的胃,你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呢!

這樣想想,感覺每一天都可以過得很快樂!

我想要有個快樂的日子可以過
遇到開心快樂的事情大笑
遇到不想做的事情轉頭就走
遇到生氣的事情罵一罵唸一念
遇到感動難過的事情鼻酸掉滴淚
遇到挑戰挫折換個心情轉個彎繼續往前走

我想要有幸福的人生可以走過
遇到對的人把握住機會
能多多充實有限的時間
珍惜應該要去珍惜的人
完成許多大大小小的事
創造出自己喜歡的生活


當然,
我想成為自己幸福也能影響別人為別人帶來幸福的人。



那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