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可惜真的沒有死亡筆記本



新的一年全新的第一篇就打這麼沉重的文章真對不起(鞠躬)
近來心情真的是說好不好說壞不壞,討厭的人事物是一個都沒少,喜愛的人事物是一個也沒增加
到底在做什麼了我
期末考,考完了喔
兩星期飆完了14科
我還活著沒有陣亡
昨天考完日文口試
我心情大好,WHY
因為,日本人老師說

「你日文講得很好耶!以前有學過日文嗎?」
「你日文講得很好耶!以前有學過日文嗎?」
「你日文講得很好耶!以前有學過日文嗎?」
「你日文講得很好耶!以前有學過日文嗎?」
「你日文講得很好耶!以前有學過日文嗎?」
「你日文講得很好耶!以前有學過日文嗎?」(自行回音五次)

「沒有,我只是因為看了一堆的日劇和電影而已。」

我就這樣回答老師
當然,全程的口試都是日文對答
這樣讓我對日文更有信心了
今年的檢定考,應該離PASS又更近了一步吧

而討厭的人事物還是一堆,有時真的很希望來本DEATH NOTE
然後我就真的會把這些人都殺光光
不懂為什麼總是會有這麼多礙眼的東西頻頻出現

再來,就是今年已經有兩位女性朋友分別來借住我家一個晚上
這分別的兩個不同晚上,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那就是,

【一個人的家教品格,只要跟她睡在同房間一個晚上,大概就能知道了】

我的A同學,說好跨年要吃火鍋,一起去大賣場買了食材回家煮
那個晚上,所有的鍋碗瓢盆、切菜洗菜、煮肉丟菜、洗碗收拾....等等,我一個人做
她就坐在那邊,眼睛盯著電視看,嘴裡說著自己的感想
看跨年演唱會的同時,她的"眾多"好朋友一個一個打電話來
跨完年後,她又一個一個打電話給她朋友道賀,好像無視於我的存在
早上起床後棉被沒有折、我還騎車帶她回宿舍直嚷著不想走太遠看能不能到哪裡
我說啊

她媽的妳現在在別人家,用別人的東西,幹你娘就不會問一下要不要幫忙嗎?
你可以不用做事情,但是基於最禮貌的態度,是不是應該也要"口頭"上問一下
還有,你來朋友家跨年,卻一直跟你別地方的朋友講電話講了一兩個鐘頭
所以我邀請你來我家是讓你舒舒服服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地方嗎?

我的B同學,昨天也睡我家
買完宵夜回來後我拿出飲料和杯子,她立馬開了飲料幫忙倒
東西吃了掉在地上會說不好意思立馬用衛生紙捏起來
如果今天吃的是火鍋,我相信她會幫忙我的
而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當我回頭往地上一看,發現她也已經把被子給折好
看著折好的被子,我心中頓時有了個領悟

從一個人的家教品格、生活習慣來看,大概就可以知道她會不會成功
我所謂的成功不是將來一定要做大事業或偉人
所謂的成功是,你這個「人」,當得成不成功
以後我不會跟A同學太要好,適度的保持著距離
縱使她是功課優良的好學生,但這世界上衡量一個人的標準
最重要的就是品格,沒有什麼比品格還要重要了
而且你在別人的面前,完全就是在顯現你爸媽從小教育你的
你家教好,備受稱讚的不單單是你自己一個人,還有你父母家人
你家教不好,備受責備的也不單單是你一個人,是你背後那一整個大家族
不是因為是女生所以生活習慣就要好,男生也一樣

當然新的一年還有在異鄉第一次的寒假也不是都充滿著這些怨唸和討厭的人事物
為睽已久的日劇,我終於開始看了
深夜食堂2日劇看完了,第二部多了滿多可愛的地方
只是最後的結尾既然是把焦點放在小田切讓的故事啊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都準備好要知道マスタ的真實姓名了說(笑)
然後,考完日文回家後,因為真的不知道要幹麻
所以我又打開一部日劇來看了



關於這部日劇,我只能說
好看到大爆炸!
現在澤村是我心目中No.1的大叔
沒錯,他已經超越了福山雅治了(燦笑)
所以.................

我要繼續去看了,還有三集!(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