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布魯特斯的心臟】、【聖女的救贖】



好站連結:
余小芳的《布魯特斯的心臟》導讀
布魯特斯的心臟 by RainDog

關於布魯特斯這本書,以上兩個網站都已詳細介紹的非常清楚
對於本書我只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整本書快看完時才發現我看的是
"布魯特斯"的心臟,而不是"布魯斯特"的心臟呢?!

這次文章的重點擺在聖女的救贖,關於內容故事大綱google一下即可
雖然討厭原著突然多了內海薰這角色(都是電視劇害的!)
不過因為草薙談戀愛了,所以很多重點都在草薙身上,還挺令人開心的(大笑)



福田靖也應該是因為在電視太的壓力之下才硬創出內海薰這角色
但電視台錯了!徹底地錯了!

女人要的是男人!男人!男人!!!!!

而且這麼帥的有兩枚,哪需要什麼內海薰在那邊給我裝傻甩白痴啊(撞牆)
光是看這兩枚肉體...咳..我指的是底下修長性感的....長腿就夠了啊!!!
不過還好啦,東野筆下的內海和福田靖的內海其實不太一樣(個人認為)
東野的內海不會讓人討厭,而是個下一秒可想出關鍵點再下一秒消失也不會怎樣的人(傻)
看聖女的救贖時,最棒的是
腦中可以一邊想像著真人版湯川和草薙一邊享受兩人的愛情....咳..我說的是友情其實

以下摘自書中內容,請一邊想像湯川和草薙的臉一邊服用(笑)

內海:「但組長說,最擅長與死者家屬應對的是草薙學長耶。」
草薙:「是喔,那老頭這麼說啊?」
內海:「大概是因為你有張讓人看了心安的臉吧。」(←不過我看了心頭會亂XD)
草薙:「什麼意思?是說我看來愣頭愣腦的嗎?」

                          
湯川:「妳知道的不少嘛。正確來說應該是磁性體,但已經很不簡單了。」
內海:「在哪本書上看到過,好像是用在磁頭之類的。」
湯川:「真想讓草薙聽聽這些話。」(←我笑點會不會太低?!)


湯川雙臂交抱,閉上雙眼,靠在椅背上長長地吁了口氣。
「我太小看妳了。原本打算隨便聽聽,兩三下就打發妳走,沒想到居然冒出這種事。
戀愛啊,而且主角還是那個草薙」(←難道還有湯川的草薙!?)


打開檔案夾的湯川微感訝異。
「如果解開謎底,真想利用那個手法將妳指甲裡的污垢摻進咖啡。」
他一臉戲謔地接著說。「當然,是給草薙喝。」(←嘴好給我用嘴巴餵草薙!!!)


湯川拉來了一旁的椅子坐下,雙手撐著後腦袋仰望天花板。今天他沒穿白袍,
反而一身黑短袖休閒衫,雖然體型瘦削,但手臂上的肌肉可不是蓋的。
(劃重點)




草薙:「你跟內海又偷偷摸摸地玩什麼花樣?」
湯川:「就是不想偷偷摸摸地才打電話給你呀。想見面嗎?還是沒興趣?」
這個人為什麼老是這般囂張呢,草薙忍不住苦笑幾聲。
「那好吧,要約在哪裡?」
「地點隨你挑,不過最好是禁菸的地方。」湯川大言不慚地說。
(只有我認為這段對話很甜蜜嗎?)


草薙:「科學雜誌啊。把恐龍骨頭拿去做斷層掃描有什麼好處?」
湯川:「不是骨頭啦,是用斷層掃描來檢驗化石」
草薙:「還不是一樣。說起來恐龍化石還不都是骨頭。」
湯川鏡片後的眼眸開心地瞇成一條線。
「你這個人啊,真是一點都不教人失望,永遠說出我料想之中的回答。」
(只有我認為湯川其實是在撒驕嗎?)


草薙:「我沒說過嗎?受害者沒有宗教信仰,葬禮也以獻花儀式代替,雖然是火葬,
但不遵循頭七這類習俗吧。」
湯川:「原來如此,聽起來很理想。我死的時候要不要也比照辦理呢?」
草薙:「不錯啊,那我當治喪委員會主委好了。」
(可以不要這麼甜蜜嗎?兩位)


正當草薙整理思緒時,手機顯示來電。他看看螢幕,是湯川。
草薙:「幹嘛,你什麼時候變得像高中女生一樣愛打電話啊?」
湯川:「沒辦法呀,有事要告訴你。今天能找個地方碰面嗎?」
(我覺得我快不行了。)
 
 
草薙:「我總覺得大學教授都很長壽,這下子總算知道理由了。
因為可以將學校設備當成自己專用的免費健身房嘛。」
即使聽到草薙挖苦,湯川依舊面不改色。
「說什麼自己專用,這可是誤會,我完全照規矩預約了使用時間。
還有,關於大學教授大多長壽的考察也有問題,仔細追究起來,
要當上教授必須付出大量的時間與體力,意思是若不能健康地活久一點
是沒辦法成為教授的。你的推論很明顯是導因為果。」
(健康地活久一點,好跟草薙有更多在一起的時間吧?!湯川)
 
 
於是薰再次從皮包拿出iPod,邊聽著福山雅治的歌,邊喝著礦泉水。
不知不覺中,已播完福山雅治的專輯,正傳來其他歌手的曲子。
(不是我私心,是作者真的自己這麼寫的啊,結果這一段讓我看得好開心啊!)
 
 
截取內容大概就這樣,完完全全就是愛死草薙和湯川組合的女人的天堂啊!
看兩人鬥來鬥去,真的是很可愛耶,背景瞬間都變成粉紅色的了!(羞)
是說聖女的救贖我還是有看不懂的地方
P.34文章說二樓有廁所,但是到了P.58女主人自己說二樓沒有洗手間
廁所和洗手間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結果我就抱著這個疑問直到把整本書都看完,看完了之後還是很疑惑
至於完全犯罪,我很喜歡這種手法,雖然誇張過了頭,但不無可能啊
果然有草薙的湯川,就是不一樣(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