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非普通讀者】



我借的是左上角那一本,兩本的封面我都喜歡
但第一本比較可愛,而且也把英國皇室狗柯基犬也一併畫出來了
可別小看那隻狗,因為本書的key point就是牠啊!

說是非普通讀者,那是因為這名讀者真的太特別了
作者找上了女王,把她設定成書中主角,還因為迷上了閱讀荒廢國政
一本書裡面充滿了爆笑和爆點,但也因為裡面有太多文學作家,讓本人有點小小跳過
畢竟平常我都是讀東洋文學,西洋文學比較鮮少,所以知道的作家不多
我想書裡面提到的,我就只知道JK羅林吧!(嘆)

看到比較特別的句子或名詞時,我有邊看邊做紀錄
像是裡面有提到Miss Havisham,天啊,Great Expectations在專二的時候是必讀課本
年輕不懂事,都不曉得讀這小書要做什麼,長大了之後才曉得學校及老師的用心
不只在這本書裡面,在PS我愛你的電影裡面,都有提到過Miss Havisham
而且很好笑的是書裡面的中文直譯成郝薇香老姑婆,瞬間我跟同學笑死
如果有讀過Great Expectations,再來看這個中文譯名,那真的是.....(lol)

書裡面還有提到一些很不錯的話
"閱讀之所以吸引她,就在於它鐵面無私,一本書壓根不理會到底是誰讀它
也絲毫不在乎有沒有人讀它。在閱讀的天地裡,所有的讀者,一律平等。"
"讓自己隱身在書頁之中,埋名於字裡行間;在書本的世界裡,沒人認得女王
讓她可以成為一介普通人。"
如果連女王都這麼渴望當個普通人,那我們早已是普通人的人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珍惜
珍惜我們身為普通人的幸福呢?

女王會迷上閱讀,就是她養的柯基犬害的,結果連柯基犬都可以開始贈恨起書來
就知道書的魔力有多大,之前有一陣子也是瘋狂看書
連媽媽都說,以前叫你看書都不看,現在又看那些有的沒的
但媽媽錯了,因為看課外讀物能學到的東西比學校裡的課本還要多太多了
學校的書只是一般的知識,要有常識或深一層的心靈成長,看課外讀物是最棒的了!

「書本不是用來擲入生命,而是用以發掘生命」

這是在這本書裡面,最愛的一句話,比女王養了八十隻柯基犬還要愛(笑)

書的最後結局也很驚人,我看完整個嚇儍愣在那邊,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為不只是我,連書裡面除了女王的其他所有人物都跟讀者一樣
所以,要把這本書推薦給想被嚇傻的人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