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關於自己的事情






1.來講講家人好了
我有兩個姐姐,一個大我九歲,一個大我七歲,常常被說看來你是不小心的,講這話其實不太好會讓人有種以為自己是多餘的感覺,但我還好,因為我後來才知道我不是不小心的,而是我二姐跟我中間還有幾個小孩,甚至我現在的大姐其實也不是第一個,就傳統社會為了生男生(嘆氣),當然有些孩子就無緣,自己流掉了。但不想解釋這麼多,所以大部分就打哈哈帶過去。

2.噗友提問:怎麼接觸到歐唱的?
當時從國小開始就在哈日,就算上了五專唸德文系,依舊哈日(KinKi粉),唸五專的時候在無名上認識一位也是KinKi粉,她本身也是唸外文系,說很喜歡我唸的學校,要轉學考進西文系,之後她很有毅力真的轉學進來變我學妹,同校之後有一次在學校她忽然跟我說你知道Eurovision嗎?我一臉這是什麼的黑人問號臉,她就放了當時2009年的歐歌冠軍Alexander Rybak的冠軍表演影片給我看,說他好可愛喔!!!!我一看影片,歌曲一聽,真是不得了的文化衝擊,他的面孔跟一般看到的白皮膚金髮完全不同,他的音樂跟我過去聽的也不一樣,從此展開了我追歐歌的旅途wwww

3. 噗友提問:怎麼發現泰劇的美好?
我是從泰影《下一站說愛你》開始哈泰,那個時候覺得天啊~電影也太好看了吧!男主角也太帥!不過去找了照片發現他有些劇照怎麼又還好,那個時候很多文章都是盤點泰國十大演員之類的,第一眼看到pong就很喜歡他,馬上找了邱比特的圈套來看,被他迷得不要不要的哈哈哈,發現泰劇演員都好帥好美,從此跌入泰劇坑裡哈哈哈

當時寫的相關文章: 【下一站說愛你】泰正點了!

5. 噗友提問:最喜歡的飲料?
其實我是喝水自然派(?),最喜歡的飲料是奶茶,果汁類其實也很愛。如果是茶葉類的,最喜歡玄米茶跟五十嵐的四季春,可是他們現在不賣了,覺得傷心。

6. 噗友提問:對德國的印象?
以前透過學校的短期交換計畫有去德國一個月,前面兩個禮拜住寄宿家庭,後面兩個禮拜自助旅行,剛開始到德國覺得歐洲真的好棒空氣好好風景怎麼可以這麼美? 可是蒼蠅有夠多,可能因為我在南部鄉村的關係,最深的印象是我在德國拉了一次人生中很難忘的挫屎,我這輩子從沒想過馬桶居然可以變成這樣wwwww,大概就是整個炸開。覺得德國人態度算很好,沒遇到什麼刁難的或鄙視的,也是有啦,例如餐廳服務生遲遲不願意幫我們點餐,可能就是看我們亞洲人面孔的關係。不過觀光久了就覺得好無聊喔,又是教堂,還是教堂,建築物都長一樣。其中有一天跑去布魯塞爾整個就又變得很新鮮,我真的很善變啊~不喜歡一直看同樣的東西~

7. 來說說怎麼哈傑尼斯的吧~
小時候會跟著姐姐看日劇日綜,惡作劇之吻超印象深刻,超喜歡校園瘋神榜,但就只是看沒有到迷,然後升上小學五年級班上的男生他很喜歡瀧澤秀明(所以誰說男生只能愛美女呢?)他帶著買來的日本傑尼斯雜誌嬌羞地跟我們介紹說瀧澤真的好帥~(戀愛中(?)的正太很可愛啊!他會喜歡傑尼斯也是受到姐姐的影響,當他帶著那本封面是V6的Wink Up雜誌來,我也就跟著瘋了,一本120塊,當時覺得還能負擔,就自己也去買了一本來,第一個喜歡的傑尼斯是V6的年輕組。從V6(年輕組)開始依序喜歡的是>>松本潤(寵物情人極道鮮師)>>瀧&翼>>木材則是當時看哪部日劇那時就會喜歡他>>長瀨智也>>山下智久>>NEWS>>亀梨和也赤西仁>>最後是KinKi。中間噴超多錢,狂買雜誌CD,DVD一開始沒錢只能買台壓,然後就為了追星,開始奮發向上,因為成績考好就有錢可以拿,就通通拿去金援偶像了,現在想想覺得有點浪費啊~東西想賣都賣不掉,我現在露天都還有開著,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QQ



其實我一開始是骰到19,但真的太多了,所以我要重骰,骰到10就好


8. 關於我的暱稱。
Jamie是我的英文名字,小學三年級去英文補習班美國老師取的,本來要取個Jane這種菜市場名(因為中文名字裡有"真"這個字),但因為已經有人有了,所以就換成Jamie,後來覺得這個滿中性的,挺不錯。
上了五專唸德文系,一樣要取德文名字,老師把名字通通貼出來,我們就一個一個問老師這名字怎麼唸,最後我選擇Frieda這個名字,奧地利老師表示我阿嬤也叫這個名字耶!(我真的不想知道這件事情),之後自己中譯成芙蕾達。
專五的時候上義大利文課,又要取名字,義大利老爺爺根據我們的英文名+中文名發音下去取的,給我取了Gemma,發音類似潔瑪。
至於這個jpec是怎麼來的呢?其實它是個縮寫,以前有個天心主持的傑尼斯情報節目叫Johnny's Power,我自己在後面多加個Entertainment Company(娛樂公司),取字首就變成jpec,不過我很堅持一定要小寫,因為有些大寫的J沒有上面那一橫我不喜歡。

9. 噗友提問:使用噗浪的契機。
五專的時候身邊的朋友在用,我就一起來玩了,那個時候算是噗浪的全盛時期(?),大家就在這上面打屁把噗浪當聊天室用,覺得新鮮好玩,不過後來大家就開始玩臉書跟其他的社群,換我一人留守,另外令人感嘆的是,當時的朋友已經不是朋友了,什麼說好的一輩子的朋友,這種話還是不要太早講比較好wwwww

10. 噗友提問: 寫部落格的契機。
一切都要從無名說起,大家都有就自己也要有的意思,這樣想想其實我很愛跟風嘛wwww,不過當時是玩無名相簿多一點,文章也很少打自己的東西,後來發現上面開始群魔亂舞,所以決心換個地方試試看,換到blogger的原因之一是想看看能不能藉著Google強大的搜尋引擎讓更多人可以找到我的部落格(結果忘記把無名的文章備份過來整個損失慘重...哭)。無名時期在網路上面追了很多部落客,酪梨壽司、小紅、寵物相關的,當時覺得不露臉的部落客是個很不錯的身份,加上我不想用真實的身份在網路裡遊走,所以後來大家換去臉書讓我超不自在,而且我也是很奇怪的人,就是越少人知道/喜歡,我才會比較願意去瞭解跟喜歡,欸這樣好像是不愛跟風?! 自己也是個很容易矛盾的人呢,囧。


噗浪那裏只寫到第十點,不過部落格這裡可以繼續加碼
之後應該是也不會有人來問問題啦XDDD
所以有就寫,沒有就當作一個紀錄囉


11. 幾個奇怪的小習慣
我會摳指甲,手跟腳都會,從小開始摳的,摳到長大要剪指甲都會有點不習慣。
我有收集句子的習慣,看到好的短文或是名言會抄寫在本子上,這個習慣就小學五年級開始,那個時候會看一部韓劇叫我愛喬妹,沒錯,女主角就是宋慧喬,是有點像是麻辣鮮師的單元劇,不過更短,一集大概只有三十分鐘,每集播完後會有針對該集內容所提點的一句話,當時覺得那些話都滿有意義的,比如說: 發生慘不忍睹的事實,將會使即將到來的幸福更加燦爛美麗。當時特地買了兩本一樣的筆記本,現在想再回去找已經找不到了,曾經考慮過要去印刷店問問看有沒有辦法複製出一模一樣的本子出來。收集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五百句了,最新抄的一句話是從呂秋遠律師的臉書文章來的
「本來你就是一個人,你害怕的,或許不是獨處,而是你自己被淘空。也並不是你需要誰陪伴,而是你擔心落單。但是這些的種種,都是因為自己的生活,根本缺乏重心。沒有重心,所有的朋友最終還是會離你而去。因為,你太遲了。」



還有個奇怪的習慣,我把從小到大買東西的每一張發票跟收據都留起來了,還有去提款機領錢時,機器都會問你要不要列印明細表,我有個習慣是會按列印,然後把明細表收起來,於是就有了這些東西。



會收集這些大概是想證明自己的主宰權或控制權,戶頭開始有錢而去領錢是二技到中部念書時開始,在這之前都是跟媽媽拿零用錢,第一次有提款卡、有存摺,去領錢時印明細表,一方面也是為了要記帳,結果習慣就一直維持到現在。收集發票的契機則是小時候追星,我怕發票對獎對完後如果直接往垃圾桶丟,我媽會把它們撿起來看看我買了什麼東西,哈哈哈哈哈哈,於是一直不敢丟發票,就這麼維持到現在了。


之後還會不會新增呢? 就等你來問問題囉~ (沒人要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