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印度寶萊塢] Dangal (摔跤) (台譯: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全台賣破五千萬!
片商還邀請阿米爾罕跟台灣觀眾表達感謝!
啊啊啊啊啊有鬍子還是好帥!
好想嫁給他啊啊啊啊啊!




車庫娛樂寫了一篇文章,覺得很不錯,有空可連來看看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逆轉奪冠全台賣破5000萬、榮登全台周末票房冠軍 台灣影史首部奪冠印度電影 阿米爾罕首度錄製影片答謝台灣觀眾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全台熱映中





台灣3月24日(五)上映!
台灣3月24日(五)上映!
台灣3月24日(五)上映!
已經上映了,趕快去看呀!!! (搖肩膀)

上映戲院列表: http://gpx.tw/r/f6ebfc

因為很重要,不只要說三次,還要帶你身邊的朋友快去戲院看!
內文有介紹,和有雷心得 (請放心有防雷線)
然後快點進來聽OST!!!!!! 超好聽!!!!!!
感謝車庫娛樂,不但決定代理還翻譯了精采花絮片段 (內文不定時新增)
車庫娛樂的所有員工大家一生平安健康 (感動到痛哭流涕)


[花絮] 阿米爾訓練篇


[花絮] 女兒們訓練篇


[花絮] 媽媽篇







OST介紹於文末,OST真的真的真的很好聽!!!!!!!




嚴正申明: 以下內容從該微博轉來,如果你沒有微博可以看這則噗浪
但為了不劇透大家,會做點小幅度的修改,有些圖片也重新找過
(小幅度修改包含簡體轉繁體、電影名稱改臺譯、單位換算、用語小小的修改)

=============本文開始=============

在電影院看電影,你碰到過全體觀眾自發起立,向國歌致敬的事嗎?
這一幕,最近在印度N次上演。
因為2016年12月23日上映的這部新片,阿米爾罕的又一逆天神作

Dangal官方預告 (Dangal為摔跤的意思)

乍一看,會以為是阿米爾和四個兒子以及摔跤的故事?
不,其實是四個女兒。

電影的劇情大概是這樣子的......
阿米爾罕飾演的角色,在年輕時是位摔跤運動員,夢想是世界冠軍
但到了年邁時,始終與冠軍無緣,於是將希望寄託在四個女兒身上
而文章開頭電影院觀眾全體起立致敬的一幕就出現在
女兒獲得世界冠軍,印度國歌奏起的時刻
雖然被稍微劇透了,但毫不影響電影的可看性 (版主是覺得這不算劇透XD)
燃點與淚點齊飛,169分鐘全程無尿點! (中國網友的用詞好逗趣XD)

目前口碑已經被炸裂,豆瓣9.6
iMDb上更有一萬多人給出了9.2的高分
輾壓鋼鐵英雄和奇異博士,一舉刷新了阿米爾罕經典之作三個傻瓜的紀錄
(不過版主剛剛去截圖,已經變成兩萬多人了)



為了拍這部片子,51歲的阿米爾罕差點沒把自己折騰死
電影中,阿米爾罕一人飾演男主角19歲、29歲、55歲三個人生階段







他首先完成了19歲的戲份
對一直保持著不老童顏和健碩肌肉的阿米爾罕來說,小事而已



然後他瘋狂增肥,一個月的時間,從約69公斤的美男子
搖身一變成了97公斤、體脂含量37%的55歲中年胖男子





拍完老年時代的戲份後,阿米爾罕花了整整五個月的時間
瘋狂減肥健身,才回歸體重72公斤、體脂9.8%的肌肉男神
這才回去拍完29歲的戲份
為這事,阿米爾罕還當了一把勵志減肥網紅.....

看他這地獄般的減肥健身生活,超感人QQ



胖到健壯,影片支援


所以,為什麼要這麼折騰自己?
直接拍完29歲再拍55歲不就好了?
阿米爾罕說: 那樣我就沒有動力瘦回去了!



現在化妝技術這麼厲害,直接塞矽膠不就好了?
阿米爾罕大叔又說了: 那樣我沒胖子的港覺!



阿米爾叔訓練摔跤的紀錄影片支援


版主:他好認真,好喜歡他這種身為專業演員的態度!

其實,這不是阿米爾罕第一次和自己較勁了
2005年拍《抗暴英雄》的時候,他就非得要自己留長髮鬍子
不然就......就是沒感覺!!!! (阿嬤你怎麼沒港覺



運動員般的完美肉體,也是2008年時為了拍攝《未知死亡》而練成的!



版主:我有看未知死亡!!!! 天啊,這部超好看!!!!
超級無敵悲傷到不行,後面哭死我!!!!! 阿米爾在裡面超可憐的!!!
台灣也有人譯作《寶萊塢記憶拼圖》,還沒看過的人
有時間一定要去找來看一下,看完超心疼阿米爾和女主角


所謂論一個演員的自我修養!
除了減肥花絮,Dangal更值得一說的是它的主題────反性別歧視

雖然我們並不贊同父母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轉嫁到孩子身上
在電影中阿米爾罕的妻子和女兒們一開始也是拒絕的
但是印度國情的確是比較特殊......
(版主:而印度他們其實也有慢慢地轉變,真的是慢慢地....)

寶萊塢粉飾下的印度女性大多是美麗的
眉間紅、環配叮噹、炫彩紗麗、曼妙舞姿
外國人鮮少看到她們紗麗背後的淚水.....



※注意:底下資訊版主我皆未查證其數據之真實性,僅轉貼而已

真正的現實是: 印度是全球女性危險程度第四的國家
比索馬里還糟,略好於戰亂不斷的阿富汗
對大多數女性來說,出生在印度就是一場夢魔

在印度,最狠的罵人的話就是「祝你生個女兒」
「印度一男子娶39妻生94娃」
「8歲印度女童嫁40歲男新婚夜身亡」
「印度女子公車上被輪姦後還被縱火燒死」
新聞上,這類奇葩新聞比比皆是,駭人聽聞.....

※注意:底下資訊版主我皆未查證其數據之真實性,僅轉貼而已



生活在這樣的社會,遇到阿米爾罕飾演的父親,反而成了幸運
最初,妻子不同意女兒學摔跤,擔心將來沒男人要
阿米爾罕霸氣地說了一句

我不要男人選她們,我要她們選男人。

女兒對父親的魔鬼訓練,起初也是各種抗拒
直到同齡的女孩小小年紀就披上嫁衣
在眼淚中流露出對她們的羨慕

「我多想也有你們那樣的父親,至少你們不用在14歲就嫁給不認識的男人,生孩子洗衣做飯。」

=================
版主額外補充
有一部電影叫 Outsourced,台灣片商翻作《世界是平的》,這部電影是以一位美國男子到印度鄉下去訓練當地員工的生活故事,藉由一個生長在開明先進國家的男子帶領觀眾去體驗印度文化帶來的衝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Bilibili網站找,有完整的版本,而且還有中文字幕。這部電影後來還有被翻成電視劇,演了一季,共22集。

在《世界是平的》的電影當中,女主角說她的爸媽是在結婚第一天才第一次見面,而這在印度是非常普遍的一件事情,但印度女性當然也有可能會在婚前遇見自己喜歡的人,這時她們會在婚前跟真心喜歡的人躲起來,偷偷享受婚前僅有的歡愉時光,這段偷偷歡愉的時光,有個代號叫 Holiday in Goa (Goa,果阿邦,是印度面積最小的一個邦)。

在印度,要自由戀愛進而結婚的事情,目前應該只有在大城市才有可能,之前認識的印度網友,住首都,有碩士學歷,家境不錯,交了個女朋友,好像就是因為是同學認識的,似乎就是自由戀愛。鄉下地區,只要不同身份階級甚至是不同宗教信仰的兩人,你們自由戀愛就是死,是真的讓你死,不是誇飾!!! 這是真的!!! 印度節目有訪問過真人真事,就真的被打死,結果只能請家屬來上節目訴苦。
=================

女兒走上賽場前,阿米爾罕這樣鼓勵她們

如果你贏了這場比賽,就能成為上百萬女孩的榜樣,告訴她們其實女性還有別的出路,打破所有對女性固有的偏見。

版主: 我還沒看過電影,無法確認是不是真的有這句台詞
但我相信是會有的,阿米爾罕的電影都是有教育意義,很發人省思

在辛苦的訓練中,女兒們一步步變得強大
小時候,她們都是漂亮清秀的長髮女孩,看著就讓人喜歡
剪了短髮後,變身摔跤選手的她們
堅毅勇敢、明媚自信,不僅讓人喜歡,更讓人敬佩感動。



===========網友文章引用結束=========

版主之前有寫過介紹主角阿米爾罕的文章
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來看看

https://jpec0118.blogspot.tw/2015/01/aamir-khan.html

最後終於要來短短介紹一下OST
真的真的很希望大家真的可以聽一下
誠心誠意大力推薦!!!

*底下貼的音樂影片皆為有電影人聲片段的版本

主題曲我真的覺得好聽死了,尤其是需要提神的人
半夜戴耳機,音量轉大聲一點聽,趕羚羊TMD超嗨!!!!!!
我在趕作業的晚上戴耳機聽這首,完全是嗑藥的感覺,有夠嗨~~~
陽剛力節奏感爆棚的主題曲,完全震撼我的耳朵!!!

完整版音樂連結:https://youtu.be/y60avV4uiPM


這首歌很特別,是我第一次聽到印度歌手唱Rap
一開始覺得有點滑稽搞笑,但多聽幾次,我居然上癮了

完整版音樂連結:https://youtu.be/jP05InqSvbY


這首法式輕鬆小曲更是讓我驚艷到不行
而且相信我,拿這首歌去給沒學過印度文跟法文的人聽
然後騙他們說這首法文歌很好聽,說不定真有人會相信
這首超法式的,我真的沒有想過印度寶萊塢可以有這種風格的配樂

完整版音樂連結:https://youtu.be/7EstYM_4J_k


這首帶點悲傷氣息的柔和抒情歌,在夜晚聽很舒服很放鬆喔!

完整版音樂連結:https://youtu.be/rMvgNKyR484


如果你想聽這部電影原聲帶的所有歌曲
請連至:https://youtu.be/jzxNi4vw26M


最後讓我小小離題一下哈哈
聽完這幾首,其實讓我讚嘆的是
當然,我只看阿米爾罕的電影,講這種話是不太客觀
但我明顯的感受到,從三個傻瓜到未知死亡到傻瓜PK再到Dangal
看到了印度寶萊塢的進步還有轉型
去年有看過另外一部非阿米爾罕的電影叫對不起我愛你(Sanam Teri Kasam)
當然是沒有阿米爾的好,但印度愛情片還是屌打我們國片
(每年每部都在拍愛情的國片還是輸慘了啊.........)

阿米爾罕是品質保證,他紅了之後每一年的作品其實不多
就是一部兩部一部兩部這樣在拍而已
但最讓人敬佩的不是他拍出或演出了好看的電影而已
他的每一部作品除了皆探討不同的社會議題
更勇於接受社會的批判跟民眾接受度的挑戰
(傻瓜PK在印度讓一些宗教份子直接燒了電影院)
期盼能改變社會,讓他所愛的印度更好,因為他就生活在其中
三個傻瓜能夠在台灣很紅
難道就僅僅只是因為它說出了亞洲普遍填鴨式教育的苦嗎?
所以擁有看似完美教育的北歐人就不會喜歡三個傻瓜?
道理誰都會說,台詞誰都能來唸,但最重要的還是劇本

今天剛好才在豬大爺的臉書上面看到很重要的一篇文章: 來源

我們常聽到人說:「這部戲故事不怎麼樣,好險被演員的演技撐起來了!」  
卻鮮少聽到有人會提到:「這部戲的演員們演得好爛,完全是背劇本給救起來的。」  
  
電視劇收視爛的時候,大家多半會說:「這次的劇本真的寫得好差!」
「這種故事誰想的阿,根本沒人要看!」  
收視好的時候主角演員們則獲得各界愛戴,上遍媒體頭條。    
  
劇本家和其他的幕後創作者,
在一部不論成功或失敗的電視劇中,其實都扮演著一樣重要的角色。  
但對於部分觀眾而言,他們只是出氣包。

對於電視台的出資者來說,
他們則是一群幫助演員更能強烈發揮自己風采的造型師,
為了成就想看演員的觀眾,為了維持好不容易升上來的收視率,
劇本家要一直不斷寫出各式各樣只幫忙演員、對故事無益的情節。

劇本是一部戲的骨幹,
它穿越了從幕前到幕後、從前置到殺青、從前端收視到後端製作的一切旅程。
劇本是富含這一整段過程中各式各樣元素注入與掙扎的結晶。

劇本的存在意義,並不是那種你可以隨口說說:
「喔對啦,其實你不要看我這樣,我看連續劇還是有在關注劇本品質的啦!」
這樣輕輕浮浮然後偶爾注視一眼的東西。    

劇本就是一切。    

沒有一個完整有魅力的劇本,
你所看見的連續劇甚至不足以被稱之為連續劇,
他們就只是破碎的書本殘頁,被一群人拿起來順口念個幾句而已。

豬大爺的文筆真棒。





=====================================


不曉得大家去看了沒?
我看了,超好看,超喜歡這部

下面開始是有雷心得
下面開始是有雷心得
下面開始是有雷心得
下面開始是有雷心得
下面開始是有雷心得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Dangal這個名字
兩個小時四十分,好短的印度電影,讓我有點不習慣
然後阿米爾罕是神!他在裡面年輕時候的片段只有十秒而已吧!
十秒!為了十秒,他花五個月從中年肥叔樣變成肌肉猛男,就只出現十秒!
這不是神是什麼!
後來發現應該是先演19歲的年輕模樣
胖成中年大叔,演完後再回去瘦身
最後回去演29歲的時候,但他還是神



首先,我又小看阿米爾罕了
以為「喔~就是講男女性別不平等」之類的議題而已
頂多再加個親情,結果我又錯了。

從性別來說,這部電影演到了
-性別刻板印象,以及眾多的不平等
-女生14歲就要嫁給素未謀面的人
-女生的工作就是做家事煮飯跟生兒育女
-好不容易可以上場比賽,結果場邊的男觀眾帶著淫笑說的是,最好她的衣服被扯爛
-還有其他一千八百點,請去電影院看
-還有女兒一直贏得比賽,大家一直輸就很不爽
直接不讓她比賽,只因為男人一直輸
這種見笑轉生氣的情形我覺得很好笑也很大快人心wwww

在親情的部份
-爸爸在半夜進去幫女兒揉腿那邊超讓我暖心的
-女兒為了逃避訓練做的偷吃步,很可愛
但阿米爾跑去婚禮的那種矛盾悲傷感更令我心痛
他當然也想看著女兒開開心心的啊
但如果有一次放縱不忍心,之後只會越來越不忍心
想打她,卻下不了手,就拿旁邊的侄子出氣(侄子超可愛的)

-兩個女兒,大女兒先一個人獨自到大城市接受訓練
開始接觸不同的世界,百貨公司,擦指甲油,留長髮
甚至跟別的男性運動員開始有點曖昧的情愫
覺得爸爸的訓練不人道,開始放縱自己
甚至瞧不起爸爸的觀念跟教法
但我看到最後才明白阿米爾輸給女兒不是技巧差觀念老舊,而是身體老了
爸爸對著教練說,你為什麼要教一頭老虎用大象的方法呢?
我才明白,爸爸從頭到尾都明白因材施教的道理啊!

我有看到別噗說,看到這種家長強迫孩子完成自己的夢想有點不喜歡。
我其實懂這種矛盾感,我也承認在亞洲很多國家都是這樣
而在還沒那麼進步的印度更是嚴重。
不過我覺得Dangal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爸爸有看出女兒的天賦

在很多例子裡面其實我們常看到的是
家長明明自己做不到硬逼孩子做
例如家長不是醫生硬逼孩子當醫生讀醫學系
但在Dangal裡面,爸爸自己本身就是專業的摔角選手
他有專業背景跟素養,能看出小孩子的天賦
但在印度傳統觀念跟男女不平等的強烈壓力下
如果今天他不這麼堅持,印度的女性是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
因為他的女兒們已經是青少年
觀念跟價值觀其實算很根深蒂固了(畢竟印度女性14歲就被逼著嫁人了)
雖然爸爸這樣栽培女兒也包含了他自己的私心
但我將這私心當作是動力的一部份
最後其實爸爸也轉化成這可以激勵印度很多的女性,讓她們知道自己也能做到。

而且其實爸爸在一開始有對老婆說,就一年的時間試試看
其實也看的出來這位爸爸並不是所謂蠻橫無理地強迫
我相信,如果試了並不成功,他也不會繼續促使女兒要站上冠軍舞台
所以我認為看出孩子的天賦並且"試著"栽培的強迫
跟不管孩子的天賦,只為了自己的私心,
看到孩子痛苦還不肯放手,只會自己在旁邊納涼耍嘴炮的強迫
是完全兩回事

這篇文章在爸爸逼迫女兒訓練的地方也講得很好
[極好雷]《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成功選手背後都有一個沙包表哥(?)

"以當時印度的情況,生下女兒後的最大目標
就是趕快把她嫁了來擺脫麻煩
對比 Mahavir把Geeta和Babita真正當成了自己的「女兒」來用心栽培
雖然還是對她們設下框 架,但兩者已經有很大的差別了。"

-還有新舊體制的衝突,大女兒去國家體育學院接觸到新的技巧新的觀念
跟爸爸在舊體制下的思維有所不同,對兩人來說都是彼此都是革命者與被革命者。

-姐姐跟家人鬧不合,妹妹也都看在眼裡
最後勸姐姐打電話回去那裡,堪稱經典
不需要三言兩語,一句對不起爸爸就夠了
阿米爾聽到電話那頭的啜泣聲,我馬上跟著爆淚,嗚嗚嗚嗚

-雖然最後我有覺得爸爸怎麼一直在比賽時在旁邊指導女兒
的確很不給教練面子耶!
但看到協會主席對教練說畢竟你只覺得拿銅牌就好了不是嗎?
我這才恍然大悟,這教練是交差了事應付應付的個性!
他不管選手的性格跟能力,他隨便訓練口頭下達命令就好
你55公斤贏不了就換51公斤,不是你不適合55公斤的級別
而是你隨便有座獎牌我就可以交差了事了
還可以顯示你看我訓練的選手有得獎耶~
教練沒有愛沒有熱情,他求的只是一個還可以的成果

-爸爸被鎖起來,覺得狗血
但這是印度,只是被鎖起來其實根本還好
畢竟不同階級相愛的兩人都能被燒死打死了,關起來算什麼(欸

女兒比賽時,爸爸被關起來是真的.....
[好雷]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真實相異之處 part 2

性別,親情講完後,來講講不一樣的
我以為電影大概就是圍繞在這兩個主軸上
但我沒想到的是,居然還講到運動這一塊
-國家不給運動員經費,官員貪污舞弊
功勞都是國家的,失敗都是選手的
不覺得這個很有種既視感嗎?

-運動選手無法靠運動養活自己
得放棄眼前的熱愛,去投入完全不一樣的工作
消耗人生只為求溫飽,又是another即視感(菸)

阿米爾的電影一直在提升層次跟等級
這次的Dangal也完全打破了印度電影主角一定要唱歌跳舞的習慣
我朋友就被狠狠打臉XD,看電影前還嘲諷的說又要唱歌跳舞了
看完電影後僅有婚禮的唱歌跳舞片段而已
而婚禮上唱歌跳舞是文化傳統,不但完全不突兀,反而更突顯文化特色。
而且這部裡面的婚禮場景已經算是我看過最樸素的了wwwwww

最後我要來許願
阿米爾在他有生之年(?)拍一部多元性別議題的電影(雙手合十


最後另外補充一篇無關的好文
【一起去印度打拚 】印度尤/One Photo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莫過於要你幫他拍張照
看了一眼螢幕就笑呵呵離去的印度人。
既不是要討照片也沒有想合照,讓留在原地的我們一陣錯愕,
不知道他在我們這兒存張照片有何用意,刪除也不是,留著又尷尬。"

可以在臉書發露印度尤喔,讓她隨時為你更新第一手的印度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yoyoindia2013/

2 則留言:

  1. 寫得真好!!
    光是看預告就覺得超棒的!
    阿米爾罕的電影真的都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中文預告還沒出來前,我光看原文預告就哭了
      阿米爾罕的電影很棒,但其實寶來屋不只阿米爾罕
      還有其他不少印度電影都很不錯
      到時候請務必到電影院多多支持阿米爾罕喔!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