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EQUALITY



先問問我們自己有沒有愛我們自己。




從昨天晚上開始,我的噗浪就已經被塞滿了美國通過同性婚姻的新聞
臉書消息總是慢半拍,今天早上跟下午大家才在那邊跟風換大頭貼
我沒換大頭貼,但還是分享了一張七彩白宮的圖片告訴大家,# LoveWins



除了跟風換大頭貼,跟著大家喊著婚姻平權外
我還有一些話想說


不是每位基督徒都討厭同性戀
黑白夫婦在台灣演藝圈相當著名
每天他們的一舉一動都佔據了台灣娛樂新聞的版面
他們是虔誠的基督徒 (應該是吧,他們自己說的)
換了大頭貼之後,我手抖不小心點開留言看了一下
看到有人反對,說他們違背了自己的宗教多可悲
對於這樣的言論,我真的覺得反對的人很可憐
完全是以井底之蛙的心眼在過生活
我以前讀的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的學校 (不曉得什麼教,總之我分不清楚)
身邊有很多來自不同信仰的同學
就算同樣都喜歡耶穌,也有因為不同的教會而產生不同的信念
我有同學,禱告上教會,但尊重且支持同性戀,覺得同性戀沒什麼不好
我也有同學,禱告上教會,不支持同性戀,但基本給人的尊重還是會有
雖然都在禱告上教會,但各自有秉持的信念
你可以不支持,你可以反對,但你絕對不可以不尊重
只是,時間、社會、文化、整個世界,不斷前進的同時
事實證明了、法律認可了、理念的本質被釐清認同了
當你自己還無法認同的時候,是不是應該要好好想想自己的信念有什麼問題
不怕你不支持,就怕你不懂得思考和學習





沒有差幾步的問題,是有沒有前進的問題
康永哥(不好意思,我真是太欣賞他的智慧,請容許我叫他一聲哥)
他之前上了對岸的節目(應該是對岸吧?我懶得查證)
分享了自己出櫃後,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好吧,其實我沒看那節目的內容)
總之他哭了,可能是一路走來受了委屈,可能是看到別人受了委屈而不忍
大家瘋狂的轉載,我勢必躲不了一定會看到
這一看,真是不得了,這麼有智慧的人,就算主持的節目素質頻頻下降
可他就是所謂的出淤泥而不染吧(這諺語不知用得對不對)
他在自己的臉書PO了一篇文章,寫得極好,我看完馬上噴淚
還沒看過這篇文章的人,罰你們立馬連過去看個三萬遍
https://www.facebook.com/caikangyong/posts/797312773720886
生活非常麻煩,你我各有辛酸,何苦互相為難? 
但願有一天,不會再有人為了跟我同樣的原因而感慨落淚。
是啊,我們的人生遇到的困難和挑戰難道還不夠多嗎?
為什麼還要再互相為難,我愛自己,我愛你,我也愛他
自己愛我,你愛我,他也愛我,我們大家互相相愛,不好嗎?
只是啊,我也很欣賞的歌手,說了只差最後一步時,卻讓我覺得很為難
美國通過了同性婚姻的平權後,並不代表事情就結束從此天下太平
後面還有更多的法案,更多的路要走,更多的理念要宣導要更正
相對的,這一通過,影響的可不是只有美國
整個社會、整個文明、從左到右、從上到下、從裡到外
以為法律認可了就沒事的人,不要想得這麼簡單
是的,我們人類花了無數的時間進化到這裡
可是,這時間是沒有盡頭的,之後還是無數的時間等著我們
我們還要花無數的時間繼續前進跟進化
我們當然可以說就差了這麼幾步就到達了什麼階段什麼目標
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永遠往前的心
前進的速度是慢還是快,都沒有關係
也不用因為人家通過,我們就非得要隔著太平洋在這裡一直喊燒(台語)
通過了,很好,沒通過,也沒關係
重要的是我們是不是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前進著





美國大法官通過同性婚姻平權的比數為5票贊成對4票反對
但你知道,男性大法官反對贊成比是4:2,女性大法官則是0:3嗎?
我不是想問說為什麼9個大法官裡面只有3個女性
我也不是想問說為什麼男性大法官一半以上都反對
我更沒有想利用男生跟女生這性別議題來表示什麼
只是想說,我依生為女生為榮。
底下這圖片是九位大法官的合照,是不是很可愛呢?

來源:這則噗



這次婚姻平權判決中關鍵的大法官Anthony Kennedy
對於抉擇發表的意見書其中一段簡單美麗的文字。

來源:這則噗

In forming a martial union, two people become something greater than once they were.
Their hope is not to be condemned to live in loneliness, excluded from one of civilization's oldest institutions.
They ask for equal dignity in the eyes of the law.
這是我最喜歡的幾個句子,我不想翻譯,因為我翻得不好
有不懂的單字去查就好,如果完全不懂英文,建議還是學一下英文比較好
學好英文不是要考高分,應該是讓你接觸這個世界多一些



關於平權這件事情................
當大家都在歡欣鼓舞大肆慶祝的同時,我卻悲觀了一些
這是婚姻平權,但我卻聯想到前陣子吵得很兇的人權問題
然後當然又會想到在這塊寶島上,一直被爭吵不休的死刑問題
突然,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很諷刺的一個地方是
高呼慶祝著同性戀婚姻平權的臉孔
轉過頭去對著犯錯的人說你該死你沒有人權拿鞭刑鞭死你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很諷刺。
只是覺得如果一個社會跟文明可以進步到認可同性戀婚姻了
那是不是也可以進步到有那麼一天可以不需要死刑
這樣感覺還不賴,為何,我們不要試著讓自己朝很好的方向走走看?
好吧,可能身邊將來立志要當老師的同學露出非常可怕的臉孔說
「台灣應該要引進鞭刑來鞭死這些可惡的人」的剎那,真的嚇到我了吧。



實在不知如何結尾,所以,好吧
生活真的非常麻煩,你我各有辛酸,就不要再為難下去了
看看大家的大頭貼,開心個幾天吧。


來源:這則噗



我說啊.........臉書可以倒,但是噗浪絕對不可以掛
噗浪上面的大大們都分享好多好棒的資訊和議題討論
但臉書上面的東西一堆對我來說只是垃圾罷了
下面再補充一些關於同性戀婚姻平權的小趣事


誰叫你要含那麼深
在愛爾蘭表演團體The Rubberbandits的專頁上
有個男子留言:「同志讓我想吐。」
他們回答:「那你就別含得那麼深。」

來源:這則噗



噗主表示:進擊的媒體實習生們
因為最高法院投票過程禁止任何電子通訊產品進入
所以判決書一出來,實習生就得人肉傳輸了。

實習生全部都穿布鞋,就是為了這一刻的奔跑而換的吧 (笑瘋)
噗裡面還有影片喔,歡迎去看,畫面相當逗趣啊
來源:這則噗



同志婚姻合法後最高興的並不是同志......


來源:這則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