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總是會有一種執著


All about Shinya Shokudo
關於我的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日劇版,在2009年推出第一部第一集的時候
我就有注意到了,因為小林薰在日本是很有名的演員
但說來奇怪,我看過小林薰的作品不多
只有再見可魯,而且我還忘記他演誰
還有他跟廣末涼子的秘密,真心覺得秘密電影版比日劇版好看太多了
我以前甚至還把小林薰和北野武給搞混,還說小林薰就是大逃殺裡面的變態老師啊!
但其實根本不是,小林薰跟北野武,兩個人差很多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初看到深夜食堂四個字的第一感想是
「這是恐怖片嗎?」,當時我還一度不敢打開起來看
將影片放到播放器一看,發現一集不超過30分鐘
充滿著好奇心加上片長如此之短,不過半小時,來看個一集吧

第一集玉子燒,其實我已經沒有甚麼印象了
最深刻的印象還是第二集的貓飯
我永遠也忘不了當時在螢幕前大哭的我,哭到一個欲罷不能
也或許是這集,從那刻起就知道,這部日劇又是一個經典
很日式風格,步驟很緩慢,是個十足的小品
卻用著美味的料理連結可能你我都有過的故事,溫暖著我們每個人的內心
很巧,當初看了日劇打的文章,還存在這個部落格裡 (文章連結)




除了好看的戲,日劇一開頭的音樂也令人深深著迷
一種夜晚的緩慢、輕鬆和寧靜,當時也有介紹了一下 (深夜食堂1 - 歌曲文章連結)
到了第二部,歌曲也多了一位素人來演唱插曲 (深夜食堂2 - 歌曲文章連結)
關於素人福原小姐,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買大誌雜誌第59期,2015年2月出版
除了贈送深夜食堂的明信片之外,還有介紹一下福原小姐

後來當我發現,原著漫畫沒有在台灣買到時,還真是失望好一陣子
還有,電視台出的周邊商品,我一樣都買不到,也是挺傷心的
想不到,深夜食堂的日劇在台灣逐漸發酵
看過的人除了喊餓,也多份溫暖和感動,然後就這麼成為了老闆的粉絲與常客
第二部日劇開拍時,真是又驚又喜
台灣的書商也看到商機,代理了原著漫畫進來台灣
當時我人在台中,迫不及待就訂了下去,當時也是寫了一篇文章來炫耀
因為幸運的關係,磁鐵贈品多拿到了一份,文章連結可以點我

從那個時候開始,不停follow各種深夜食堂的消息
不管是日劇,還是漫畫,或是有贈品,要抽獎,有活動
趕好搭上了漫畫發行的風潮,這種一切可以從頭開始的感覺,真好
也讓我捨不得放棄,從2009年的第一部日劇,2011年台灣書商代裡的第一本漫畫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堅持著,就像每個人都有一種默默收藏著什麼的癖好習慣一樣
我還在堅持著,這是一種執著,一種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斷的執著



讓我來大致介紹一下這份執著的成果
除了本體的14本漫畫,另外兩本特輯,我也沒錯過
不過買來總是有種被坑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
大部分的贈品都是由出版社辦活動贈送,很感謝他們的用心
第一、二集漫畫,贈送的紅藍磁鐵
過年時贈送的紅包袋
隨書附贈的明信片、硬卡、書籤
放在合作咖啡店任由粉絲拿取的特刊 (右上角橘色那本)
讓我忘不了那個找咖啡店在哪裡的下午 (笑)
買三本才有送的杯子,其中一個是朋友送的,讓我的杯子湊了一對起來
漫畫上方的白色明信片就是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贈送的
後來深夜食堂還躍上了大螢幕,台灣片商也很好心的代理進來
下方的餐具,是上博客來售票網,預購暖心套票贈送的
覺得很划算,因為有兩張電影票加上餐具,居然只要500元而已
而且那副餐具,有一股木頭香味,超喜歡的,雖然不會使用,但擺在那邊就是好看!
在這麼多贈品當中,唯一的遺憾就是真由美的方巾



書商可以送贈品,但每次都搞這種買幾本才送的活動會讓粉絲很傷心
我每一集都有買,但為了贈品,還得再買一次買過的集數
這樣實在是很浪費錢欸!  當初這方巾就是怎麼樣也下不了手啊!
連那個杯子也是,我到處問朋友,到處拜託人,甚至祭出買書送人的誘惑
就是希望可以湊到三本,好讓我得到杯子
不過我還是希望出版社可以有多一點的贈品啦,好吧,你們就繼續辦活動
我會乖乖認命掏出鈔票的,那個方巾,我也在努力搜尋拍賣網站,希望改天能有好消息

\

提到電影就不得不講一下,我沒有打算要在打一篇深夜食堂電影心得文
因為,我覺得深夜食堂電影版不好看。
裡面有三段故事,第二段故事我看完只覺得很納悶
因為劇情從頭到尾都沒有交代女主角跟山藥泥蓋飯的關係,讓我看完只有一頭霧水
整體而言,劇情拖得很長,不過笑點還有在,我在電影院有哈哈大笑
另外也有關於老闆的私人生活鏡頭,覺得很有趣
看電影前,有聽聞向井理跑來客串,大家都說根本沒看到
我倒是一眼就認出來,但還是不懂到底為什麼需要他
大概是為了讓演員名單有多一點的名氣,可以吸引多一點的觀眾入場
而我的(?)小田切讓,不再是穿著和服坐在角落喝酒的神秘男子,害我有點小失望
這樣也就算了,連應該是固定班底的黑道大哥松重豐也只出現一點點
唉.........是不是都把錢拿去請多部莫華子了? 可是我又不喜歡她 (囧)
能夠看這麼久的深夜食堂,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但故事整體來說真的覺得不夠好,場景變得很著重在食堂裡面跟周圍
導致劇中的人物只能靠用說的來講故事,我最不喜歡最後骨灰罈的媽媽
她講的故事跟她講故事的樣子,有夠無聊,很不吸引我
原本以為會哭的我,電影版裡面一滴眼淚也沒有流
總覺得每段故事拍的像日劇一樣,再稍微連接一下變成電影版或許還比較好一點
真的不太喜歡電影版,劇場評分只給了3分 (滿分5分)



深夜食堂第14集漫畫,也已經上市囉,不知粉絲們都入手了沒?
今天下課馬上衝書店買書,這次沒有贈品,可惜啊~
雖然我不喜歡粉紅色,但這個粉紅色卻有種溫暖的感覺
回到家還特定等吃完晚飯才打開來看,不然肚子會更餓,晚餐會吃更多
這次故事當中,我滿喜歡最後一篇的飯糰,對老爺爺的忠心有種感動



如果在這地球上的某個角落真的有深夜食堂和老闆的存在
不知道此時此刻,食堂裡有哪些客人,老闆正烹調著哪一道料理呢?

晚安了,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