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要不要先學好英文再買衣服?





一夜沒有睡,因為網拍衣服逼得我一早發文
事情是這樣的,我剛好想買網拍
到了店家發現兩件299的好康優惠
除下來一件衣服才150不到欸!!!
這麼好康是否不搶就會對不起自己的衣櫃
女人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鞋櫃也永遠少一雙鞋子
但是我在挑衣服的時候越挑越覺得不太對
很多網拍衣服上面會有很多的英文字
有時候可能就只是一個英文單字
或是一排英文字
大概是因為沒有錢請設計師設計圖案
然後you know台灣人就是覺得英文潮
就是覺得簡單潮T就是潮
所以好像只要上面有英文字的棉T通常都不會賣得很差
這也是為什麼英文字母棉T可以在台灣網拍歷史上永久不衰
但是,你在買之前,要不要先查好一下上面的英文字寫甚麼?

「讓我們來看看底下這則有趣的報導,由於學中文的熱潮,外國人也紛紛欣賞起中文字的優美,最近網路上流傳外國人身上的中文刺青,其中有些刺青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底下省略五千字廢話)」

你應該看過這種沒甚麼營養的新聞吧?
就像是我首圖貼的照片一樣
看到照片的時候,你一定覺得這外國人是白癡
或是他到底懂不懂那個中文字是甚麼意思啊!!!!!!
找到照片的時候,底下還寫著這種中二小屁孩最會講的嗆嗆語

知道這些字是什麼意思嗎?學好中文再買衣服吧!

但是,
當你在嘲笑外國人同時,要不要也來檢查一下自己的衣服看看?


這件衣服上面的英文我怎麼查都查不到
去Google一下才發現



姑且不論你想不想當司機,字拼錯了就是拼錯了!!!!!
你自己想想看這是不是就好比如果首圖的外國人
身上穿的衣服不是寫王八蛋,而是寫亡八蛋之類的呢?
身為中文母語者你會怎麼想?
王八蛋就算了,字還寫錯,小學有畢業嗎?
那你現在反過來想一想,懂英文的人看到這件衣服會怎麼想?
欸,她身上穿的那件衣服拼錯字了欸,小學有畢業嗎?

我不是要強迫大家把英文學好
甚至你根本也不用把英文學多好
這種只要你會google就可以知道的事情
根本不需要你多益考到九百分

錯字的底下還有一個左右相反的問號
這也引起我的好奇心,想說真的有這個東西嗎?
而且後面加了ow,明顯其實是想表達how這個英文字
可能這樣的設計比較潮還是怎麼樣的我不知道
然後我明明記得有一個上下顛倒的問號是從西班牙文來的
為此我還去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果然.....

西班牙語自18世紀後便有這個用法:問句除了結尾要有問號之外,起首時要有倒問號「¿」

但是這件衣服上面是左右相反的問號啊!
然後我又看到這段話

阿拉伯語由於文字是由右寫至左;因此問號方向與一般的問號顛倒,寫作「؟‎」

原來這衣服的左右相反問號是從阿拉伯語來的啊!
手心拍手背,我終於知道了!
但是TMD網拍業者或是做這件衣服的人應該不懂阿拉伯語吧
一定是我摩羯座太固執,不知道在糾結什麼


但是



這件衣服才是讓我心痛到不行的衣服
因為我超級想要買這件衣服!!而且也在兩件299的範圍裡!
結果你看看上面的英文
I Fine Love Style
你說說看,這句英文是甚麼意思?
簡單來說,我想設計衣服的人又不小心打錯字了吧
Fine在這句話是動詞的位置
Fine這個字雖然大家比較熟悉的是形容詞意思
但其實Fine也可以當動詞喔
不過你要不要去查查看Fine當動詞是什麼意思?
然後你就會發現,打錯字應該是比較有邏輯的答案
應該是I find love style之類的語意還比較通順
然後你在看看後面那一句
when I weet the fashion dear
誰來告訴我weet這字是甚麼意思?
我第一直覺反應,該不會是把meet給拼錯了吧?
不過超強的維基百科告訴我們
Representing a Middle English variant of wit (verb).
weet是中古英文動詞wit的變形,wit是to know知道的意思
可是你相信一件網拍的衣服會出現中古英文動詞的變形嗎?
反正我是不信der,啊啊啊,我又太糾結了
結果我自己糾結到覺得連下面的Fashion Dear都有問題
想說應該是Deer(鹿),因為衣服圖案上面有動物
可是衣服圖案上面的動物是tmd貓頭鷹不是鹿!!!!!!!
就在我理智的最後一根線要斷裂的時候
我冷靜下來,想到有dear這字,且放在這裡其實也算合理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一件衣服上面有兩個錯字!!!!!!
這不就好比王八蛋變成亡巴蛋了嗎?????
不~~~~~~~~ 我不接受,我不接受,我無法接受!!!!!


所以我把中二小屁孩的嗆嗆語改一下
送給喜愛買網拍的水水們

知道這些字是什麼意思嗎?學好英文再買衣服吧!(啾咪)





馬的,我已經選了五件衣服了
任兩件299,我一定得要買雙數件才行,W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