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天才偵探御手洗、天才探偵ミタライ】


宏哥的肌肉真是...........

(有雷且偏激長文,請慎入)



想說好久沒有回來壽司國了........
結果一回來就讓我有點失望啊宏哥
宏哥還是好帥,搭檔換了一個許久未見的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我最喜歡的一部還是遙控刑警
記得小時候看遙控刑警的時候真是天殺的帥氣
更不用說當他衝入火場救深田恭子的那一瞬間!!!!!!!


肯定迷死了不少人吧,因為TMD我就是其中一個!!!!!!!
但後來他的日劇作品........呃......我就不多說了
壽司王子我只看了一半而已,而且還有看一半已經算不錯了
但這兩人搭檔,真的,是很新鮮的組合
加上兩人都是魔羯男(因為我也是魔羯座所以我很在意這一點)
千萬不要問我以前多麼迷戀他們(望著一堆周邊商品眼神死中)
因為我自己也想不透怎麼會買了玉木宏的CD
還有把堂本光一在節目上的截圖用彩色印表機列印下來
癡癡地望著圖片發呆的那些時光
現在看起來,真是令人感嘆萬分

好的,本篇文章還是以宏哥為主
畢竟宏哥有肌肉有身高有聲音嘛 (而堂本光一都沒有)

有肌肉有身高有聲音的玉木宏,還有一個最強武器


他的手
ps 文章後面還有更棒的



在裡面飾演不愛出門的腦科學家
至於推理能力強這件事情.......後面我會在講仔細一點
重點來說,就是一位穿著隨興,但我覺得過於年輕
行事作風模仿了很多人,導致我覺得他演得有點失敗
宏哥手上拿的書,我一直以為真的有,但一直搜尋不到.....


一開始堂本光一的角色看起來只是宏哥的好朋友
不過看完之後兩人有滿多粉紅泡泡情節哦 (害我看得有點開心)
堂本光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他需要換個造型
看劇的途中,我一直得忍住想拿剪刀把他瀏海剪掉的衝動
不曉得在我的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堂本光一剪一頭清爽的短髮



兩人推理的過程大概都像這樣,滿無ㄌ....我是說平鋪直敘
不過兩人之間的設定很像福爾摩斯跟華生
連整部戲的設定都很像,只是壽司國的版本節奏超不緊湊
甚麼都只點到一下下,所以我才會這麼失望








不過好玩的地方就是兩人的鬥嘴囉
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一件事情
宏哥是S,堂本光一是M。
堂本光一你居然就這麼妥協了,你是有多M啊你

因為兩人之間時不時地出現粉紅泡泡讓我很愉悅
所以後面陸續做了一些圖



像是......粉紅甜蜜對視圖 (?!)
但,沒看過BC跟小自由的人,建議趕緊找來看看吧!!!!




完全就是福爾摩斯跟華生的組合來著
提出事實-疑問-反駁-論證-印證
兩人之間的對話大概都是這樣,但BBC版的真的好看很多


建議光一修正腦捕的方向,是代表你吃醋了嗎?宏哥

然後光一就還真的給我修正了
這部戲最有趣的地方是一個是極S,一個是極M


結論:光一是位俏皮又唯命是從的極M華生小綿羊


結論:宏哥是什麼都有的極S福爾摩斯大野狼
而且宏哥在這部戲讓我拼命分心
要不要猜猜看我分心的原因是什麼?





是肌肉!!!!!!!!!!!!!!!!!!!!是宏哥的肌肉!!!!!!!!!!!!!!

難怪外面要穿外套,他如果把外套脫了
天殺的,我就不用看了,因為螢幕都濕了 (狂舔螢幕ing)




我承認我從頭到尾眼睛都放在紅色圈圈那一塊
宏哥的鎖骨,宏哥的胸肌,宏哥的胸肌中間那一條線,阿斯~



所以你問我喜歡哪個,我是毫不猶豫選宏哥啦
但可以選小綿羊當家政婦之類的嗎?



除了宏哥跟小綿羊之外,其他主要角色就是刑警們
不要小看勝村政信,其實我也很喜番他,也是個帥大叔來著
這次在裡面演蠢蠢也是唯命是從的吃貨小綿羊


另外一個也是裡面唯一女性要角的阪井真紀
據說有演過國片KANO?!
不過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怪奇戀愛裡面的苦情女老師
這部戲裡面她就是個花瓶,沒錯,就是花瓶
什麼都不會,只會遵守規定,但又得聽令上司
然後常常嘟嘴睜大眼睛露出不可置信的花瓶
編劇應該要多賦予她一些性格跟設定


然後花瓶跟宏哥第一次見面的橋段,不覺得哪裡很熟悉嗎?
讓我換回你的記憶一下




原來是從福爾摩斯那邊抄來的啊! (手心拍手背)
不過抄得很失敗就是了,不曉得日本原著是不是真的長這樣?!
對了,我還做了一個簡單的計算
BBC福爾摩斯這一段,時間14秒
告訴對方他所知道一切關於華生的50道陰影
日本富士宏哥這一段,時間13秒
告訴對方熬夜三天沒洗澡換衣服的一道陰影
這不是抄得很失敗,那什麼才叫抄得很失敗







一群人來到案發現場,宏哥很奇怪
想要跟鑑識人員說話,卻不直接說,還要透過刑警去詢問
於是,有那麼一瞬間,對,就這麼一瞬間
我以為宏哥跟鑑識人員的關係是這樣


但結果不是,我絕對沒有失望了一下,是好幾下
宏哥只是因為自己是外人,其實沒有權力詢問鑑識人員而已
跟英國那位直闖犯罪現場頻頻頂嘴還威脅刑警的捲髮大媽相比
宏哥真的遜色了許多
原來就只是個比較聰明的奉公守法日本人來著



但日本這邊還是有自己的萌點,真是有夠羨慕勝村政信!!!!!!
可以同時被小綿羊和宏哥夾攻
還可以從下面看到宏哥帥氣的側臉龐,還有那鎖骨!! 
還有如此貼近胸肌!!! 肯定連身上的味道都聞得到吧!!!!!



而且還可以這樣被宏哥盯著看!!!!!!!!!!!!!!!!!!!!!!



我相信這種腦補的方向,絕對百分之兩百正確!!!!!!!



鏡頭轉到了咖啡廳,我說啊........
你們到底要讓宏哥接幾個代言? (圖片我亂改編的別真信啊)
上次在不上班代言手機(不懂者請自行搜尋今天不上班文章)
這次在偵探劇裡面代言飲料
到底是要逼死多少消費者啊你們?




之後一行人回到住屋處看照片,但照片不是重點
是手,是那隻有該死修長手指頭的手!!!!!!!!!!!



我貼心地幫各位放大
剩下的就靠你們自己腦補囉
自己的方向就是正確的方向



三位熟男大叔在一起的畫面真是美好




據說這一段在網路上面引起不小的話題
真謝謝臉書的即時性,還有日劇迷這麼愛用臉書
讓我提前在臉書被爆梗
結果看到這一段只小鹿亂撞了一下下而已
真是謝謝你們,被爆梗是我活該誰叫我這麼愛用臉書
但我還是得認真說一下,宏哥撒起驕來真是意圖使人無法活
而且還給我指定說要吃和食
你要不要直接跟小綿羊說我們結婚算了?



然後我們的(?)小綿羊,實在是很古意很可愛
就這樣給我愣在那邊,不要愣住啊,小綿羊醒醒啊~~~~~



你這麼說我很開心  你這麼說我很開心
你這麼說我很開心  你這麼說我很開心
你這麼說我很開心  你這麼說我很開心
這回答讓我激動到差點就要去大街上發瘋裸奔了



宏哥失望了宏哥失望了宏哥失望了
你不要給我露出失望的表情啊!!!!!!!!!!!!!!!!



你!!!到!!!底!!!在!!!嘔!!!氣!!!什!!!麼!!!


--------------我是冷靜的分隔線--------------


來看看打賭輸被宏哥指定說要打扮成小鹿的S小綿羊
都不知道原來宏哥有這種喜好
而且,小綿羊說是聖誕節派對時穿的
然後宏哥馬上接說:我沒參加
很可惜沒看到我的小綿羊變成小鹿的樣子
(上面這句我自己腦補的)



關於兩人的關係,從這張圖我們就可以知道
是一位家事做完的妻子詢問還在工作的丈夫不一起來睡啊?
好啦,不要鬧。
其實我是想說他們是睡在同一張床上的室友關係



好啦,這次我真的不要鬧了,來嚴肅講一些東西
很明顯的我們都看得出來日本富士電視台翻拍成SP
其實是在試水溫,試試看觀眾的反應如何
身為觀眾之一,我只能說,小綿羊跟宏哥的組合真的很新鮮
但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收視率8.6%真的沒有很高
如果按照SP這模式走向長篇日劇
我覺得第二集之後的收視率就不會高過8.6%了
如果真有希望發展成長篇日劇,看起來也很有希望
因為原著好多篇可以翻拍的樣子
有些建議真心想要給一下

關於原著設定,查了一下維基百科的介紹
小綿羊跟宏哥真的就是朝福爾摩斯跟華生的方向走
只是不知是編劇的問題還是玉木宏的演出問題
玉木宏的演出很沒風格,說像福爾摩斯也還好
其中有些地方我還一度以為在模仿湯川學
像是他在想事情的時候


還有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


而且還在劇中強調了兩次


不過他卻自己在劇中用肯定句說出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讓我覺得他根本是在打槍自己的感覺
人家湯川學就不會打槍自己




關於宏哥,人物性格上面的設定很有問題
應該在更豐富一點,像是維基說的是怪人型偵探
那就應該讓他怪一點,是怕跟別齣偵探劇搞像了嗎?
但要讓他怪又沒讓他怪,讓我覺得這樣搞得四不像的不太好欸
還有,我不喜歡他每次出場都要拿書看



如果是像維基說的
福爾摩斯的博識是為了犯罪研究而積累
而御手洗只不過用他原本擁有的知識來應用於探案
所以每次出場都要讓他拿書,這設定還可以
但是穿著像是吊嘎的內衣跟大學生的休閒外套又拿著書在看
這畫面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
要嘛就邋遢到一個極致,我相信宏哥也能邋遢出自己的風格
不然就是讓他像福爾摩斯一樣穿襯衫西裝
不過這樣又會跟小綿羊的西裝撞上
但是這樣小綿羊就可以幫他燙襯衫了欸
反正要嘛就抄福爾摩斯抄得像一點,再加上宏哥自己的風格
不然像原著一樣,喜歡狗,日劇的時候就改牽著狗出場好了


小綿羊的個性設定還不錯,能再多一點會更好
如果小綿羊在裡面會一直穿正式的西裝造型
我真的建議那劉海可以修短一點
不要一直把小綿羊的眼睛遮住,除了有點啊雜(台語)
我們還看不到小綿羊用冒愛心看著宏哥的眼睛


還有這兩位配角的性格設定也不夠鮮明
就算御手洗潔厭惡女性,但也要讓女性角色有自己的性格
不要就只是當個御手洗潔厭惡的女性而已
而且他們倆個也要多點腦袋,不要就這樣傻傻的
他們在劇裡面已經傻到讓我覺得已經不是御手洗潔太聰明
根本就是你們太蠢太不專業了吧!!!!!



另外一個很無關緊要的建議
劇中的書,要不要試著找真的有這本書來看?
我在日本網友的部落格文章
看到也有人在問不知這本書內容是什麼?
我Google了一百次還是找不到,好像連作者都是虛構的
還是其實中間有甚麼我不知道的關聯?
如有御手洗潔的忠實粉絲,懇請給予解答 


這次改編的事件,我也覺得還好
因為我沒看過原著,也不好意思說是編劇還是原著的問題
中間搞了迂迴一下,但其實第二名死者的死因
我真的覺得用動物這招不太好,可以說滿牽強的
加上這SP劇情不夠緊湊,真的不夠緊湊
一百分鐘裡面,有好幾次都好想要快轉掉
要不是有粉紅泡泡鏡頭,我真的會快轉過去 (宏哥對不起> <)

如果角色性格設定,還有劇情故事的選擇及改編
這些都改一改 (看起來好像要改了一整齣了.......)
我想,天才偵探御手洗潔改編成長篇日劇,是可以期待的


不然只靠小綿羊和宏哥的肌肉,還是會很難啃的











最後,

如果還想看更多宏哥的肌肉,不妨看看殘念丈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