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イタズラなKiss~Love in TOKYO (惡作劇之吻2014 沖繩特別篇)】



怎麼辦,我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先來回顧一下上次第一部的文章吧!
對不起,我沒有讀過原著漫畫
所以我不曉得日劇版跟漫畫差了多少情節
按照底下這個部落格的心得來看
2014 一吻定情 Love in Okinawa
感覺只有小小的變動而已
先不管跟原著類不類似
劇情剪接拍攝手法來看沖繩SP特別篇

我覺得tmd還滿難看der說.......


怕會被幹譙,所以用個刪除線

特別篇的琴子從頭到尾幾乎都是高分貝
雖然我滿欣賞琴子的聲音
但是整集八成的高分貝還是讓我老人家的耳朵不太好受
首先讓我們從飛機上開始(?!)


直樹覺得琴子太過興奮了
琴子回答當然興奮啊,因為是跟直樹.度.蜜.月.
她盼了多久終於盼到可以上.....直樹的床跟他同床共眠
怎麼能不興奮呢?(妹子我也滿期待的
先不說我們了,你自己看看直樹的表情
一副就是心裡在滔天巨浪,臉上表情還要裝冷酷
後來想想或許就是因為古川演的直樹
給人冷酷中帶點溫柔的表情,所以才會深得大家的心吧~


他們是不是在春冬的時候去沖繩拍的?
不然我想夏天穿長袖,他們是想要熱死誰?
片頭的地方我很喜歡這一幕
琴子傲嬌(?),應該說撒嬌的要牽手
要個牽手而已,直樹就是不一樣
「不可以太早伸手出去牽,不然就不是我的style了」
直樹的手好美喔,好羨幕手手漂亮的人
修長的手指是我的這輩子都無法擁有的
如果能握到他們的手,真想好好把玩一番
片頭有個地方是直樹打籃球
是說讓我瞬間以為轉到了灌籃高手真人版


然後我就真的不懂這個梗了
把台版的原來是美男劇中的樂團找來客串
這怎麼想就怎麼怪,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個人猜測,該不會這麼巧原來是美男有到沖繩取景
然後剛好遇到也在拍攝惡作劇之吻特別篇的小組
意外的插曲就安插了讓直樹吃醋的梗
「我的小妮子居然喜歡台灣的樂團......」
順便讓直樹烙幾句中文,證明他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智商高達200,所向無敵的天才直樹
結果在特別篇整個變成了琴子在沖繩的隨身翻譯.....
(不曉得劇組是不是真的這麼無聊想這種梗?)
然後剛剛Google了關鍵字''台版'' ''原來是美男'' ''沖繩''
還真的被我給猜中了.......

不過在這裡我要補充一點,因為我覺得這巧合滿巧合的(?)
台版原來是美男的女主角程予希和古川雄輝
在雀巢短片中剛好有合作過啊!!!!!!(影片連結如下)
永田琴監督作品『我愛你in TOKYO』
而且這部微電影的導演就是惡作劇之吻2013的導演之一!!!!!
你說,這是不是太巧合了呢?(手心拍手背)
雀巢短片也滿好看的,兩人對話幾乎都是英文
沒有字幕也沒關係,後面的日文台詞也很簡單
大家趁下一集還這麼久才要播出,就姑且來看看短片吧~


雖然說是兩人的蜜月旅行
但因為剛好也碰到另一對新婚夫妻
結果那對新婚夫妻的妻子居然對直樹起了歪念頭
原來公主病並不是這幾年的病,從這麼早以前就有了啊(汗)


新婚夫妻頻頻出來打岔,不過你也看到了
如畫面所示,直樹跟琴子的家人.......
怎麼會有這麼搞笑的一家人啦!!!!!



然後爆點當然就是
扮成外國小女孩的裕樹啊!!!!!!!!!
扮成外國小女孩的裕樹啊!!!!!!!!!
扮成外國小女孩的裕樹啊!!!!!!!!!
有.夠.可.愛!!!


這已經可以使人犯罪了你知道嗎裕樹?
敲想知道麻麻是怎麼逼裕樹打扮成這樣的!!!



然後拔拔你.....



連阿魯友老闆都......
總之這四個人就是整部戲最好笑的地方
他們一出場我就笑到肚子痛



這邊我覺得古川敲可愛
因為蟒蛇一直靠近古川,他一定是知道古川很可愛
所以想靠近一點聞一下他的氣息
如果我是那條蟒蛇,我也會這麼做的(I know I know)
古川偶爾流露出來微笑真的很殺欸


雖然一直有他人亂入,可是該精采的地方還是很精采
例如直樹叫老婆的時候,耳朵立馬授精懷孕了啊!
(對不起,我髒髒 )


發生什麼事情請自己去看,總之琴子是哭著離開的!!!
琴子離開之後就在空無一人的市場裡走失
直樹發現了事情的真相後,就馬上衝出來找琴子
據說據說據說
在原著裡面,直樹發現真相後,烙了一些狠話
有暴力踹開門,還召集全家人出動去找離開的琴子
但在SP裡面,據說據說據說,被剪掉了
據說據說據說,劇組應該是想剪進去DVD裡面
然後把粉絲的荷包徹底榨光光這樣
我說劇組啊.......
你要是前面有的沒的東西不要剪這麼多
這樣我們本來就可以看到直樹暴力踹門的畫面欸
只能怒等資源出來惹


總之,
走失的琴子被人搭訕,其實那個人是好心想要幫助琴子
結果沒想到琴子邊大喊直樹還邊大喊不想成田離婚
看到直樹「蛤?」的表情轉過來,我就笑翻了
然後我也更加了解直樹怎麼會愛上琴子
畢竟有琴子在的生活,一定是不無聊的啊~


沒有KISS怎麼可以叫惡作劇之吻呢!!!!!
好喜歡摟著琴子的直樹的手喔!!!當然我也愛直樹

當然,整體看起來好像特別篇挺精采的
但說真的,看完之後我個人是覺得不好看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幕後工作人員都換掉的關係
如果你有看惡作劇之吻2013,也有看上面連結的雀巢短片
會發現這兩部的導演都是永田琴
雖然永田琴不是惡作劇之吻2013的唯一導演
(根據日本偶像劇場的資料來看)
但我就是覺得
這位女性導演為新版惡作劇之吻注入了許多悸動
而且加上劇本的編排
這也難怪一堆女粉愛這部戲愛得死去活來
但如今,編劇也換了,導演也換了
第一部殘存的一些感覺跟悸動,我覺得沒有被延伸下來
很多畫面跟細節一看就差很多
明明是浪漫的畫面,但特別篇看起來就是沒FU


很多情節草草的帶過,也跟我原先設想的不太一樣
像是拍婚紗這裡,那個時候看片花
想說是又要幹什麼大事了????
結果好像只剪了一兩分鐘的畫面而已
其實內心OS是「讓我多看直樹穿西裝兩眼會死嗎?」



水族館這裡也是啊!!!!!!!!!!!!
明明畫面這麼美,這麼漂亮,這麼浪漫
結果大概只剪了十幾秒鐘的畫面而已  ─覺得太可惜了!!!
前面一堆沖繩觀光影片真的不是重點啊!!!!!
中間跳過直接跳到第七天也沒關係
但可以拍好的地方,拜託多拍一下嘛......


然後他們在沖繩怎麼樣都是遇到外國人
因為原著兩人蜜月旅行去夏威夷
但劇組可能預算不夠,所以只能去沖繩
又要讓他們陷入語言與外國人危機只好出此下策
有點衝突感,不過還好,勉強可以接受
但那個黑人真的是會嚇死人啊......


然後重頭戲的部分,這裡我覺得有好有壞
先講好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個位置" "這樣的姿勢" 以及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這樣溫柔的直樹真的讓人很高.......興,又更愛他了!!!!!


只是.........

這抱抱的方式,讓我瞬間囧掉.........
直樹其實現在是在抱男扮女裝的裕樹吧?
琴子整個就是小學生啊!!!!!!!!!!!!!! 
我完全懂黑人說她看起來像小學生的意思了
這樣看起來,直樹很像在犯罪欸..........
雖然之後有兩人的床戲
不過床戲我也有話要說
我覺得床戲拍到直樹親吻琴子的脖子以前就可以卡了
或是鏡頭往上模糊結束
總之就是覺得床戲這邊好的地方都被壞掉的地方給毀了



可以把原先的導演編劇找回來嗎?
這樣下去,我非常擔心2014會很.........

一言難盡啊





2 則留言:

  1. 我有看過DVD喔 直樹並沒有用暴力去踹開門 DVD真的比網路版順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匿名者,
      啥米!! DVD已經出來了??? 跪求資源啊!!!!!!!! Orz
      那DVD到底剪掉了什麼地方? 跪求資訊啊!!!!!!!!
      謝謝你來回應~ 拜託你多來坐坐呀~ (遞坐墊)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