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神劍闖江湖 傳說的最終篇】



很認真很嚴肅地看完最終傳說篇



我是說真的,我從頭到尾都很認真很嚴肅地看
上映快一個星期,還特地挑了平日下午的時間去電影院看
雖然是小廳,但也坐了快一半滿
讓我跟朋友很訝異,人居然有這麼多啊......


電影一開始當然就是要帶到帥帥的福山先生橋段
所以讓我們來看看他撿(徒弟)屍回家之後做了什麼
但是............
比古跟劍心這邊拖了就快要一個小時了
該說是劍心真的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
所以奧義要領悟得這麼久
還是說要讓福山雅治有多一點的畫面加持
前半部這裡,我在電影院大概打了三四個哈欠左右
看完電影出來後我身邊的朋友也如此回應,有點拖到了呢
這兩位師徒
就一位自己懶得跟志志雄打
另一位自己死命要阻止志志雄
為了奧義,師徒二位一直在盤旋
比古在晚上做陶器的時候
拿起好像是尖尖的筷子要刺向劍心喉嚨卻又刺下去
顯示為溺愛徒弟卻又要逼笨徒弟快給我想出奧義的窘況時
聽到後方傳來一句「煩死了」的怨言
比古就這樣默默地被吐槽了......

福山雅治古裝樣我沒有很愛,但也不討厭
而且一直覺得劍心打不過比古的原因是福山雅治太大隻了
然後每次畫面帶到比古背後的身影時
我一直在注意福山雅治的屁股
顯然上次台北演唱會我還看不夠


雖然我們都知道你愛劍心愛到沒看見他很心傷
一看到劍心就跟前跟後,完全變了個小跟屁蟲來著
只是小跟屁蟲啊,你好像有點妨礙到劍心葛葛了耶
好幾次我看劍心都已經準備好要應付志志雄了
你就衝出來擋路,是有什麼事情嗎?
我知道你很想幫忙,但身為觀眾的我只覺得你幫了個倒忙

而且你跟和尚赤手空拳打鬥戲碼,居然弱掉了
我記得第一集你不知道跟誰打鬥的那橋段超精采的欸
怎麼現在感覺只是一個只有蠻力的傢伙而已

PS一下,沒想到佐之助的演員這麼有型,好吧,原諒你


然後我們的齊藤一,也太帥了吧!!!!!!
就是條鐵睜睜的漢子啊!!!!
而且他也可以算是被劍心收服的神奇寶貝之一吧?!
跟志志雄打鬥那邊,突然跳出來幫劍心一把的齊藤一
馬上也把我的心給收服了

招牌形象就是嘴裡要刁一根菸,還要是新的菸
而且仔細想想,每次畫面一開始帶到他
不是在點菸,就是剛點完菸在抽煙

每次都會有新的菸可以抽就是了
好想知道他都把菸給藏在哪裡喔



小惠這集出現的戲份不多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劇本把她安插得很好
不管是把劍心的招牌衣服遞給他
還是面對警察包圍跳出來的虛張聲勢
我都覺得她比女主角要好太多太多太多了
而且在道場被警察包圍的時候
劍心一直保護小惠,讓我心兒砰砰跳,頓時愛死劍心
很奇怪的是,劍心如果是要保護女主角的時候我就白眼翻到暈
像這樣 


看到電影的最後一幕,我一直都很擔心
很擔心會看到導演安排劍心緊擁或是親吻女主角
不過還好,看起來導演是有安排,但把這幕給剪掉了
我只能說導演剪得好,不然我看到我一定會後悔來看這部


這裡大概是讓我最跌破眼鏡的地方
因為在網路上面看了一些花絮片段
我以為這裡會很精采,當然打鬥的畫面還是很精采
不過我對於後面宗次郎被打敗而崩潰的處理方式感到失望

宗次郎,你輸了就輸了,崩潰個屁啊?????
你就好好地倒坐在那邊就好了,是在大叫什麼啦?
不准你把藤原龍也大叫的工作給搶走


在這一集裡面蒼紫只有兩個重點
一、他終於找到他最愛的劍心
二、劍心是他的,誰都不能跟他搶
「劍心的命是我的」堪稱有史以來最棒的腐味台詞之一



佐藤健真的把劍心演得很好,除了完成度接近百分之百
不管是演技也好,肢體動作打鬥場面,從血液到身外的氣場
他就是劍心,十十足足的劍心,接近滿分完美的表現
很難讓人不愛上他,只是上次看完劍心回家查新聞
查到好多他的負面新聞,害我有點桑心就是了


最後當然不得不提到我們的雄哥,他超多梗可以講的
因為藤原龍也真的演太多漫畫電影了
從月神夜、開司到志志雄,而且每一部電影都大賣
這也難怪漫畫電影都要找他來
就是一定會大賣,你要片商怎麼不愛找他
縱使網路上的人將他批評得很好笑
「演技很好啊 可以把志志雄 開司 夜神月都演成同一個人」
「想看他自燃時的表情
「演崩潰戲超強
「ん゛あ゛あ゛あ゛あ゛あ゛あ゛あ゛!!    台詞都這樣
「雄老大被毀容前根本就是古裝開司
「比較沒特色不醜也不帥 反而覺得可以丟很多角色給他演
「志志雄就真的需要這種演技啊 把臉擋住 不誇張就看不出來
鄉民們真的太壞了啦wwwwwww

其實我不覺得他演技有多差到哪裡去
像鄉民說的,他是舞台劇出身的
難免會把舞台劇的公式套用到電視電影上面
雖然崩潰大叫的戲碼讓人太印象深刻
可是最起碼你對他就是有印象
而他就是演出了這麼多角色創造經典

在劍心電影裡面,其實對志志雄沒什麼特別感覺
就是個要復仇會大笑大叫很強很可怕的壞男人罷了
好像就跟所有電影中會出現的反派角色沒什麼兩樣
雖然對於他搬了兩次愛人的屍體感到疑惑
但是當志志雄對著劍心說「不要用你的標準來評斷我」後
我對他就完全改觀了,他骨子裡也是個十足的男人啊
只是最後他自燃的時候不是應該要讓他大叫嗎?
因為他可是藤原龍也!!!!!!!!!!!
像這樣

或這樣

或給雄哥來罐啤酒也不錯
反正雄老大被毀容前根本就是古裝開司嘛wwwwww

然後實在很想來看看ST這部日劇
因為他好像有點萌萌der~

再補充一點我也覺得滿好笑的
朋友跟我都很疑惑,怎麼雄哥的劍一直在噴火
結果朋友問說他是魔法師嗎?  然後就換我崩潰笑了





雖然我覺得有點失望,因為前面拖太久
且十人眾那邊還草草被帶過,尤其是那個眼瞎的弱爆了
而且四打一雖然是必要情節跟畫面
可是卻讓我有種是你們四個太弱才會四打一
還打這麼久,打到他自燃才能作罷
後面的打鬥精彩歸精彩,但畫面有點晃
看到有人說其實可以用點慢動作來呈現表示十分贊同
日本偶像劇場滿分十分來說,我還是會給第三集九分
神劍闖江湖,三集電影都給九分
因為分數給了沒辦法改,其實應該都要給十分才對
畢竟整體來說,這部真人化電影已經拍得棒過頭了
佐藤健的劍心已經太難被超越了


最後來放上一些萌萌照吧


煩死了,你們在幹麻啦?

就這樣給我坐在路邊圍成一圈開心聊天

不過讓我訝異的是他們坐的鐵椅,
我喜翻像這樣的平民感覺


宣傳期間,志志雄就是不斷地像這樣跑宣傳

因為有繃帶,所以我想應該都不是藤原本人
不過這樣的雄哥,就是有萌萌的感覺~



ん゛あ゛あ゛あ゛あ゛あ゛あ゛あ゛!學藤原龍也崩潰大叫中
不准你們這樣耍可愛耍萌啦!!!!!!


來一張正常版的對比一下



居然搞selfie這招,是想要萌死誰啦??????
掌鏡的就是蒼紫喔! 他真的很帥,相信我
然後藤原龍也也好俏皮好可愛,好喜翻這樣的他喔!!!


我是不是應該要來做一下藤原龍也崩潰系列的表情符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