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MOZU Season1 ~百舌尖叫之夜~】(更新)



為了西島,結果我還是準時守在電視機前面了。
西島大叔,I LOVE YOU~ 


結果第二集的收視率真的下降了
第一集13.3
第二集12.8 (下降0.5)

我想先預言一下,第二集MOZU在日本的收視率應該是會往下掉
不是我討人厭在唱衰這部戲
是真的劇情有點BORING
畫面還是很精緻很美麗,動作戲一樣精采
只是第二集讓我不知道編劇在幹嘛.......
第二集的MOZU對我來說我覺得完全沒有劇情可言

而且很可惜的地方是,香川呀~~~~~~~
香川大叔耶!!!!!!!!!
他這個角色就是something wrong啊!!!!
浪費了一位這麼棒的演員,或者當初根本就不用找香川來演
他的角色存在感越來越低,沒什麼性格
原先我設想的是以為他跟西島會一起並肩作戰
可能從較敵對的關係逐漸變成戰友
沒想到這位警察角色定位很不明顯,戲份又少
偶爾出來跑一下,亂一下,鬧一下,講幾句台詞
就算香川不會跟西島並肩作戰,但也不要造一個沒什麼路用的角色給香川演啊
完全把香川的才華給浪費掉了,好可惜呀!!!!

然後西島一直跑去找女公安,看了下集預告
讓我開始很擔心該不會他們兩個之間有感情線吧!? (編劇不要啊~)
小日向的角色也是
我沒看過原著,所以不知道這角色重不重要
但如果不重要的話,我覺得根本沒必要找他來演


西島這角色也很好笑,好像三不五時想到就跑去鬧一下長谷川魔王
好像小流氓一樣,三不五時想到就去鬧一下,收個保護費之類的
長谷川魔王也沒什麼發揮,只是一直跩跩地讓大家覺得我很壞喔,我是大壞蛋喔
最好你後面的陰謀論給我精采一點,要是只是耍一些小家子的三流手段
那我就要在你姣好的胸肌上拼命唾棄了 


如果一部日劇找了這麼多出色的演員來,是為了掩蓋劇情的敗筆跟缺失
那真的有這必要嗎?
還是把劇情顧好,才是重點吧!


另外,MOZU的步調變慢了,希望第三集之後可以加快一點
我還是很擔心,是不是因為要演兩季的關係,所以步調變得如此緩慢
還是因為第一集成本太浩大,第二集就要先暫緩一下下


劇中關鍵人物,職業殺手是由新人演員演出
看到有網友說新人的演技撐不起全場
不過我覺得一開始新人演員的氣質就已經不太符合這個角色了
但偏偏他又是關鍵角色,戲份特多,所以看的時候對他真的很無感啊,再度扣分


西島,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這部戲說成這樣
但是我內心真的真的真的很希望這部戲後面不要歪掉


另外,謝謝八大電視台
這次字幕好很多,沒有什麼錯誤的地方
也希望一些粉絲們不要再強人所難了,叫電視台把首播時間提早
後製真的很辛苦,可以再同一天跟日本人一樣看到,而且還有繁體字幕可以看
這樣就應該要知足感恩了,就算是十二點播出,覺得太晚又怎樣!?

要是真的喜歡看日劇,想要支持演員,不管幾點播出,那都不是問題

靜靜等待下禮拜四的到來。



======================================

2014/04/11

日劇超不吶喊,可是我在這裡有很多話超想大聲吶喊der~
我說,
官網的圖把香川叔給P過頭了吧!?
差點就認不出來是他了

我說,
西島臉頰都凹下去了,看了有點不捨
不過肌肉皺紋什麼的,好帥帥呀~ 



我說,
日劇這幾年真的很弱(嗎) (aber惡作劇之吻就還不錯)
MOZU明明場面這麼浩大
演員陣容如此堅強
劇情懸疑如此凝重
為什麼,第一集就是無法讓我融入進去

個人覺得:MOZU第一集真是無聊到爆炸!!!



先撇開台灣電視台播出會有的煩人廣告以及技術上的失誤外
日劇本身的劇本在這幾年我一直覺得呈現疲弱的狀態
還是說我運氣差,一直都選到難看的日劇看?
當然MOZU才剛播出第一集,後面的劇情怎麼發展還很難說
只是第一集,就不能緊湊一點,多引人入勝一點點嗎嗎??
這樣才能抓住我的眼睛,引起我的好奇心,讓我下禮拜也願意守在電視機前啊
(真的覺得可以參考一下韓劇的幽靈,這部真的好棒呀~)
看完第一個小時,有一句諺語(嗎)就浮現出來了

雷聲大,雨點小

之前做的預告、宣傳照、演員陣容、劇情點點點點點等等
明明看起來就是很令人期待
怎麼看的時候,到後面一直覺得無聊
結果我還跑去看了兩三分鐘的繼承者
差點就要被李敏號越來越高挺的鼻子給拉走了 (囧)

再來說說台灣播出的情況吧

首先,
字幕字幕字幕字幕字幕字幕字幕字幕,字幕到底怎麼了?
看完第一集,傻眼的地方有太多了
字幕有些跟不上
有些還沒講完就消失
時間軸沒有做好
而且有些台詞還沒有翻出來
看的時候覺得這電視台實在是很兩光
心中有把火莫名燃燒旺盛
但後來看到八大的公告
突然覺得八大搞同日同步首播,根本是在整自己......



八大都這樣說了,那字幕的疏失就不再多計較了
反而要好好感謝八大整死自己搞同日播出
讓日劇迷大飽眼福,讓自己也有活在日本的小確幸(有嗎?)


Secondly
廣告真的很煩,廣告真的很煩,廣告真的很煩
廣告真的很煩,廣告真的很煩,廣告真的很煩
廣告真的很煩,廣告真的很煩,廣告真的很煩

已經看習慣沒有廣告的日劇,現在突然要適應有廣告的日劇實在很困難
偏偏要是沒有廣告,電視公司會生存不下去(嗎)
但八大啊,切廣告的時候可不可以有點sense呢?
突然說進廣告就進廣告,廣告切回日劇也切的很突然
而且廣告的時間還不一定
我印象深刻中間有一段,好像只播了兩個廣告而已就切回日劇
切得我措手不及,差點反應不過來
不然就是日劇播了一大段才進廣告
但廣告回來之後日劇播沒幾分鐘又進廣告

一直讓我心中有把「啊...現在是怎樣?」的火

而且加長版兩個小時,第一個小時播完的時候
中間還穿插MV,穿插MV就算了
第一個小時要結束的時候,香川跟西島的中間就出現八大電視公司的LOGO
大概就是有點像下面這張圖那樣



這不是火不火的問題了,而是我已經不想看下去的問題了



另外,還看到網友們反應左上角的吶喊正義LOGO字樣太大,讓畫面礙眼些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吶喊正義大就算了,右上角的八大也很大
所以可能是台灣人的視力比較差,所以LOGO才都要這麼大一個吧!?


最後,
ㄚ請問一下,染谷將太跑到哪裡去了?
and
我不喜歡有村架純的角色跟出現
她漂亮歸漂亮,有知名度歸有知名度
但她的角色看起來發揮不大,可能又會一直黏著劇本出現
而且她很幼齒,氣質不太適合這角色
很擔心劇組只是利用她來綜合劇中強勢的陽剛氣場
and
小日向跟真木陽子這對也可惜,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發揮
怕劇情最後會漸漸把小日向叔給掩埋掉
and
奧貫薰姐呢?在哪裡啊?出現了嗎?(本人很愛她啊~)

然後,
越來越擔心之後的發展了
而且好像無法追下去
而且還追兩季

什麼時候可以看到西島演輕鬆搞笑又很帥氣一點的角色呢?
只好期待一下澤村叔的毒舌社長了 (竊笑)



還會有待續嗎??..............

2 則留言:

  1. 昨天也同步(折磨自己)八大,
    一連看了兩小時的首播(真驚人!!=>此形容詞可同時表示劇情層面和八大的技術層面),
    於是迫不及待想上網看看網友的心得,
    咕狗了一下...就來到版主這兒~(希望版主不會嫌棄我這過路人來留言)

    看了版主的心得,很多點也切中我心呢XDD(是說吐槽點也都差不多)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追吧(只是會認真考慮不同步八大了)
    畢竟一些劇情元素,雖然老套可預期,但還是符合我胃口~
    總之,期待:)

    P.S:我也愛韓劇幽靈呢~(故事劇情和蘇志燮都是我菜)
    不過韓劇男演員的鼻子,每個比起李敏鎬,其實都高挺.尖銳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啦XDD

    by 小路人一枚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小路人~
      真開心你來這裡留言啊~
      有人來留言跟我一起關心日劇話題,我怎麼會嫌棄呢!?!?(開心都來不及了)

      我是有始有終的人(自誇XD),雖然第一集不吸引我,但為了西島,我會追下去的
      今天有看簡介,聽說原著真的很不錯,怕就怕編劇改編到歪掉
      有廣告的日劇真的時間上拖太長,很不習慣
      所以今天首播的愛麗絲就沒看了,已下決心要等待字幕組的到來

      韓劇幽靈是真的很好看!!!
      原本不感興趣,後來也是因為蘇志燮才看的
      雖然有滿多點可以吐槽,但是緊張感跟劇情都掌握得當
      一集接著一集,停不下手阿~
      然後關於鼻子挺拔的李敏號
      今天在電視上看了一個半小時的繼承者們就決定不看了
      進階版的流星花園真的沒興趣,除非有朝一日泡菜國要來拍個終極版的流星花園

      歡迎再來留言啊~~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