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2014世界盃足球賽官方主題曲

File:One Love, One Rhythm.png

一點特色都沒有的主題曲,完全不推薦!!!!!
反而其他非官方的都還比較好聽


The Official 2014 FIFA World Cup Song


請來Pitbull featuring Jennifer Lopez and Claudia Leitte
完全就是走夜店風,但是我想夜店風不應該是巴西的特色
雖然夜店風的音樂跟巴西嘉年華的音樂好像都是滿有節奏感的
但這兩者還是不一樣的東西吧!?
拿夜店風格放在世界盃上面就是只有LOW一個字可以形容
連結YOUTUBE過去看影片,會發現下面喜歡的人數為 81,167,不喜歡 54,389
按讚跟按爛的人數沒有呈現明顯的差距
底下的留言更好笑,一堆人狂批評狂說爛到不行

目前最中肯的留言
"the song has no relation with the brazilian culture"
(這首歌的曲風跟巴西文化八竿子打不著)
其他的像是
this is so shit (跟屎沒什麼兩樣)
Ricky, shakira come and SAVE US (瑞奇馬丁和夏奇拉快來救救我們)
可見這首歌真的很不受歡迎,當然我相信喜歡的人還是有

然後去查了維基百科發現有所謂的Official Song跟Official Anthem
靠腰啊,這兩者有什麼差別?
像是我一直以為2010年的Wavin' Flag是官方主題曲
結果居然是可口可樂的
然後夏奇拉的WAKA WAKA才是Official Song
重點是還有一首Sign of a Victory才是Official Anthem
所以Official Song跟Official Anthem到底有什麼差別啊?
煩請好心的專業人士告訴我一下(跪)

根據目前的觀察來看
世界盃應該就是會有一張官方出的專輯
一首Official Song、一首Official Anthem、還會有可口可樂的歌曲
通常可口可樂因為搭配廣告的關係
我覺得歌曲的知名度會比官方的主題曲要來得更廣為人知

但是2006年德國的"Zeit Dass Sich Was Dreht (Celebrate The Day)"
我就覺得超具代表性的,只要聽到在那邊喔ㄟ喔ㄟ
就知道是跟足球賽有關係,當時暑假每天爆肝,最喜歡跟著喔ㄟ喔ㄟ
還有當時日本的米希亞也有獻唱MAWARE MAWARE
關於米希亞的歌曲這裡有詳細介紹:MAWARE MAWARE歌曲詳細介紹

只是今年的Official Song,真的很不合我胃口 



只是今年的夏奇拉也是充滿了夜店風



少了Rap,但整體來講,我覺得還是不如上屆的Waka Waka
只是lalala的部份一出來倒是真的會想跟著lalala就是了
還有中間一直出現Leggo,音似樂高,會讓我想跟著大喊Leggo (用BC這個姿勢 )



今年瑞奇馬丁獻唱的的歌曲也有收錄在官方專輯中
是用西班牙文唱的唷,感覺就比較像世足賽正常該出現的曲風





但是這裡我要推的歌曲都不在上面
今年的最好聽的世足歌曲是來自可口可樂
由Aloe Blacc and David Correy演唱的The World Is Ours
(英文歌詞版本)


很棒的是,這首歌有許多人唱的不同版本
雖然每一種版本的旋律都一樣,神奇的是卻都有各自不同的味道
而且每種版本,我聽到目前為止都相當喜歡 



底下為拉丁美洲版,由Wisin ft. Paty Cantú & David Correy演唱
我沒學過這語言,Google一下應該是西班牙文版 (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曲名為 La Copa de Todos

雖然拉丁美洲版添加了Rap,可是我卻覺得很融合進去節奏裡
Rap加進去反而有加分的效果,呈現了不一樣的味道
而且裡面的舞蹈真是tmd超級無敵好看,好想學起來跟著跳呀





底下為巴西版,由Gaby Amarantos ft. David Correy & Monobloco演唱
欸.....好像也是西班牙文版ㄋㄟ,我不知道歌詞到底有什麼差別
但是這首曲風比較柔和一點,沒有Rap,女生唱起來跟男生的不一樣,但都很好聽
曲名為Todo Mundo





最後一個我要介紹的版本是印尼版,由Milane Fernandez所演唱
曲名為Dunia Kita,貌似是印尼文來著



這首歌貌似還有阿拉伯的版本來著,不過在此就不多做介紹啦



可惡,那些舞蹈真的好好看喔,超想學derrrrrrrr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