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小偷,謝謝你偷了我的車。

謝謝你,
這麼快速就讓警察找到你,讓我心愛的車子回到我身邊
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好心的警察們特地載了我幾趟
謝謝你,
讓我這幾天走路走到腰酸背痛,順便健身減肥
讓我親身體會到警察們的工作其實很了不起的
讓我遇到幾位帥氣到臉紅心兒砰砰跳的帥警察
讓我人生能添加如此不同風味的經驗


這麼感謝小偷的,大概只有我了吧!?ㄎㄎ.....

上週六,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為了聽演講,獨自騎著機車到科博館附近

聽完演講下午約四點半,心裡想著等等繞去大門前買顆水煎包吃
蹦蹦跳跳地來到停放機車的地方,發現原本停放的位置上停的不是我的車
我把自己大腿都捏到瘀青(其實沒有)還是不敢相信我的車被偷了!!!!!
1996年出產當初買也是買二手的破爛老爺車居然有人要偷!!!(WT..F)  
馬上報案之後,來了一輛警車,下來兩位警察,在現場四處看看後

警:「小姐,請上車。

我OS:「嗄?!上......警車嗎? 這不是電視新聞上犯人才會被押進去的警車嗎?? 」

坐上警車就被帶回派出所作筆錄,當時真的很緊張

警察局+很多個警察讓我感覺要把以前自己做的小壞事供出來說
還好我遇到的警員都很nice(可能是發現我要爆出自己的小壞事吧?!)


晚上趕緊在噗浪河道上紓發我緊張的心情
隔天朋友要從桃園機場搭機去德國遊玩半年
車票都買好了,怎麼樣也要給不知情的朋友來個超大surprise!!!
因為很怕隔天會睡過頭趕不到客運無法去接機而一直睡不著覺
就這樣一直到凌晨三點才緩緩入睡

星期天,為了趕上十點的客運,大概八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沒有機車,我最後選擇從我家走路到火車站
用google map推算時間需要半小時的路程!!!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討厭搭公車到這種地步,可能想說順便運動減肥吧?!
搭上客運後,昏昏沉沉的我,接到了家裡的來電

爸:「剛剛有警察打來說你車子有問題,但我怕是詐騙集團,你去確認一下!?

在前往機場的途中,不斷地打電話接電話打電話接電話
得到的好消息是:車子被找到了,人也抓到了,要我趕快去警察局確認
在機場鬼混了許久,跟大家大團圓擁抱親吻(?)say goodbye
我在離報案的派出所最近的下車站下車,來到派出所拿報案證明
再從報案的派出所走路約十分鐘去第二間派出所領車
怎麼知道途中我還走錯路繞了好大一圈
一沒機車,我比路癡還要路癡,整個有種方向感全沒了的fu~

終於來到派出所囂張地(才怪)拿出報案證明,結果......在警局也是一片混亂
不是滑鼠被拔走就是電腦當機不然就是警員一直叫說登入不進去
因為要銷案,他們好像要登入他們警察自己的網路去登記的樣子
最大的shock就是發現,小偷偷功了得,竟然偷了兩個轄區範圍的車
結果,我的車,在第三間派出所,不在這裡啊啊~~~(no~)


就這樣我在派出所待了半個小時吧,看著警察們忙進忙出
警察對電腦束手無策,很無奈地告訴我今天沒辦法撤案了
加上我還沒吃飯+又沒交通工具+我可能也露出一臉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囧臉
幫我撤案的警察,請另外一名有空的員警開車送我回家
(這種有點神似偶像劇的劇情,穿插在這裡好像怪怪的.....)
於是,我開始了第二趟搭警車之旅員警還很客氣地叫我坐上副駕駛座
(是說他怎麼知道我原本有打算要坐後面!? 只是這樣感覺就真的像犯人了...)

有一名警察開警車直接到我家門口,廢話不多說,感覺就是一個字,爽!
在車上警察還一直跟我聊天什麼的,我遇到的警察人都無敵霹靂好!!!
雖然不帥,可是這警察的聲音還真TMD有夠好聽!!!!!
還說:「沒關係你直接說在哪裡,可以載你到家門口」
我:「謝謝你。(OS:你如果再帥一點瘦一點就好了...)
於是我就很愉悅的回到家中

4/1(愚人節快樂),在學校等了一整天終於在晚餐時間等到警察的來電
警察:「不好意思,小姐,你現在可以馬上過來嗎?」
我:「可以啊」
警察:「那你多久後能到?
我:「呃.....我不知道耶,我沒從我家這裡搭公車去派出所附近過耶.....」
警察:「因為今天要請滿多人來領車,不然,我們派人過去載妳好了
我:「這樣......好嗎!?會不會太麻煩你們了?!(心裡不可置信)」
警察:「沒關係,因為今天人很多,撤案又要花點時間」
我:「那就...麻煩你們了(囧)」

這次感覺是兩個字,超爽!
下樓去等車的時候又接到警察的來電
原來,他迷路了。(因為這裡不是他轄區的範圍)
於是我走到大馬路上等,遠方看到警車燈閃啊閃的
想說就是這台了吧!? 於是我就很大方又一副很有經驗的樣子要往警車靠過去
結果發現警車沒有要來載我的意思
車上的員警搖下車窗一直看著我一直看著我一直看著我

我還用手指了他們又指了自己
我還用手指了他們又指了自己
我還用手指了他們又指了自己
我還用手指了他們又指了自己
我還用手指了他們又指了自己

發現他們沒反應的時候,當下我掉了
OMG!!!!!!!!!TMD我在幹麻..........
事後想想,那位警察心裡可能是在想這女的是不是嗑藥還是腦子有洞
可能疑惑著要不要下車盤查看看(還好你們沒下車!)
結果,被我認錯的這台警車開走後,後面馬上又開來了一台
這次我不敢亂指了(囧......)
上車之後,因為很糗,我就不打自招的開始講起剛剛的糗事
載我的員警也說:「嗯...我剛剛在後方的時候就在想你會不會認錯車
瞬間,糗到想自爆。

在車上,依舊跟警察聊天聊得很開心(這次也是年輕警員唷)
問了一下整件事情來龍去脈
這位小偷偷了非常多台車,偷的範圍也很廣(廣到兩間派出所都在找車)
然後小偷把其中幾台車牽去機車行,騙老闆說鑰匙不見
請老闆換鎖又跟老闆借錢回家
聽警察說他們在路口監視器就已經有拍到小偷的模樣
結果剛好小偷家附近的監視器拍到他出門,警察就這麼抓到他了....
連警察都說這整個過程滿幸運的,也有點白癡.....

終於,來到第二間警察局
做完筆錄蓋完手印,看著年輕警察老的警察中年警察忙進忙出
而且,還邊做筆錄邊跟警察聊天
警察看到我是高雄人,就說高雄很不錯呢
他上禮拜剛去高雄跑了馬拉松,跑山路讓他累個半死blabla
是說受害者在警局做筆錄都像我這樣般愉快嗎??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個時候
出現了一位現場勘查組的像是檢察官的人

是帥氣的大叔唷~
是帥氣的大叔唷~
是帥氣的大叔唷~
是帥氣的大叔唷~
是帥氣的大叔唷~

終於讓我遇到了!(YES!!!) 這個我有喜歡
這位大叔滿粗礦挺性格的樣子,是位大眼平頭熟男唷~
其他警察一直忙,我也忙著一直欣賞大叔(臉紅),這福利還真不錯

做完筆錄之後,拿到撤案證明,終於可以跟心愛的車子見面了
但是,
我的車TMD在另外一間派出所裡啊
結果我就被做筆錄的員警請到沙發區坐下,還幫我開了電視
「自己隨便轉台喔~ 不要客氣」
「這邊有飲料可以免費拿喔! 有綠茶、青茶,看你想喝什麼,不用客氣」
警察先生們,你們人真的好好喔,不過我很乖,沒有拿飲料
在沙發區等了十多分鐘,另外一名好像剛巡邏完的員警過來請我到警車上
開啟了我的第四趟警車之旅,於是我就被載到第三間派出所來領車
一腳踏進去警局,瞬間被嚇傻

整間滿滿警察在開會 
整間滿滿警察在開會 
整間滿滿警察在開會 
整間滿滿警察在開會 
整間滿滿警察在開會 

而且一進去,馬上就跟站在最前面最大尾正在講話的所長對到眼(瞬間剉屎)
這時,坐在門口的警察發現了我,轉過頭來問我要幹麻
但瞬間(again)

我就被電到了。
我就被電到了。
我就被電到了。
我就被電到了。
我就被電到了。

這位警察的笑容,也太素敵了!!!!!!!!
他的雙眼皮眼睛很大很漂亮,整個人看起來非常乾淨又順我眼
聲音也好聽,髮型中規中矩但就是適合他斯文的外表
說明完後,帥警員帶我去領車,並且用他超好聽的聲音告訴我
那張撤案的單子要收好,不然這一兩天在路上可能會被警察攔下
因為撤案速度沒那麼快,在警察聯繫的網路上,我的車還是會被視為贓車
他說話的過程中,始終都是帶著微笑,充滿親和力的再跟我解釋
真希望可以跟他多聊下天~ 就在我依依不捨要騎車離開的時候

e04!
龍頭鎖打不開!

小偷把我的機車牽到機車行換了一個全新的龍頭鎖了
小偷把我的機車牽到機車行換了一個全新的龍頭鎖
小偷把我的機車牽到機車行換了一個全新的龍頭鎖
Nein~~~~~~~~~~~~~~~~~~~~~~~~~

我帶著苦笑再走進去警局,警察的會議還沒開完
還是剛剛那位帥氣員警看到了我
我苦笑地跟他說:「我的鎖打不開,好像被換鎖了.....
他瞪大一下眼睛,隨後露出的是非常帥氣的苦笑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帥氣最帥氣的苦笑了
他馬上打電話確認我的車就是小偷牽去機車行換鎖的其中一台車
他人超級無敵霹靂nice地幫我打電話叫鎖匠來幫我打鑰匙
鎖匠在電話那頭說要十五分鐘後才能過來
我在電話這頭OS:「再久一點也無妨,這樣我就可以一直欣賞帥警員了!!!」
等待鎖匠的時候,我再次被請到警局的沙發上坐
然後就一直瞄帥氣到不行的員警,喔,我覺得我fall in love了!!
然後警察的會議也開完了,大家又開始忙進忙出
有些還跑來關心詢問一下,甚至聽到幾位警員說
哦,就那天抓到的那個某某某啦blablabla
不知為何我好像有聽到王八蛋這三個字.....
鎖匠來了,也幫我打好鑰匙了,我也差不多要離開了
但實在是太喜歡帥氣警員了,於是就決定應該要再進去道謝一下
最後笑著看著他,跟他說謝謝你的幫忙
他也笑著回應,好了?! 那就好~ 

啊,那笑容,大概是全世界最棒的笑容吧!


騎上寒風刺骨又閃亮著霓虹燈的夜晚道路
TMD,我又走錯路了,繞了好大一圈才回到家.....


後記心得:
Google那支可拍照(還是可錄影?)的眼鏡應該早點發明出來,然後趕快量產才對!
不然我就可以把星期一晚上遇到的帥氣警察給拍下來了!!!
回家後我一直無敵後悔沒有記下他們的名字或號碼之類的(吼~~)

有發現到這整件事情過程中,最倒楣的是機車行老闆嗎?
幫忙換鎖還好心地借小偷錢,結果沒想到.....(老闆絕對是掀桌的那位)

在警局的時候,總覺得自己一直被經過的警察們瞄
我所謂的瞄,也不是色瞇瞇或是偷偷地那種
我在猜想,可能是因為警察局裡面清一色幾乎都是男員警的關係吧!!
就算有女警,也是看起來像當媽的,不然就是比較中性的
所以突然在警局裡,出現一位年輕的女大生,可能讓他們會有點好奇(?)
我不是什麼傾國傾城的絕世大美女
但我年輕(唯一的本錢但也快不年輕了)
可能就是因為年輕,所以才會一直被看吧!?(感覺挺不好意思的~)

而我在警局等待的時候,就一直東看看西看看
看那邊的白板上寫什麼!?
看監視器在拍哪裡?
看桌上的透明墊下夾了什麼紙條?
看學長學弟們的互動
雖然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玩
但其實在那邊等待的時候,一點都不無聊呢!!!

不到三天的時間,前前後後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這幾天不斷地進出派出所,也不斷地被警察載來載去
三天內警車就坐了四趟,警察們人都非常好,時不時地就跟我聊天
經過整件事情之後突然覺得警察這職業真威風也很了不起
這幾天也有種人生經驗更上一層樓的囂張感

我想,也就只能謝謝小偷吧!?
偷到我的車,又這麼快讓警察找到(笑)

-THE END-


2 則留言:

  1. 哈哈,還滿好笑的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匿名,
      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又有趣
      當然前提是車子有找回來才能這麼有趣吧!!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