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會動的怪影】



[狐者異]
這篇算是裏面我最喜歡的
有點悲傷又為狐者異感到同情

矮牆縫隙底下那雙腳,看起來實在是冷得不得了。
站在牆外的人如果是自己,心情又會是怎麼樣呢?
狐者異就是一個人孤伶伶的,明天也是一個人,後天、往後,永遠都是孤孤單單的
少當家覺得,狐者異真心想要的東西,其實既不是錢財,也不是天狗的靈丹妙藥

他要的是一個地方。

可以讓他好好安心落腳歇息,不管停留多久都無妨
他要的無非就是能夠包容接納他的地方吧?

「什麼? 為什麼要忍讓? 為什麼大家都不對我好一點呢? 太過分了! 我最討厭忍讓了!」


[疊紙]
這次是屏風覷出面要來解決問題,屏風覷是個好妖怪呢!
(其實在別館的妖怪們大家人都很好呢!)

「妳昨天跟長崎屋的人說被我弄哭了,對吧? 害我在妳回去之後一直被少當家逼問。」
「這樣你當然要來抗議了,真是對不住啊!」
「才不是哩! 我不是為了這檔事來的,今晚過來,就是要好好解決小雛小姐化妝的煩惱!」
他還很瀟灑地說:畢竟我是男子漢大丈夫吶!


[會動的怪影]
「可是,去拜訪廣德寺的都是一些大商家吧? 大家都是有錢人,想要鏡子的話也買得起呀?」
「世上多的是花錢也買不到的東西唷!」

眾人就像聽完了滔滔雄辯般,沉默了半晌,無論如何,事情終究是解決了。
接下來還有很多事得商量吧? 或許對大人來說,後續要談的事情才是最難辦的。


[煙花國度]
為了要幫助需要逃出去治療心臟病的遊女小楓
少當家跟家丁們正打算要把小楓用扔的扔出去

少當家為了將追捕的人引開,飛快地奔了出去
佐助一把抓起他們倆,氣勢驚人地將兩人拖到圍牆邊,轉眼就把人扔往外頭去了!
接下來他就頭也不回地跑向少當家。
兩人被丟出去,立刻消失在圍牆的另一頭,連慘叫聲也聽不到了。
這時候 ─
少當家才飛奔不到二十間之遠,就倒在馬路中央,不知是怎麼了,周圍馬上多了一群圍觀的人。
他的心怦怦亂跳,儘管下定決心往前跑,但才跑了沒多遠,眼前就一片黑暗。

我的心臟該不會比小楓的還沒用吧?

佐助飛奔過來,看到少當家竟然橫躺在地,慘叫了一聲,開始大呼小叫,直問醫生怎麼還沒來。
OS:家丁們到底是有多愛少當家呀!? (笑翻)


世間眾人的心思,真有百萬種不可思議之處。
大家都說妓樓樓主嗜錢如命,他選擇的並不是錢財,而是一介遊女。
情同姊妹的童婢,明知這麼做殘酷無情,還是做出毫無道理的事。
小楓看起來雖然冷靜沉著,到頭來還是會恐懼死亡。
娘痛罵了爹爹一頓,卻是為了少當家的病情.....她對花魁的事依舊默不作聲。
「這是為什麼呢.........」
人心實在不可思議,少當家有時也無法猜透,有時胸口還是會一陣悸動,隨著情緒激盪,讓他覺得難受。
他希望能將隨著時間淡忘的心情,都銘記於心。

[多餘的鳴家]
這篇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鳴家到迴船問屋去,的確是掛心少當家沒錯,其實還別有目的.....訪客一定會帶點心來的!
來長崎屋的客人大抵都知道這位少當家經常臥病在床,自然免不了餽贈探病的禮品
偶爾碰上他健健康康的,就會帶些甜食來,說吃了可以養生
他們也明白,送這些東西,極度溺愛兒子的藤兵衛就會很高興。
OS:我們讀者也很高興,雖然我們只能看到字,但看娑婆氣系列最大的樂趣就是那些甜食了!!!

寶貝女兒阿房要是出嫁,就不能一直守護在她身邊,天城屋老爺開始擔憂起
要是自己先撤手人寰,還會有誰來好好照看女兒呢?
「我了解,我當然明白您的心情了! 哎,這當然了,孩子不管長到幾歲,還是令人操心吶!」
「長崎屋老爺也了解我的心情嗎? 我太高興啦!」
天城屋老爺和長崎屋藤兵衛意見完全一致,只差沒把對方的手握起來
一旁的少當家只能眼望天花板,強忍住不要嘆氣。

「沒錯! 他就是我們家走失的鳴家!」

「少當家,這裡的鳴家明明多的是啊!」
少當家依舊堅持那隻就是從長崎屋失蹤的鳴家,仁吉便向佐助掌上的鳴家問了個問題
「鳴家吶! 三春屋榮吉做的饅頭,味道如何?」
「難吃死了!」鳴家立刻回答。
家丁們哈哈大笑。 (這裡我也笑慘了)
少當家錯愕地抗議「仁吉問的問題太過分了!」

最讓鳴家得意的是,少當家竟然能從一大群外頭的鳴家當中認出他來。
太厲害了! 簡直太了不起了!
鳴家開心得快掉淚了,不過他真的好累,心情起起伏伏,又想放聲大叫,又想笑
現在自己臉上的表情一定很奇怪吧?
心情明明很愉快.........卻會掉眼淚呢,讓他覺得好怪,不過他就是這樣啊。

OS:有時候的小感動,用簡單的言語就可以很明確地表達出來了呢!

那麼,第五部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