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要不要一起來看Eurovision 2013?


準備好要來看Eurovision 2013嗎?

還有一週,比賽就要開始囉
快把作業考試報告趕完,熬夜來看比賽吧!!!!!

比賽時間表

First Semi-Final
Tuesday, 14th of May, 2013 (21:00 CET)
5月14日,星期二

Second Semi-Final
Thursday, 16th of May, 2013 (21:00 CET)
5月16日,星期四

The Grand Final
Saturday, 18th of May, 2013 (21:00 CET)
5月18日,星期六

CET的睌上九點換算到台灣來好像是半夜三點 (累)




Turning Torso [扭體大樓]
為主辦本屆ESC的馬爾默城市中著名的建築物

好寂寞喔,線上找不到一個知心好友能一起討論ESC
這個在這邊哭腰的女生就是這麼麻煩
大家喜歡的,她都不喜歡
大家沒興趣的,反而中了她的心
買雙鞋子可以挑好久好久
要去逛街什麼的,麻煩死了,還要人擠人
人擠人就算了還要忍受可怕的奇裝異服不然就是人手一件流行制服
過了一個太平洋就到的米國,很多音樂啦文化啦食物啦地名啦反而都不是很了解呢
對啊,我讀英文系,這些不了解很奇怪嗎?
對了,你知道我班上的同學不知道比爾蓋茲是微軟的創辦人嗎?
什麼摩力宏、必昂斯、雷哈納、什麼高手什麼唱匠
你問我那誰?好聽嗎?
我可能會開始跟你雞同鴨講說本季日劇我覺得小原別哭滿好看的
所有了解的大概就是刻版印象吧 (其實現在已經開始有點雞同鴨講了呢)

總之就是,上個月我回南部的時候生平第一次發現到了Owl City
然後生平第一次聽完了摩力宏的最新專輯
也第一次發現原來泰勒Swift是鄉村歌手還有她在唱什麼
很抱歉,我的世界好像很狹隘
但你問我日本的演藝圈,我超熟
你問我泰國的偶像劇,我會推薦人的價值
你問我歐洲,那當然要看Eurovision
這些,誰懂?

日劇,很多人看
泰劇,不少人看
但是Eurovision,好像真的很少人在看耶 (哭哭)
好寂寞喔,因為沒有人懂
好希望在這裡的很多人也能很了解或很關心一下
不曉得有沒有人寫關於研究Eurovision的論文?
從發展史、幕後黑暗史、明爭暗鬥史、利益史
感覺要寫個兩三篇都不成問題耶!!! (突然有種發現新大陸之感)

以前很常去一個人落腳倫敦大橋那裡逛逛坐一下,可惜把晡好像消失了
現在很常逛的走出海關無故人,也無法留言討論
所以所以,有沒有人要一起來討論來關心來看一下Eurovision的啊?

先說說我今天新發現到的地主國賽前徵選

瑞典這次是在第三大城市馬爾默主辦
從地圖來看,馬爾默和哥本哈根只隔了一海峽
這樣看起來,我也曾經滿接近這城市的嘛~
德國的呂貝克就在下面不遠處啊 (呂貝克很漂亮喔!)

不過賽前徵選還是在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
剛剛到了svt.se的網站看,目前已經剩下前十強了
據說在本週六,地主國的冠軍就會出來了
不過前十強的影片我看完一輪之後還是不曉得誰會勝出
因為不管是歌曲還是整體表現,都很普通,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演
然後從斯德哥爾摩放送部落格的格主介紹下
我也愛上了下面這首已經被淘汰的歌曲


這首很好聽!!!!
而且看了一下歌詞,個人也很喜歡這首詞的意境
感覺是在描寫一夜情過後的樣子,但歌詞寫的不腥不煽
加上節奏又輕快,男女聲音都很乾淨好聽 (雖然女的看起來有點老.....)

我喜歡看Eurovision的原因之一就是能聽到很多好歌
不管是入選的還是被淘汰的
發現一首好歌,就好比是發現到一個小小的新世界一般

現在地主國的前十強名單如下:(轉自svt.se)

Här är hela startordningen i finalen:
1. "Tell the World I’m Here" – Ulrik Munther
2. "Skyline" – David Lindgren
3. "Falling" – State of Drama
4. "Begging" – Anton Ewald
5. "Only the Dead Fish Follow the Stream" – Louise Hoffsten
6. "Bed on Fire" – Ralf Gyllenhammar
7. "En riktig jävla schlager" – Ravaillacz
8. "Copacabanana" – Sean Banan
9. "You" – Robin Stjernberg
10. "Heartbreak Hotel" – YOHIO


底下開始為前十強表演時影片
1. "Tell the World I’m Here" – Ulrik Munther

Ulrik Munther才十九歲耶
天啊,我十九歲還在挖鼻屎耶,這人已經參加比賽準備要為國爭光了
這小夥子年輕歸年輕,但是一表人才而且挺多才多藝的
去年他也有參加Melodifestivalen的徵選,演唱了Soldier一曲

不要放棄,我相信在某一年的Eurovision上我已經可以看到你的名字的!
但是拜託你今年先不要贏,因為我覺得不太可能會連贏兩次,不想看到你變成炮灰呀!!
關於Ulrik Munther,因為實在太有才華又太帥,所以等下會特別再寫一篇文章介紹他


2. "Skyline" – David Lindgren

北歐人的品種真的很好耶,主唱+舞者,大家都是帥哥
是說這段表演有某種程度上的娛樂效果(詳情請從49杪開始看起)
那個分格畫面粗糙到讓我噴笑,搭上抖動的手指頭 (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而且歌詞一直在唱Here we go,阿就乾脆把歌名改成Here we go不就好了!?



3. "Falling" – State of Drama

看完這表演我只想幫他整理頭髮和拿下眼鏡,整體看來超像裝正經的變態殺人犯
另外,後面的捲捲毛彈琴手也是不可錯過(詳情從26秒開始)
他彈完琴後想要很帥氣地對上鏡頭,卻看錯地方,之後還裝性感看鏡頭(殊不知我快笑死了)



4. "Begging" – Anton Ewald

超想超想超想超想幫他整理頭髮!!! 瑞典男生現在流行這種髮型嗎?(後面還有一個也是!!!)
還有,我敢說他把外套脫掉絕對會更好笑
裡面那件衣服有點像是阿宅或歐吉桑在穿的純棉內衣
下面搭了一條中年男子還是微胖的那種在穿的平庸西裝褲+皮帶兼把內衣塞進去
看後面的舞者也很好笑,左邊是平凡到不行的上班族裝扮(而且外套這麼長是.....!?)
不過還不錯的地方是舞蹈看起來好像很難,感覺隨時會自己絆倒自己摔到觀眾席去...


5. "Only the Dead Fish Follow the Stream" – Louise Hoffsten

感覺歌詞寫得不錯,不過旋律、表演、和唱的人整體看來都相當無趣(所以就不想查歌詞了)


6. "Bed on Fire" – Ralf Gyllenhammar

Eurovision的歷史已經相當久了,表演時的規定也滿多
一首歌頂多就是近三分鐘或三分初鐘,而且表演次數不多(頂多兩次)
所以這也導致副歌很快就來,還有很多(為了吸引觀眾的)怪表演出現
最終結果就是
很多搞笑的、看起來像來串場的、還有能用看起來危險的道具通通派上用場
水啦、火啦、土啦、沙啦、船啦、體操啦,凡是能想到的我想ESC上都有吧!


7. "En riktig jävla schlager" – Ravaillacz

熟男大叔團出現了!!!!!! 咦!? 不對耶
我覺得好像比較像女兒出嫁前狂反對出嫁時硬ㄍㄧㄥ不哭出嫁後狂哭的爸爸們
不過這首歌卻是滿好聽的(這點我無法反駁)
總覺得他們上場表演前一定會小酌個幾杯


8. "Copacabanana" – Sean Banan

阿 banana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9. "You" – Robin Stjernberg

好忙喔,怎麼一直在整理頭髮(冏)
我覺得這首歌滿好聽的,某種程度上來說應該滿難唱的吧!?
對了,我還在svt網站上看到Robin被Anton親的照片

怎麼搞的這畫面意外地滿好看的 (羞)


10. "Heartbreak Hotel" – YOHIO

很難想像吧,瑞典耶,這裡是瑞典耶!!!
我居然看到瑞典人假扮的日本視覺系樂團在舞臺上唱英文歌
但整體看起來還是不怎麼樣,對了,主唱是女生不是男生喔(大家都看得出來嗎?)
特別更正,原來主唱是男的無誤(我冏了,還一直以為他好像有胸部的樣子...)
是說,他們要是去日本發展會超紅的吧!?


結果我這篇好像變成了地主國的徵選介紹去了(抱歉抱歉)

8 則留言:

  1. 妳好
    我是很早就在注意EUROVISION 不過都是一個人默默看的
    很少跟人討論

    YOHIO很早就去日本出過唱片囉 還是唱日文歌呢XD
    這次算是回銷母國吧(笑
    不過這次EUROVISION 沒有什麼感覺特別吸引人的國家?
    (其實是我口味比較奇怪XD)
    我最愛2010那屆 實在是很有意思了 但就是討厭冠軍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takumi,
      謝謝你!!!!!!!看到你的留言我內心充滿無限感動
      我比較晚接觸到Eurovision,是因為2009年的Alexander太火紅,結果就因為他的關係一頭栽進去
      這屆真的感覺沒什麼+1,不過有些國家還沒宣佈,而且也要看到時候在舞台上呈現的表演方式
      有些本來沒什麼,一表演出來就中了XD
      2010那屆剛剛看了一下回顧,看到幾個馬上就噗哧了
      然後最棒的是,原來不是只有我討厭Lena,其實歌曲不難聽,但真的不懂她到底哪裡這麼受人喜愛啊
      啊~ 真的很感謝你的留言(感動哭)

      刪除
  2. 謝謝妳的回覆~

    我也沒比你早多久 大概2008年左右開始注意
    因為DIMA BLIAN的關係(笑)
    我覺得最無聊的那屆是2011啊 現在還是搞不懂亞塞拜然那首歌為啥會贏???
    但是我愛法國那年的代表!!!!(大心)
    今年目前我比較愛斯洛伐尼亞(去年我也愛XD),克羅埃西亞,烏克蘭,瑞士也不錯說 哈哈
    基本上我喜歡的都比較冷門 往往連決賽都進不去(汗)

    我想很多人都覺得Lena贏得莫名其妙吧!
    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 德國有錢!!!!(爆)
    我覺得2010真的很歡樂耶 挪威真的很用心舉辦
    我連賽前籌畫準備的影片都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takumi,
      人真的是各有所喜好
      其實我還滿喜歡亞塞拜然的表演和歌(好吧其實我是被後面的瀑布煙火給迷住了)
      我也比較喜歡冷門一點的,通常主辦國和另外五大國都沒什麼特別的(好吧,我倒是看英國的笑話看很久了XD)
      Lena贏的那一年真的很讓人一頭霧水
      在比賽之前她的歌和影片一出來不知為何就一直被轉載,點閱率破表
      好像也很多人都說德國會贏會贏,我還烏鴉嘴的說好像真的會贏耶,殊不知就真的...
      挪威那屆真的不錯,那個大會舞我有學起來,當時也有跳一下(笑)
      可惜看直播的時候Alex的表演lag了,害我沒看到(捶心肝)
      至於這一屆嘛...昨天看到希臘我覺得好歡樂,但有可能嗎?
      說真的到底誰會是第一名真的很難說呀,而且我記得除了觀眾投票之外還有評審的評分!?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看過的冠軍還是最喜歡Alexander了,可惜他好像在走下坡了...

      刪除
  3. 啊 忘了說
    YOHIO是男的唷XD

    回覆刪除
  4. 我看到Yohio也整個愣住,這不是日本視覺系嗎?怎麼跑到瑞典來!?
    而且看投票發現,瑞典人超愛這一款,觀眾票數超過Robin!
    不過國外投票+國際評審團就不愛這一款,給很低分
    我是覺得Yohio這首歌如果真的拿到冠軍去比賽,應該會被打槍吧.......
    光看德國跟法國給0分,其他國的分數大多都5以下就可以知道....
    但"YOU"這首歌我倒覺得還好,沒有去年Loreen的來的驚艷
    就祈禱他們分數不要太難看了,冠軍感覺有點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zhongen,
      謝謝你的留言!!
      日本的娛樂圈在全世界各地好像都頗有影響力的
      不管是漫畫、動畫、卡通、音樂等等
      在國外的車站也常常能看到日本的漫畫有作發行
      意外地世界各地好像都很喜歡日本的口味
      原來還有國外投票+國際評審團的給分啊(又學到了一新知)
      YOU這首歌真的還好,通常地主國的表演都不會比前任冠軍還要好
      分數應該不會太難看吧,只要不比英國低就好XD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