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推薦] 日本創作歌手 - Rake



會置頂一陣子

因為高雄電影節,今天認識了Rake這位日本創作歌手,為紀錄片搭配的主題曲[一百萬次的我愛你]好像在網路上頗紅的,是說,在youtube上面我好像找不到這首歌的MV,反而別人改編翻唱的版本大人氣呀!


P.S.這段影片裡面的三位是來自Goosehouse,以我今晚看過Goosehouse的官網和FB,這似乎是一個大團體,擅長(?)翻唱改編日本金曲,然後上傳到youtube上面,從幾百支和一些高人氣的影片就可得知,他們也有自己的創作歌曲,我猜他們應該是一群喜歡唱歌的朋友集結在一起,成立了Goosehouse,成員有增加中的感覺,其他詳細情形讓我懶得介紹,因為他們自己的創作歌曲並沒有很合我胃口,加上我比較喜歡專業級的翻唱影片,例如像是Jason Chen或Sam Tsui,因此就讓我暫時跳過Goosehouse吧(笑)

[跳回正題]

Rake呢,因為我認識他的時間還沒超過六個小時,對他還相當不熟悉,所以只好把官網上的簡介大致上的翻譯一下:

仙台市人,國中沉迷於棒球,到了高中時期是Hard Rock樂團的其中一名成員,大學時代開始邁向音樂人之路。
他的故鄉仙台也受苦於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第三張單曲一百萬次的I love you為橫濱輪胎CM歌曲(但是我看到的那個記錄片的主題曲好像也是這首歌?!),在Oricon上最高名次25名,引起滿大的迴響。

日本的維基百科對於他過去的經歷有更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剛剛大致看了一下發現一些我感興趣的點:

學生時代有去美國留學,難怪歌曲滿多英文歌詞,而且旋律感覺跟一般聽到的日本流行樂也不太一樣

7月4日 - MONKEY MAJIK presents『BIG BROTHER』にてオープニングアクトを務める。這句我看不懂啦(哭),是在MONKEY MAJIK的現場表演擔任開場的意思嗎?

另外,他的另一張單曲的素晴らしき世界是宇宙兄弟電視動畫的片尾曲



現場版



單曲裡的第二首歌大切な人是樂天牛奶巧克力的CM歌曲

唉呀,我居然聽得懂武井咲講的廣告詞,長澤雅美跟佐佐木講的台詞意思則是用猜的,最聽不懂的是石川遼講的(跪)

好了,Rake這位歌手我就先介紹到這裡了,雖然前陣子被miwa月九主題曲+插曲洗腦了一下,和對GILLE的標準英文著迷了好一陣子,但因為miwa一直飆高音讓我頭很痛,GILLE翻唱的歌曲只有幾首對味,所以現在我正聽著Rake的兩張專輯,以目前聽到第二張專輯的情況來講,我只能說:

Rake的創作,太棒了!歌曲都相當好聽,不管是抒情、搖滾都很好聽,一些比較rock或有rap的歌曲我也都能接受,下面會放上歌曲試聽網址,就請大家見識一下這位創作歌手的實力吧!

歌曲試聽網址:http://jpec0118.blogspot.tw/2012/09/rake_12.html

*歌曲僅供試聽 *因為外崁影音播放清單會自動播放,怕會太吵人,故另開設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