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Rake - 100万回の「I Love You」日文歌詞+羅馬拼音+或許不正確的中文歌詞




呃......先謝謝雄影(?!),今天部落格人數暴增(平常都沒人....苦笑),一到FB發現jpec出現在上面嚇了我好大一跳,想說該不會我在這裡亂罵人的舉動被同學發現了吧?!(還好不是~)

剛剛花了些時間把日文歌詞和羅馬拼音都打出來了呢!雖然一直不斷重複聽每一句,再一字一句把日文和羅馬拼音打出來,但可能還是會有錯誤發生,如有發現錯誤,歡迎指教喔!
(還有google的翻譯功能雖然不好,但是以拼音方式閱讀這功能還真不錯呀!)

中文歌詞,是請朋友幫忙翻譯的,所以請勿任意轉載喔!
有錯誤歡迎指正。


100万回の「I love you」
作詞/曲/唄 Rake 


愛してるの言葉じゃ     足りないくらいに君が好き
ai shi teru no kotobaja  tari nai ku ra i ni kimi ga suki

我愛你  這句話不足以表達我有多喜歡你
愛してるの言葉を     100万回君に送ろう
ai shi teru no kotobawo    hiya ku man ka i kimi ni o ku rou
想要對你說100萬次我愛你」


いつもどこにいたって 気にしてるのは一つだけ
itsu mo doko ni i taate ki ni shi te ru noha hitotsu dake

無論身在何處我在意的只有你而已
君は笑ってますか      それともちょっぴりプル
kimi ha warai te masuka    so re to mo cho piri puru

妳是在笑呢? 還是有一些些憂鬱?

きっとみんな抱いてる それぞれの特別を
kiito min na dai teru  so re zo re no to ku be tsu wo

大家一定都抱有每個人的特別之處
僕にとって紛れもなく          それは君だから
boku ni toote ma gi re monaku   so re ha kimi da ka ra

因為對我而言,那是最真實的你
(以上這兩句請教了朋友的朋友,翻得非常好耶!!!)

愛してるの言葉じゃ    足りないくらいに君が好き
ai shi teru no kotobaja tari nai ku ra i ni kimi ga suki

我愛你  這句話不足以表達我有多喜歡你 
今すぐ君に会いに行こう       この青い空を飛び越えて
i ma sugu kimi ni ai ni yukou  ko no a o i sora wo tobi ko e te

越過這片晴朗的天空,現在就想見到你

Baby I love you Babe

改礼の向こう側            人ごみに消えてゆく
kai sa tsu no mu kou kawa  hito go mi ni ki e te yu ku

在剪票口的那一側你逐漸消失在 人海中
後ろ姿             目で追った 離れたくなくて
u shi ro su gata me de otta  ha na re ta ku na ku te

目光追著你的背影不想要分離

他にわ何もいらない          本気でそう言えるほど
ho ka ni wa nani mo i ra nai  hon ki de sou i e ru ho do
別的東西我可以不要幾乎要如此說出口了
僕の中にはいつだって       君がいるんだよ
bo ku no naka ni ha i tsu datte kimi ga i run dayo
因為在我心中時時刻刻都有你的存在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La La La La La La…

どれほど時が経ったって    関係ないよ君が好き
do re hodo toki ga tat tat te  kan ke i nai yo kimi ga su ki
時間流逝多少都沒關係,還是喜歡你
どんな台詞並べても           伝えきれないこの想い
don na se ri fu na ra be te mo tsu ta e ki re na i kono o moi
無論什麼言語都無法傳遞這樣的想法

愛してるの言葉じゃ     足りないくらいに君が好き
ai shi te ru no kotobaja ta ri nai ku ra i ni kimi ga suki
我愛你  這句話不足以表達我有多喜歡你 
愛してるの言葉を      100万回君に送ろう
ai shi te ru no kotobawo hiya ku man ka i kimi ni o ku rou
想要對你說100萬次我愛你」


我覺得Rake真的很有才華,專輯裡每一首歌都是自己創作,詞曲通通一手包辦,可能不是一聽讓人驚艷的好歌喉,但是歌曲絕對是越聽越香越感動的唷!

雖然YOUTUBE上面看不到MV,但其實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囉~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253602)


2 則留言:

  1. 這首歌真的好好聽,
    好喜歡在音樂間洋溢的幸福感阿w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匿名,
      過年期間聽這首歌剛剛好
      整個充滿幸福的香甜味 :D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