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第兩百三十六天

2010-01-02 00:45

無意間翻到了今年年初在另外一個目前已荒廢的BLOG裡的一篇文章
看著看著,眼淚啪啪啪滴了下來,心裏湧現了一種苦盡甘來的踏實感

文章裡頭大概描述著今年年初逛百貨公司時偶遇班上的富貴女之事
當時我很難過也很生氣
抱怨著人生種種的不公平,忌妒著別人人生當中的幸福美滿



Rod Stewart的Some Guys Have All The Luck這首歌的歌詞娓娓道出當時的心聲

"Some guys have all the luck"
"Some guys have all the pain"
"Some guys get all the break"
"Some guys do nothing but complain"

那時的我還沒嚐到甜美果實的滋味
不過,到了今天,我想我嚐到了,而我,也開始知足了
在某些時候的想法上也不一樣了,觀念也改變了不少



2010年1月2日凌晨00:45分發的文章是:

當大家自由自在理所當然地花著爸媽的錢
我還是得到補習班講的口沫橫飛才能領到由時間堆積出來的薪水
然後在補習班裡得要看著其他工讀生其他老師買的新衣服
她們有什麼新活動,有什麼新飯局或是放假去哪兒玩
但說真的,你們買什麼新衣服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也對你們買的那些衣服沒有興趣
要去哪裡吃飯也都不關我的事情,放假你們去哪裡玩我也不想聽
因為我要趕快再多賺錢,才能實踐出國的願望

我爸媽沒錢讓我出國,他們也沒錢繳學費
連姐姐要嫁人了,都還在考慮是不是要拿首飾去變賣
當大家一起在百貨公司逛的時候
你們身上穿的、眼裡看的、手上拿的所有花的錢
都是因為你們背後有個堅固的靠山
但我,沒有;我有靠山,但不是物質上的靠山
每天晚上都沒人打電話給我,除非課業上,我也不會打電話去跟朋友聊天
因為手機費是我自己繳的,家裡的網路費原本也是我繳的
後來我媽願意幫我繳,但是每個月的領用錢要扣掉四分之一
如果我沒有打工,我可能每天的中午只能吃早上從家裡拿出來的麵包
每天中午只吃麵包,在三年級的時候,對我來說是很平常的事情

所以在2010年的第一天
為什麼我會哭的這麼慘?

在洗澡的時候原本沒有要哭的
因為我告訴自己,哭沒有用,況且以前都哭過了
這次應該沒什麼好哭的
但是想著想著,從過去到現在發生的種種

我依舊不爭氣地哭了。

==========================================================

而到了2010年8月26日凌晨02:56分我發的文章是:
 
當大家自由自在理所當然地花著爸媽的錢
我靠著三年的打工,到補習班講的口沫橫飛才能領到由時間堆積出來的薪水
得到現在用的電腦螢幕,和一趟珍貴的歐洲之旅

在補習班裡看著其他工讀生其他老師買的新衣服
而我在德國花我自己的錢買我喜歡想要的新衣服
她們有什麼新活動,有什麼新飯局或是放假去哪兒玩
就和我現在還有多餘剩下的錢,要參加接下來的墾丁行一樣
這幾天同樣也吃了很多家沒吃過的餐廳

我對你們買的那些衣服沒有興趣
因為我自己也買了
要去哪裡吃飯也都不關我的事情
但我知道了幾家不錯的餐廳,下次可以跟你們大家說
放假你們去哪裡玩我也不想聽
我只期待下個月的墾丁行趕快來
我可以不用再趕快多賺錢,因為我實踐了出國旅行的願望
大家也可以不用感謝我買了什麼禮物給你們
因為有你們,我才有辦法靠自己買禮物給你們

我爸媽沒錢讓我出國,所以我自己存錢讓自己出國
他們也沒錢繳學費,但就算以後還要努力工作償還學費
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明白且認清了現實
不會想要出人頭地是因為目標叫做我有種靠自己償還債務
沒有野心想要跟人競爭是因為目標叫做我有種想靠自己出國遊學看世界

當大家一起在百貨公司逛的時候
你們身上穿的、眼裡看的、手上拿的所有花的錢
都是因為你們背後有個堅固的靠山
但我,沒有;我有靠山,但不是物質上的靠山
我的靠山是精神上百分百支持我最愛我的家人
每天晚上都沒人打電話給我,除非課業上,我也不會打電話去跟朋友聊天
因為手機費是我自己繳的,而到現在手機費還是我自己繳的,但已成習慣
我已開始慢慢學會管理我的財務,我知道要怎麼樣可以有錢繳費而我又能夠玩樂
家裡的網路費原本也是我繳的,後來我媽願意幫我繳
但是每個月的領用錢要扣掉四分之一,而現在剩下的四分之三,足以讓我過完一個月
因為我學會了如何控制自己
以前低年級的每天中午吃著從早餐變成午餐的麵包,對於在德國自助旅行的克難
那些麵包真的是我的師父,它們訓練我,讓我到了麵包國什麼也不怕,每天吃得飽飽飽

所以在2010年的第一天
為什麼我會哭的這麼慘?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在2010年的第兩百三十六天哭了
不過是滿足、高興、愉悅地哭了,臉上還帶著一抹淡淡的微笑。



2 則留言:

  1. Lieber zzz,
    不管我打什麼回應,感覺都怪怪的(是你留的言不好回覆) = =

    回覆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