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美麗的凶器】



是的,沒有錯
今年六月趕在放暑假前在圖書管裡借了一堆書
結果七月忙德國,八月中回來忙畢業公演和補習
搞得我昏天轉地的,一點時間也沒有辦法撥出來看書
結果這本書,是在上上禮拜週末去中部玩的時候在車上看完的
雖然當初在德國有後悔想說自己怎麼沒帶本書上飛機或是坐火車時看
但後來看到27公斤的行李,真的覺得還好自己沒有帶書

其實美麗的凶器這本書讓我聯想到宮部美幸的完美的藍
因為講的都是體育禁藥的事件
一開始看這本書後面的簡介我一直搞不太懂
為什麼一直有毒蜘蛛這類字眼出現?
後來看了書,也覺得還好,是作者本身一個簡單到不行的比喻
故事內容也很簡單,一開始就交代好
在選手時代,四位在各自的體育項目表現良好的選手
其實都是因為服用禁藥才換取光榮的獎盃與勝利的榮耀
殺死了開發藥物的醫生,原本以為可以安然無恙
沒有想到醫生的背後還有一個秘密武器~一個美麗的凶器~宛如巨大毒蜘蛛的恐怖女殺手

隨著美麗的凶器去殺死每一個人,看得我心裡都有股莫名的快感
看著每一個要被殺的人,心裡的忐忑與不安,總會覺得有點刺激
"要來了!要來了!要來了!"(←為什麼突然覺得有點像國文課本裡某一課的課文?)
"你們快要被殺了,美麗的凶器開始步步逼近了!"

啊,真是刺激。

不過到了最後又有一個戲中戲,沒有想到四位選手裡
有一個已經設計好了一切,美麗的凶器殺掉的這些人都在她的計畫當中!!!

只是最後結局寫的有點瞎就是了........
不過這樣也才符合東野有時很瞎的個性


對了,題外話,我還找到另外一個版本的"美麗的凶器"喔!































雖然我滿18了,但還是會害羞 :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