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22, Turin, Grand Final Result


噗浪LIVE噗
第二噗:https://www.plurk.com/p/oup6sm

恭喜烏克蘭!加油烏克蘭!

如果想要看詳細的評審分、觀眾分、和各國投票情況
介面設計得簡潔扼要,好查詢好使用,官方網站的介面真的需要很大的優化了.....

關於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宣布明年要在馬力波舉行(希望戰爭趕快結束)
在奪冠後,樂團的YT頻道上傳在戰後廢墟拍攝的官方MV

關於這次比賽
德國評審分拿到0分,瑞士觀眾分拿到0分
我一直以為德國會是這次唯一鴨蛋國家,結果觀眾票數居然有6分 (可惡害我賭輸 

觀眾票數第一高是烏克蘭,因為俄烏戰爭關係,這次票數衝很高
不然烏克蘭的評審分數192也才排名第四,觀眾分數439排第一,確認奪冠
值得注意的是,觀眾分數第二高的是摩爾多瓦,來到239分
觀眾分數第四高的是塞爾維亞,有225分,比英國瑞典義大利挪威都還要高
雖然說,烏克蘭是政治投票投出來的
但我還是很開心歐洲有把塞爾維亞跟摩爾多瓦的票數都投出來

幾個好笑的地方
賽普勒斯主播要宣佈評審分數時,講出12 points go to......(停頓製造氣氛)
結果底下觀眾直接破梗,幫主播大喊 GREECE!!!!!!!!!!!!!!! 笑死wwwww

然後法國評審投了12分給英國 (網友: 英法終於要大和解了嗎!?
英國去年2021年,在評審跟觀眾分數都拿到鴨蛋零分
這次2022年終於雪恥,雖然因為戰爭事件,輸給了烏克蘭
但拿到亞軍大概是這21世紀參賽以來最好的一次成績了

分數表出來,前七名我都可以接受,尤其塞爾維亞跟摩爾多瓦成績真的不錯我好開心
第8~10名的希臘跟挪威稍微弱一點,然後我真的不喜歡葡萄牙.....

投票結果出來後,官方臉書貼文底下留言大概被灌爆
一堆歐洲酸民在那邊酸:都是政治投票啦

「難道沒有戰爭,那些政治投票就不存在嗎?」 BY噗友

從以前到現在的Eurovision就常常在那邊政治正確,也不是以音樂取勝
然後你們現在一堆歐洲人在那邊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看了有夠厭煩

歸你們覽趴啦歸

烏克蘭今年表現很好,舞台歌曲表現都可圈可點
有些呼聲高的國家到了比賽現場,一開口就是烙賽
馬的,我半夜戴耳機看比賽,讓我耳朵也跟著你們烙賽就覺得心情很差
但是烏克蘭表現真的很好,甚至在奪冠後的冠軍表演還能穩到一個誇張

這次義大利主辦得也很差,義大利自己歷屆以來出了這麼多優秀的歌手
借問為什麼讓主持人Mika和女主持人在決賽裡面瘋狂串場表演自己的經典老歌?
不是說主持人不能串場表演,但是一連串自己的經典老歌大回顧是要幹嘛?
兩位主持人也沒有表演得不好,沒有,Mika很可愛很優秀,真的!
女主持人的現場唱功更是決賽裡面最好的,比所有參賽者還要好
但就是義大利這次的表演安排和主題設計實在有嚴重敷衍的感覺

去年冠軍Maneskin出來唱了1.5首新歌,真的是1.5首
因為第二首大概唱了一分鐘就結束然後謝謝大家下台 
我整個傻眼在螢幕前,想說 三小,結束了???
連去年的冠軍歌曲都沒有唱耶,我真心不懂義大利人在幹嘛

那麼,我們就明年歐洲歌唱大賽見囉!
希望戰爭趕快結束,烏克蘭可以順利主辦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