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2016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 Semi-Final 2


開場表演由Mans和Petra帶來精彩的歌舞秀介紹ESC。
有迪士尼歌舞秀的FU,有大腿舞跟兩位主持人念國家名字那邊超強。

Semi-final 2之重點:
1. 造型師人手終於增加了,但脫了Mans的衣服卻還是忘了在Mans鞋子裡加鞋墊(誤)
2. 今晚 Firework is free!!!!!!!! 煙火不用錢、燈光不用錢、特效不用錢
瑞典首都的電力公司今晚壓力不大嗎?
3. 終於把台下觀眾的收音MIC打開了
4. 今晚比的是誰沒開嗓 (誤)
5. 愛爾蘭!!!! Nicky!!!!!!!!! 我還想看你走音!!!!!!!!!
丹麥也是遺珠,然後所有人都不懂喬治亞為何會上
6. 最精彩的是中場機器人對戰人類舞蹈表演←這段大推到不行
7. 我愛保加利亞!保加利亞奪冠我OK!!!!!!!!!!!!!

這麼無聊的SF2 我居然還列了這麼多重點........


前面一開始兩位主持人出場Mans跟大家說我是Mans
一講名字就有呼聲,觀眾好愛Mans,導致Petra有點吃味
結果換Petra說大家好我是Petra,觀眾就更大聲歡呼
幫女主持人返回聲勢,而且時間持續超久
歐洲人怎麼那麼可愛啦!!!!!! XDDDD

然後在經過二位主持人精彩的歌舞秀後
Petra喘到不行,說Mans看起來一點也不累
而我像剛穿著高跟鞋跑完馬拉松一樣 (真是辛苦主持人了

這次還注意到了一個地方是每國要表演之前的片頭設計
每個國家的呈現方式都會有點不一樣
雖然是很小很小的小細節,但覺得這也顯現出主辦方的用心

跟上篇文章一樣,如果有寫「鄉民表示」
就代表是從PTT西洋音樂版上的推文中引述

1. 拉脫維亞(Latvia) Justs - Heartbeat   [晉級]

其實好像第一句就走音惹........
版主對他的評語只有他長得好壞好變態喔快找他演反派
靠一人撐全場,但這曲風在ESC上是討喜的,觀眾呼聲很大
SVT這次舞台設計真的很美,強大到才能浪費啊


2. 波蘭(Poland) Michał Szpak - Color Of Your Life   [晉級]  

比賽前我還滿喜歡波蘭的歌
但比賽後我好討厭這首歌,這就是我愛ESC的原因(嗯?!)
總是會讓人翻盤再翻盤、逆轉再逆轉
為什麼他可以把一首歌唱得這麼油???? (你很缺油脂嗎?)
而且他的八字鬍一直讓我很出戲
整場表演唱得非常非常戲劇化,還是轉頭聽錄音室版本好了.....


3. 瑞士(Switzerland) Rykka - The Last Of Our Kind

衣服機關,讓煙從衣服中冒出來
那個煙....害我下一句好像接那個霧
髮型就是迪士尼的反派啊,不過很醜,原本的還比較好看
然後鄉民叫她蹲蹲組 XDDDDD
到底為什麼要一直邊唱歌邊蹲來蹲去的啦XDDD
然後這歌曲跟音準........太慘烈,讓我徹底出神  (又沒開嗓??
結果鄉民表示Rykka正常能量釋放中 XDDDD
鄉民還表示別再蹲了,我看了好想扶她起來


4.以色列(Israel) Hovi Star - Made Of Stars   [晉級]  

發胖的小夫來了 XDDD
觀眾反應很好,呼聲超大!!!!
這次以色列派出Hovi參賽,也是從選秀節目Rising Star出身的冠軍喔
今晚表現很穩,歌曲雖然沒有去年Golden Boy來得有趣
但以色列這幾年的轉變,讓我很喜歡,害我好想去以色列玩
6月快到了,好像去參加他們的同志遊行啊~~~
今晚真的煙火不用錢,斯德哥爾摩的煙火商今年業績已達標


5. 白俄羅斯(Belarus) IVAN - Help You Fly 

挖塞 用4D螢幕特效嗎?
歌曲其實很好聽,可是這音準好像有點問題(又沒開嗓??
鄉民表示鎖喉了...... (好可惜 不然這首歌加這特效很棒!!!!)
他的臉妝......好特別
歌手的白金長髮一直讓我想到魔戒的奧蘭多布魯
其實只要是白金長髮男我都會想到奧蘭多布魯吧(囧)


結果白俄羅斯唱完之後,女主持人Petra出來說
白俄本打算要全裸,帶真狼上場表演

圖片來源  乾!!!!!!!!! 這真的還假的啦XDDDD

But it's very dangerous, we must deal with it (喂! 不要搶液壓大叔的台詞啦XD)
總之,結果這計畫被SVT拒絕了,
但是................MANS全裸 拿著狼的布偶出現在後面!!!!!!

圖片來源  影片支援:https://youtu.be/XhLOwPb-eAI

鄉民表示把狼給我拿掉!!!!!!!!

補些幕後照 (圖片來源 Mans的臉書)

可以把襪子脫掉嗎? 這樣好幻滅喔......


天曉得有多少女性已經在腦中把布偶替換成自己了
最好還是全裸,兩個都..... 騎乘位?!  (喂!!!!)

中間依舊出現車上訪問,請來怪獸樂團上車,好好笑XDDDD


6. 塞爾維亞(Serbia) Sanja Vučić ZAA - Goodbye (Shelter)   [晉級]  

這歌手感覺就是整形整失敗
鄉民表示高音沒上去.....有點啞,真的是在比誰沒開嗓嗎?
但是這首歌曲很棒!!!!!


7. 愛爾蘭(Ireland) Nicky Byrne - Sunlight

Nicky來了!!!!
為什麼這麼沙啞!?
鄉民跟我都希望nicky不要走音XDDDD
不過感覺狀況很差
可是還是很帥~~~~而且大家也還是很嗨 ~
鄉民表示確信SF2是比嗓子沒開了 (絕望) XDDDDD
然後我們的(?)Nicky沒有晉級,真難過
畢竟我再也不能幫他前面的獨唱捏一把冷汗了 (喂!!!)


8.馬其頓(F.Y.R. Macedonia) Kaliopi - Dona 

鄉民戲稱她為甜甜圈姊,因為歌名Dona音似甜甜圈donuts
而且中間一直Dona Dona Dona Dona Dona
大概真的很想吃甜甜圈吧 或
是在沒甜甜圈可以吃的情況下寫出這首歌的XDDD
歌手這造型讓她瞬間老了20歲!!!!! (造型師這過頭了啦XD)
但是結束時的高音尖叫怎麼了?!?!?! (不要突然暴走啊!!!!!!!!!!)


9. 立陶宛(Lithuania) Donny Montell - I'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Night   [晉級]   

前面也是小小走音XDDDD
髮型也是學小夫,五官有點像三宅健
我在部落格的歐洲小鮮肉跟大肌肉裡面有介紹到他
他是鮮肉,不過我在水管上面看他的國內表演時
覺得他太中二了,我整個白眼翻到累,所以我就去廁所了....
結果誰知道他在SF2中二感消失,表演很賣力,唱得也很好
歌曲本來就不錯,加上其他改善的點,整體大加分!!!!
我不應該去上廁所的......我錯了......對不起......(跪)


10. 澳洲(Australia) Dami Im - Sound Of Silence   [晉級]   

為什麼鄉民這麼愛她?? XDD
不過可能是今天最穩的
但鋼鐵人特效讓我笑了XDDD
衣服太啊砸了,鄉民表示要被閃瞎了
高音很完美,好完美的表演,天兒專業
但不是我的菜.........


11. 斯洛維尼亞(Slovenia) ManuElla - Blue and Red 

其實我滿喜歡他們的歌,但也是砲灰標準型
她的衣服.....胸前的線,讓我視線離不開...(什麼巫術?!)
鄉民也對她衣服有意見XDD (有人說是龜甲萬 XDDD)


12. 保加利亞(Bulgaria) Poli Genova - If Love Was A Crime   [晉級]

等等,突然發現她的名字是Poli (這不是小朋友界的車車天王嗎? XDDD)
觀眾呼聲好大,這首歌好棒!!!!!!!
一定要進決賽 這表演很棒!棒到她拿冠軍我都OK!!!!
副歌歌詞是保加利亞語 О, дай ми любовта!
我孤陋寡聞,以為保加利亞也是講俄文 (因為那不是俄文字嗎?)
一查才發現保加利亞有自己的語言,但跟俄文都是西拉夫語系
Grand Final的時候問問看有沒有鄉民知道這句歌詞的發音
好想學起來跟著大合唱啊!!!!!!!!!!


13. 丹麥(Denmark) Lighthouse X - Soldiers Of Love

觀眾呼聲還可以
有點年紀的 丹麥新好男孩 XD
現場表演還好,不過好像在看他們的演唱會喔 XD
今年運鏡真的是強到才能浪費 XD


中場小休息 Mans講英文好好聽
他有講什麼不好聽的嗎?? (沒有
Petra還跑去跟澳洲Dami 尬英文 幹嘛啦XDD 煩耶
然後跑去跟Nicky蓋棉被 (可惡!!! 史上最會自肥女主持人!!!!


14. 烏克蘭(Ukraine) Jamala - 1944   [晉級]

歌曲不是我的愛,而且有一個背景音是低音嗚嗚聲
很像蚊子,我半夜帶耳機看比賽,被這個背景音很惹惱
一直會有錯覺是不是有蚊子 (馬的
但曲風很特殊,這首的舞台設計也超棒! 震撼人心!!!!!
最後面的呼聲滿大的~


15.挪威(Norway) Agnete - Icebreaker 
     
整體造型感覺很像妝很濃的台妹
就是那首「一首可以聽到兩首」的歌
非常突兀的副歌跟前奏超不合,完全不是我的菜
然後拜託造型師幫她剪個瀏海好嗎??


16.喬治亞(Georgia) Nika Kocharov and Young Georgian Lolitaz - Midnight Gold    [晉級]

超素人樣XDDD,濃濃大港開唱FU
底下觀眾感覺超冷
那個燈光 真的是要把人弄瞎才罷休嗎?
鄉民表示被特效弄到暈
唱到一半會有種 啊怎麼還沒結束的FU XD
結果,喬治亞晉級了..........
不懂,鄉民跟所有人都有不懂,喬治亞.........怎麼會!?
而且在宣布喬治亞晉級的時候,歌手還坐在休息區沒反應過來
感覺就是完全不抱希望打算今晚打包回國
結果.....「嗯?! 主持人在叫我們的名字嗎? 中了喔?」的表情  (靠XDDD)


17.阿爾巴尼亞(Albania) Eneda Tarifa - Fairytale 

整個人的色系超一致
不過我完全無感,不管是歌曲還是表演

鄉民補充知識
阿爾巴尼亞的Postcard最後一個場景是在一個叫台灣廣場的地方拍攝
說是當時阿爾巴尼亞跟中共太好,民眾很賭爛
就把首都TIRANA的廣場叫台灣廣場




18.比利時(Belgium) Laura Tesoro - What's The Pressure   [晉級] 

我喜歡比利時的歌,適合在禮拜天晚上聽
歌手也長得很可愛,就很像台灣偶像劇莫非是愛情的女主
邊跳舞還邊唱歌,唱得還不錯
可是後面有點中氣不足,但是舞蹈好看腿也美
歐洲人就吃這一套啊~ (但鄉民不喜翻)


結果一表演完,Petra出場馬上說比利時 30年前有贏得比賽
欸 這感覺是在諷刺吧XDDD

今天SF2整體來說真的還好,沒有SF1的精彩
但保加利亞太讓我驚艷了,驚豔到我現在好像給她冠軍
等待開票是鄉民閒話家常的時間
鄉民表示好像不管在哪個時區,都規定要在這麼時間辦
然後澳洲奪冠的話,不會跑到澳洲去辦喔
好像是德國,還是英國會幫忙辦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澳洲一直那麼想參一腳?

中場表演是人與機器人對決

乾 那機器人好強 怎麼那麼敏捷!?
乾 這個機器人舞也太強!!!!!!!!
靠!!!!超強!!!!!!!!!!
太酷了啦!!!!! 乾!!!
中場表演我就如上面的反應那樣,從頭到尾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是這樣的機器人


結果出來長這樣讓我歪腰了一下


但隨後的表演讓我當場想下跪,有夠強
結果也發現是我自己白癡
像人型的機器是robot
表演是machine跟man,所以當然不是人型機器人啊!!! (我蠢)

再來是介紹BIG FIVE  (五大金主國 : 英德法義西)
討人厭的德國......
真的很討人厭像個高中生屁孩一樣 (而且還跟我同英文名字 掀桌)
然後主持人會用他們的母語跟big five選手講話
Mans介紹英國,講了英國腔 XDDD  (迷人~   (迷妹附身
義大利的歌手好可愛!!!!!!

因為SF2太無聊,所以誰晉級誰沒晉級都還好
不像SF1覺得到處都是遺珠
但是Nicky沒上真的很可惜 (我要講幾遍?!)
然後喬治亞晉級讓所有人都不懂

禮拜六就是Grand Final了
心目中的冠軍人選是俄羅斯跟保加利亞
拜託,讓他們其中一個奪冠吧!!! (祈禱的迷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