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養米格魯的好處和壞處





姓名:Corona (可樂娜)
年齡:10歲
性別:女
專長:吃
喜歡的東西:食物、球、布
討厭的東西:橡皮筋、吸塵器、愛心小手拍

出生沒多久就來到我們家的可樂娜
與我們的相伴已屆滿十年
雖然年齡上來說已經是家中最年長的
但,食慾以及精神狀態跟剛出生的小狗依舊沒兩樣
養了十年,困擾帶來不少,樂趣也增添不少
我只希望,你活著的時候能夠快快樂樂的

[養米格魯的好處]


1. 移動式餿水桶
塑膠袋、包裝紙、冰箱門、乾糧桶蓋、切菜聲、削皮聲、
所有你想得到跟食物有關係的聲音
只要是在可樂娜的地盤範圍裡
三秒鐘,你只需要三秒鐘,就可以召換出餿水桶....我是說一隻狗
這十年來,媽媽只要在削水果,可樂娜就是在旁邊等
削完蘋果,開始切塊後,媽媽就直接將中間核心的果肉往旁邊丟
目前媽媽與可樂娜已經養成最佳默契
可樂娜邊觀察週遭動靜邊接住從天而降的蘋果
媽媽邊切蘋果邊隨手往旁邊丟果肉
瞄準?! 是什麼東西? 能吃嗎? 不能,所以不用瞄準
切完,丟,吃
切完,丟,吃
切完,丟,吃
吃飯時,碗裡的白飯吃不完時怎麼辦?
叫一聲可樂娜,然後就是直接丟,乾乾淨淨,沒煩沒惱
在我家已經好幾年不會去理會不小心掉到地上的食物
不是不用撿,是你根本來不及撿
你只需要檢查有沒有舔乾淨就好,沒有,再叫一聲可樂娜即可



2. 耳朵靈敏,鼻子更靈敏
身體狀況最好最巔峰的時期
我在一樓停機車,她在三樓叫我快上去
只要一樓大門一開,她就是在三樓樓梯口叫
鼻子的靈敏度就不用說了
所有的食物休想逃過她的鼻子
耳朵鼻子同時並用,有的時候人在廚房只是不小心碰到塑膠袋一下
三秒鐘後,準時報到



3. 算好訓練
為什麼說算好訓練呢?
因為她為了吃,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看見食物的專心程度,如果用來讀書
她現在大概在攻讀博士了吧



4. 大頭狗照片拍到飽
米格魯最出名的就是大頭狗的別稱吧?!
所以幫她拍照的時候也很愛拍大頭狗的形式
而且你只需要食物,照片你要拍五萬張都不是問題




5. 幫助主人運動
雖然十歲了,可是體力依舊很好
出去散步是很難控制的
獵犬的本性不會改變
好奇心非常強烈
散步的時候是不可能走直線的
跟她出去散步兩個小時回家
累的絕對是主人不是狗


6. 盡情玩弄她吧!
像這樣

或這樣






[養米格魯的壞處]


1. 吃飯時的緊迫盯人
如果你吃飯的時候不喜歡被盯著看
不只米格魯,最好都不要養狗
其實可樂娜盯的不是你,是你的手、你的碗、你的筷子
你在餐桌上所做的一舉一動
你轉個身、拿著衛生紙,她的視線是跟著你所有動作在移動
1分鐘沒有丟給她吃,發出哼哼哼聲提醒你
2分鐘沒有丟給她吃,前腳站到你的椅子邊緣提醒你
3分鐘沒有丟給她吃,前腳像上圖那樣愧在桌邊提醒你



2. 換毛時的可怕
我也相信這不只發生在米格魯的身上
很多狗都會有換毛或掉毛的情況
米格魯是短毛,掉下來的毛就像照片那樣
一根一根的,也不會自己聚集一下
你要很勤勞的一個禮拜,吸+拖兩次地
如果你要抱她,就要作好捨棄衣服的心理準備



3. 霸佔你的拖鞋
會霸佔拖鞋也就算了
有時候連你的腳順便一起




4. 外出時的體力好得驚人
因為體力好,好奇心強大
所以要拍照很困難,大概10張照片才會有一張成功的


↑ 今天拍這麼多張,就這張算很成功的,才不是我拍照技巧差呢哼!


5. 散步等於自助餐吃到飽
這是我今天體會到最深刻的一點
也是我想打這篇文章的原因
今天散步兩個小時,她就這樣給我吃了兩個小時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但她今天被我發現偷吃地上的東西至少四次
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我是帶她來散步還是帶她來自助餐吃到飽了
而且我還不是沒有牽著她,我連牽著她都來不及制止她
她走在你前面,等到你發現的時候,她一張嘴在那邊嚼嚼嚼不知嚼多久了
就算你罵她打她唸她兇她,她也如此懺悔著

下一次散步時你依然是那個想阻止也來不及阻止的主人
先搶先贏這道理她倒是領悟得挺透徹的


2 則留言:

  1. 这是我第一次看版主的其他文章,最开始我是被SILK LABO的资源帖吸引来的。。。嘿嘿,色女的罪过啊。但是无意中翻看你之前的文章就看到这篇可爱的米格鲁的小日常,哈哈,太可爱了。以前总是听说米格鲁的狗生就是电力十足,哈哈果然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匿名者,
      沒什麼好罪過的,我也很開心,藉由SILK認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
      也讓其他的文章也能被看見,這是我意料之外的開心收穫
      米格魯真的無敵活潑好動,要養之前要三思而後行啊~~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