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未來

他們其實覺得輸掉了也沒差



反正晚上他們還是有溫暖的豪宅可以住
明天還是有錢可以花不用擔心錢包空空
下個假期還是能全家大小一起出國玩
明年的生日也可以繼續在高級飯店辦派對
生了小孩之後尿布奶粉教育還是繼續最頂級規格
回到社會上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但對於我們,因為沒有這些無後顧之憂可以享受
所以我們只能用最微小的力量讓事情可以有所不同
永遠不要小看自己的蝴蝶效應

1129天氣晴,真的真的好晴
但媽媽的心情卻不怎麼美麗
不曉得會不會有小學生在他的日記上這麼寫著

要感謝的人太多,但這次最該感謝的不是天
而是菜內卜,謝謝你,內卜,沒有你該怎麼辦才好

當你的上司致詞時只會把市民當朋友的時候
你怎麼還會覺得這樣的人會勝利
市民要的不是你這種朋友
要的是你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將我視為你的主人
對,主僕關係,大家永遠想當的大概都是主人
因為這樣才爽啊
失了面子,但得了理子
看起來,你們還不懂這道理,虧你們還能有這麼多錢

我們這一里是萬年里長,只有選舉的時候你才會看到他
其實里長是他的副業,他的本業還有別的工作
如果有人出來跟他爭里長,他會有人脈
請人遷入戶口進來灌他自己的票數,反正他黑白通吃嘛
這種小事,平常早已見怪不怪,世界上就是有這種爛人
雖然你拿他沒輒,但你可以知道,他的後代子孫會有什麼報應
我不是詛咒他跟他後代,我只是對於因果關係始終堅信不疑

但朋友很驚訝的問我,為什麼我不是南部一百萬票裡面的其中一票
很簡單,台中改變了,高雄也可以改變一下吧
雖然可能這時改變的時機尚未成熟
一方面是同情因素多了點
但另一方面是我期待著高雄能夠繼續改變
高雄的建設已經算不錯了
已居住的環境來說,這裡算是改建得有聲有色
你可以說我自私了一點,但我考慮的是在我的未來
在自己的家鄉,能不能找到讓自己滿意的工作和薪資
高雄可能是個重工業城市,我們可能擺脫不了勞工的象徵
但,就算身為勞工,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有合理的薪資和工作環境
如果建設跟經濟可以有所平衡,那就好了
況且我一點也不覺得文創產業可以讓一座城市變得有多好
另一方面,我也不認為民主會比經濟重要到哪裡去

其實想表達的理念就是不管什麼東西都應該要像飲食均衡一樣
扣除掉不健康的食物,什麼東西都要嚐一點,都要試一下

最後,誰能來阻止一下日本人?



我的語用報告是不是乾脆來分析日本跟台灣的4G廣告算了?! (怒)

4 則留言:

  1. 我跟你一樣耶也不是那百萬票中的一票
    現在這位表面效度很會做而且做得很好,但很多基本的東西並沒有改善(例如可恨的馬路)
    多希望一百五可能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改變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r) 匿名,
      謝謝你來回應,讓我一起床覺得感動
      高雄的改變沒有停過,但也覺得差不多是該往別的方向改變一下了
      希望連任的市長能夠看到這一點,好好的想一下下一步該往哪兒走

      刪除
  2. HI版主~
    首先,我承認我也是因為女性AV而連到這裡的眾多位之一,
    但...天啊,發現版主人超級善良,好熱情好NICE呀呀呀,有問必答,
    所以一定要特地浮出水面來推一下,
    希望版主能一直一直在網路上說說話 發發文哦 (不是AV也好),
    已經喜歡上你的文字與各種分享啦^_^!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ebe Fish,
      可能我其實是個奴性重的人,哈哈
      謝謝你喜歡上這裡,雖然有時廢話多了些
      我喜歡部落格勝過於臉書或其他地方,這裡已經算是我的小天地了
      藉由女性AV的文章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謝謝你們大家來留言認識我
      感動到內牛滿面了,哈哈

      刪除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