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這還不崩潰,那甚麼才叫崩潰?



真的是衰到有剩
如果不放Benny的照片我怕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BC的首映照片都敲可愛,而且他意外地適合這粗框眼鏡
頭頂上的小捲毛也好捲好Q啊啊啊啊啊啊 

其實我崩潰的不是BC的可愛
我崩潰的是底下這個



那一天在收集絕命毒師,電腦開著讓它自己跑跑
我下樓吃個飯,回到房間察看進度,電腦就當了
整個畫面當掉,逼不得已只好重開機
但一重開機就是悲劇的來臨
我的電腦從此就再也開不起來
進入到BIOS狀態之後,發現抓不到系統碟
如上圖所示,SIZE的地方顯示為0MB
明明我的硬碟容量有500G怎麼會是零呢? 你以為你在零的轉移嗎?
後來跟專業人士討論的結果,我們懷疑是電路板的問題
專業人士是這樣說服我的,因為硬碟還在運轉且也沒甚麼怪聲音
應該就是中繼站(這是我自己給電路板的稱呼)出了甚麼狀況
硬碟內部的構造有磁盤、讀寫頭、馬達等等
而我們能把資料放進取出靠的都是電路板,所以我稱它為中繼站
也因為專業人士的解說,這幾天算是對資料搶救的相關議題有點了解
資料搶救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接觸的神領域
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一定要學學我有備份資料的習慣唷 (揪咪)

我在網路上面找到許多有硬碟資料搶救的公司
從台北台南到高雄,能找的能看的我都了解了一下
第一間不曉得甚麼公司,打電話去問,可能是我自己解讀過多
畢竟硬碟壞掉我已經夠心傷了,我回答完硬碟才剛用兩年而已
對方就一副「拜託你自以為硬碟是不壞之身喔」的語氣回我說

硬碟用兩年就很舊了欸

不想操你媽的爛B,雖然現在硬碟價格已經算是很便宜
但也不用這樣吧,先生,你錢多你家的事啊
我窮學生一枚,又不是換甚麼雜牌,Seagate算大牌了啊
用兩年就壞,那筆電也要用兩年就換台新的嗎?
我知道電腦算消耗品,但兩年就消耗完畢,是要整誰嗎?
況且那天才知道好的主機板戰十年應該不成問題的才對
因為在下就是高雄人,最後決定送SET復得科技
資料救不救得回來是另外一回事,最棒的是檢測不用錢
而且檢測大約只需要一至兩個工作天,因為總部就在高雄
我不是要特別推薦這一間,只是因為都在同一縣市
如果你找到的硬碟搶救公司可以在自己住的縣市就搶救
建議就直接上了,我知道有些公司只是營業據點
如果要修要拆,就得把硬碟寄到他們的維修總部去
我實在不建議這樣寄來又寄去的
一來你可以省時省力,二來也可以降低寄送過程中的風險
當然如果你硬碟資料重要到你沒有這些資料就會人頭落地的地步
請送到台北有一家叫凌威科技公司,聽說是資料搶救的業界龍頭阿ㄋㄟ

送過去之後SET跟我說它們高雄就是總部,所以就會幫我拆解
雖然我對這點保持疑慮,因為硬碟的內部,別說是沙連一粒塵埃都容不下
所以要拆解硬碟一定要在無塵室的環境才可以
不管怎樣,總之SET幫我檢測出來的結果是
讀寫頭壞掉,磁盤刮傷損壞,資料大概只剩下一半
可曉得這對我來說有多晴天霹靂嗎?
雖然照片音樂跟絕大部分的文件資料都有備份
但是我的日劇........裡面天曉得有幾年份的日劇阿

心都碎了 

後來又拿去一家私人工作室,也是沒救
好吧,沒救就沒救,心如刀割......是跟張宇沒關係的張學友唱的
我花了這麼多青春找種子又把它們照顧長大在那邊
結果現在資料就在眼前的硬碟當中,我卻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我好像突然了解那些""我得不到你就要殺掉你""那些兇手的心情
所以硬碟拿回來之後,我就立馬把它給砸爛


像這樣



然後這樣



最後再這樣









我當然是開玩笑的啊,ㄏ  ㄏ  ~



不過看到中國產品就真的很不爽
電腦裡其實還有一顆seagate 500G,但因為專業人士聽到有怪聲音
覺得硬碟壽命可能不長了,就在加買這顆新的500G
結果勒? ㄏㄏㄏㄏㄏ
這顆新的500G壞了,原先舊的那顆還能再戰
然後看到舊的那顆泰國製,新的這顆中國製,我就



我不是故意要戰的,只是硬碟壞掉真的很不爽
無法像菜就冷那樣大喊超爽的,我的媽啊
我只能大喊

幹~~~~~~~
你~~~~~~~
娘~~~~~~~



說真的,拿回來之後有點手癢,想要自己拆解它
反正壞了都壞了,裡面資料也救不回來
就算救回來,資料也會不完整,或有無法打開的情況
不過我決定還是把它擺在那邊接受我無時無刻的眼神死攻擊



然後再看看療癒的BC讓我有ㄈㄈ尺的幻想




看了一些網站資料後,下一顆硬碟,想來換換看WD的

http://www.ithome.com.tw/node/84953

http://123.brii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17

http://lightwing.pixnet.net/blog/post/29931002-%E7%A1%AC%E7%A2%9F%E7%9A%84%E9%81%B8%E8%B3%BC-(2014-09-06%E6%9B%B4%E6%96%B0)

不過換個幾度想想,雖然損失了幾年份的日劇
但音樂、照片、文件資料檔之前有備份到
加上歐美劇(電影)、動畫、晨間劇、SILK LABO的片都放在沒壞的那顆舊硬碟
所以好像也就沒那麼難過了~




BC你好煩喔www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