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蕭煌奇2014過我的生活演唱會 IN 高雄》



開始期待有朝一日他來高雄小巨蛋開唱
下次我還是會買票進去聽的 


有沒有只聽了一首歌就花錢進去聽演唱會的八卦?
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當然有,讓我來分享一下我的小故事

在今年的五月我就打了這麼一篇文章
http://jpec0118.blogspot.tw/2014/05/blog-post.html

因為下課後不想回家時,我會窩到便利超商買最便宜的多多
坐在角落發呆,看著進進出出的陌生人們
或是滑滑手機,看看臉書、噗浪、推特資訊
坐在便利超商,聽著廣播電台主持人好聽的聲音
雖然有時會聽到一些莫名奇妙的留言或歌曲
但有時,也會聽到一些中文好歌
那天在超商聽到了這首輕快的歌曲,霎那間真是驚為天人
這麼好聽的歌曲到底是誰?是誰唱的?怎麼這麼好聽!!!
查了歌詞之後才發現是蕭煌奇先生新專輯的其中一首歌曲叫簡單的快樂



從他開始有知名度後,他一直被我當作是情歌慢歌悲歌那一路線的歌手
不巧的是,本人喜歡的是有勵志正向輕快吉他類的曲風
不過最近的他好像改變了路線,專輯的曲風開始輕快了起來
因為這首歌,完全融入了他的聲音,這麼棒的歌聲是我們歌迷的福氣
未來他老婆真幸福,每天都可以聽到這麼好聽的聲音
於是,他就這樣變成了我愛的歌手


(圖片轉自他的個人臉書)
現在他的造型跟風格也跟以往很不一樣
頓時間完全領悟了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的古理(?)

說來慚愧,蕭煌奇出道這麼久,發了這麼多專輯
國語台語都能唱,會作曲作詞,多才多藝
偏偏我就是只聽簡單的快樂,這是他的歌聲與我的邂逅
是的,因為這首歌,意外發現他要來高雄文化中心開演唱會
三五好友邀一邀,於是我就因為這一首歌花了錢進去聽他的演唱會
真的有只聽了一首歌就花錢進去聽演唱會的八卦

就是我。

演唱會聽完了,蕭煌奇沒有在他的演唱會上面唱這首歌
你問我失望嗎?
其實有一點,但這失望是完全能調適過來的
他寫了多少首歌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首
2014過我的生活演唱會,在入口處我看到螢幕上顯示

表演時間180分鐘,沒有中場休息

三個小時,蕭煌奇的演唱會唱了三個小時
他今天的身體狀況不佳,三個小時演唱會還是相當敬業地撐完
最後半小時唱到燒聲,唱到沒有聲音,唱到我都為他捏了好幾把冷汗

你問我覺得怎麼樣?更失望了嗎?
沒有,我真心為他心疼。

如果他今天身體狀況不好,都能唱成這樣
那他身體狀況好的時候,那不就唱的超級無敵霹靂好嗎?
蕭煌奇現場的實力完全就是無懈可擊,沒有話講
聽了他的現場,對他好感度UP到不行,又更喜歡他了!!!

可能因為在南部的關係,為了迎合觀眾的口味
這次演唱會唱的歌曲幾乎都是台語歌,甚至還唱了一些台語老歌
蕭煌奇說現在當歌手真不容易,要會寫歌、唱歌還要會跳舞
他期許自己能成為實力派唱跳歌手 (這句話我可以當作是在錶某些歌手嗎?)
但是蕭煌奇真的不需要成為唱跳歌手,真的不需要
今天的演唱會他沒有跳舞,對我來說,完全沒有關係
如果是配合舞者的舞蹈做一些配合演出也沒關係
但要他跳舞,我反而不希望
我喜歡蕭煌奇的歌聲、創作、個人的風格
他根本不需要為了觀眾、為了流行,因為現在大家都這樣做,所以也來試試

不需要的。
公司的決策者也不需要想這麼多。

聽他的歌唱就是一種享受
聽他的音樂就是一種生活
下次蕭煌奇就算只搬張椅子到舞台中央唱三個小時
我還是一樣會買票進去聽

音樂對我來說,最簡單的就是音樂
跳舞、特技有的沒的,不需要
只要有好音樂就很足夠了

越簡單,爆發的力量才越驚人
單純,才有力量

BTW,今天演唱會雖然沒有聽到簡單的快樂
但是聽到這首歌又讓我驚為天人了一次!!!



完全就是我的愛!
然後下面這首歌也不錯
台語歌只聽江蕙的我,也默默愛上他的台語歌了......



下次幫爸媽選歌時,我一定會在裡面偷穿插好幾首蕭煌奇的歌 (哈哈)
與蕭煌奇的音樂相遇,真是人生中美好的邂逅 (羞)



再BTW一次,今天的來賓是黃小琥
現場唱了蕭煌奇幫她寫的愛沒那麼簡單
然後啊
黃小琥在台前唱的時候,蕭煌奇在後台幫她合聲
光是這段合聲就值回票價了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聽的合聲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聽的合聲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聽的合聲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聽的合聲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聽的合聲

好聽到本人已瘋掉!!!!!!!!!!





<事後與朋友討論>
迎合觀眾口味,這六個字的壓力真大
別人的歌很好聽,但如果可以多唱一點自己的歌就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