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孩子們】



依照慣例(?),先將一些推薦得很不錯的部落格文章貼上來

NO.186 伊坂幸太郎《孩子們》

伊坂幸太郎-「孩子們」

【閱讀】孩子們~伊坂幸太郎

[讀書心得] 孩子們 - チルドレン ◎ 伊坂幸太郎 著

依照慣例(?),底下是我喜歡的一些句子

P.109
這世上並沒有所謂的好家長,不過也沒有絕不會受到家長影響的孩子。

(絕不會受到家長影響的孩子,就算一出生就沒父沒母,但是基因就已經受到家長影響了啊!)

有些少年抱著遊戲心態犯罪,被送至家裁所時卻馬上控訴:「都是我父母不好,他們不愛我。」但,說真的,我對這樣的少年還是抱持著樂觀的看法。他們單獨一人時沒有問題,但湊在一起時,行為就會產生偏差。陣內常說:「孩子的英文寫成child,但複數型態卻不是childs,而是改用children,表示本質已截然不同了。」他認為孩子們具有這樣的特性。

我真的好喜歡這段話。
後來在別人的文章裡頭看到也有人跟我有同感,都喜歡這段話,不過他還補充了這句:也因此這世上,沒有「孩子們」,大人沒有資格這樣劃分他們,只有一個又一個、各自都是最獨特的孩子!阿嗯勾我已經找不到這句話在書中的哪裡了,就姑且讓我引用一下下。

這是我讀的第一本伊坂幸太郎的書(吧),老實說,我連選要看的書也都是在看緣份的阿!不曉得這是第幾本我在放長假前到圖書館因為一轉眼看到就感興趣的書,隨便拿下來翻一翻就決定要借了,這種事在寒暑假前真的特容易發生,而一借就借了兩本伊坂幸太郎的書,其實他的長篇小說從很早很早以前就想要拜讀了,不過看到重力小丑的厚度讓我有點退卻(模仿犯是真的太經典了)。

這本書裡面有五篇短篇,我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的是孩子們II這篇,很溫暖,讀完後內心真的感到很溫暖,故事裡的人物以為是平行關係,但卻能用最自然的方式讓大家都湊在一起,尤其最後知道孩子發現台上的主唱就是那曾讓自己覺得丟臉到不行的老爸時,心裡出現的是很歡樂、很開心的溫暖感動,不是那種會讓人想鼻酸大哭的那種感動,伊坂幸太郎這本書真的寫得很好(只要有一點夠精采夠好對我來說也就夠了)。

雖然這部對我來說不是會令我大爆笑的有趣書籍,不過真的滿輕鬆的,雖說是推理但完全感覺不到黑暗面,我想是因為有陣內在的關係吧,每天睡前讀一點讀一點,很不錯喔!

P.S. 孩子們的陣內跟家鴨的河崎我看根本就是同一人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所發表的意見要透過版主才能顯現出來,請不要擔心自己所留的意見消失不見。我一定會回覆每一個留言,但有時留言太多,如果我有遺漏,請跟我說,所以,請記得回來看看喔!(揮手) 謝謝您的合作!(鞠躬)